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觉力(10.24分享)

越来越多人追捧关于“术”的文章,即工具性文章,例如“解决这个问题的4大方法是什么”这种题目的文章。但是,所有的术都需要“道”的支撑。

比如,今天你买了个写作的课程,学习的是写作术,但是你今天学了这些术就一定能写出文章吗?写出文章的关键在于你自身的知识,还是你的写作技巧,还是来源于灵感呢?

其实,人只要到了一定岁数,人生经历和知识的存量肯定是不缺的。关键在于这些经历或知