电影院女尸案

晚上八点,一座商场后面的巷子里,老秦停稳了垃圾运输车,吩咐徒弟下车装垃圾,看着徒弟温顺的行为,老秦惬意的点燃了一只烟,如今也做了师傅,装垃圾的活也不用亲力亲为了,想到这,老秦更惬意了,开始摇头晃脑地哼着小曲。

这时突然传来徒弟慌慌张张地跑了回来,“师傅,那个垃圾袋里有个死人,您快来看看!”徒弟的惊叫声打断了老秦,他不满的皱了皱眉头,“小王,你也不是第一次和我出来了,那应该是商场遗弃的假人模特,有什么好怕的!”

“可,可是…”被称作小王年轻人正要辩解,老秦挥了挥手,“行了,我和你一起去,年轻人,做事稳重点!”老秦觉得有必要给这个年轻徒弟好好上一课,下车和他一起到商场的垃圾堆放点。

老秦下车看了那具尸体一眼就不忍心看第二眼了,那是一具成年女尸,身体蜷缩着,头部微微上扬,借着路灯,老秦看到女尸面目狰狞,整张脸部都有些发紫,已经无法看出死者生前的容貌了,现在只剩下了丑陋。

刚到影院门口,杜泽捏着自己的眉头,觉得自己越来越不懂女人这种生物了,本来昨晚就因为工作一宿没睡,好不容易今天休息,本想睡一整天,下午却被女友以有急事叫出来,没想到所谓的“急事”就是陪她看电影。

而杜泽的女友桃子看着男友的熊猫眼,有点不忍心,讨好似的说“电影还有一会才开始,那有个咖啡店,我请你喝咖啡吧?”杜泽没精打采地点点头,正要向前迈步时,旁边突然窜出一个人,和杜泽狠狠地撞了一下。

杜泽还没说话,那个人转身低着头向杜泽连声道歉,随即又向前跑去,杜泽注意到那个人的帽子和有些褶皱的围裙上印着logo,正好是他和女友要去的那家。

到了咖啡店,果然见到刚刚那个人,正在给一个客人结账,奇怪的是所有店员中,就他一个人带着黑色口罩,整张脸都看得不太清楚,杜泽也没多想,和女友买了两杯咖啡就去电影院等着检票了。
电影院不是很大,所以等这上一场的观众出来,就可以检票进去了,杜泽喝着咖啡,和女友边闲聊边观察着周围,这可能是就是警察的职业病吧,杜泽注意到影院前台那有个中年男人一直和工作人员争执着什么,杜泽本想凑热闹的过去看看,却被女友拉去检票了。

在排队进场的时候,杜泽看到刚刚那个奇怪的咖啡店员工正在检票口和检票员说着什么,看样子应该认识,检票员像是思考了一下,便挥手让他进去了。杜泽挑了挑眉,看个电影还可以托关系走后门?

和女友检完票后,杜泽回头看了一眼前台,那个中年男还在那一脸焦急地比划着什么,杜泽要进影厅时又看到那个溜进来的咖啡店员工,此时他正蹲在影厅门口的垃圾桶旁,双手不停地翻找着什么。

杜泽和女友随着人流慢慢进了影厅,找到位置后正准备坐下的时候,女友桃子“哎呀”一声,原来是上一场的人没喝完的饮料,放在椅子下面,桃子没看到一脚就踢翻了,杜泽从兜里拿出纸巾给桃子,又拿出几张擦拭洒到地上的饮料,借着昏暗的灯光,杜泽注意到这杯饮料和他买咖啡的店是同一家。

忽然,杜泽有一个念头,那个奇怪的咖啡店员工是不是就是在找这杯饮料呢,这杯饮料有什么不同吗?杜泽自顾自的将这杯饮料和自己买的两杯咖啡做了对比,发现饮料的杯身上写了两排数字,分别是911227和900615。

杜泽琢磨了一下,这难道是什么暗号?没有想通,杜泽便将此事放到脑后,陪着女友看电影,女友显然没有被饮料洒到鞋上的小事干扰,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电影,杜泽就没有那个精力了,看了不到五分钟,就沉沉的睡过去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杜泽是被一阵吵闹声惊醒的,影厅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几个警察,正指挥着人群出去,杜泽看向女友,女友表示也不知情,电影看着看着就来了几个警察要求去影院大厅集合。

杜泽伸着懒腰,和女友一起到了大厅,发现已经有几十号人了,领头的警察还是自己的上司,杜泽湊上去问道:“严头儿,这什么情况阿?”

老严看到我,紧皱的眉头松了一点,“刚刚接到报警说商场后面垃圾堆里有具女尸,又接到报警说电影院有个女的失踪了,我们到了发现死者就是失踪的那个。”老严简单说明了一些情况,和我女友也打了个招呼,转身继续忙去了。

杜泽想了想,把刚刚遇到的奇怪的人和事给老严说了一遍,老严将我拉到一边,隐晦地指着人群中靠前的几个人,说道:“你说的中年男是他吧,死者是他女友,本来看电影看得好好的,中途女友说不舒服想去上厕所,到散场也没回来,他旁边两个是开垃圾车的,就是他们发现的死者,其余几个是监控里拍到他们几个都去过垃圾堆放点的人。”

杜泽注意到,那个奇怪的咖啡店员工也在其中,他们已经进行过简单的问询了,杜泽找老严要了一份口供,大致看了一下,几乎没有人有作案动机,死者没有丢失贵重物品,也没有被侵害。

杜泽找到法医,问他有没有什么发现,法医说死者是被人勒死的,初步判断凶器是毛巾之类的东西,这东西在商场太好找了,杜泽有点摸不着头脑。

杜泽站在影院门口,正在思索时,桃子一脸怒气的样子走了过来,“不是说好今天陪我看电影吗?就知道工作,女朋友的生日都不记得!”杜泽此时如同被一道闪电击中,捏着女友的胳膊说:“你说什么?你刚刚说什么?再说一遍!”桃子有点被吓到了,弱弱地说道:“生日阿,今天我生日你都不记得。”

杜泽抱着女友,狠狠的亲了一口她的脸,留下桃子一个人茫然的站在原地,然后跑到刚刚的影厅,找到那个被丢弃的饮料,看着上面的数字。

接着找到老严后,杜泽问死者的生日是1227还是0615,老严看了一眼刚刚传过来的死者信息,狐疑地说道:“死者是90年6月15日生日,你怎么知道的?有什么发现吗?”

杜泽现在更加肯定了自己的想法,对老严说:“那个戴帽子的咖啡店员工生日是不是91年12月27?”见老严再次点点头,杜泽让老严把那个咖啡店员工单独叫过来。

杜泽拿着那个饮料指着上面的数字对他说道:“你是不是在找这个?”

他抬头看了一眼,又低下头说道:“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杜泽看到他的双手紧紧握拳,自顾自的说道:“凶手和死者关系很亲密,或者说以前很亲密,然后死者出于某种原因和凶手分开了,凶手一直怀恨在心,不巧,今天碰见死者带着新男友看电影,凶手临时起意,便在死者要喝的饮料上写上了两人的生日,死者看到后便和凶手约到一个地方见面,凶手提前到了约定地点,蹲在背后用身上的围裙偷袭了死者,然后将死者装进垃圾袋,想着垃圾车拉走之后就什么证据都没有了,你有没有听过这个故事?对了,你先不用急着否认,死者的脖子上的微量元素已经拿去化验了,用不了…”

“够了!”一声咆哮打断了杜泽,“她就是个婊子,当年我父亲被迫为公司背黑锅,跳楼了,父亲给我留了一笔遗产,让我平平淡淡的过完这辈子,我还没从父亲的死亡中走出来,她就开始惦记这笔遗产了,趁我睡觉放火想烧死我,还好我命大,逃了出来,却成了这个鬼样子!”说着他取下了帽子,摘下了口罩,整张脸都是几乎都是烧伤后留下的疤,让人不忍心看第二眼,“那件事以后,我捐了所有遗产,在父亲以前的老朋友手下打工,我以为我都放下过去了,直到今天,我又看到她了,还是那么光彩动人,我就想问,凭什么?之后的事和这位先生说的差不多,我约她到楼梯间见面,她不愿意,我说我分她一半遗产,你猜怎么着?她来了,还是一个人来的,真的可悲阿!”说完他开始狂笑起来,额头上的青筋都鼓动起来,整张脸看上去就像恶鬼一般。

杜泽和老严打了声招呼,便和女友走了,回去的路上杜泽给女友买了一份蛋糕,看着她开心的像个孩子一样在路上蹦蹦跳跳,暗自发誓一定不要辜负这个女孩。杜泽甩甩头,忘掉刚刚的事,跟上去牵起了女友的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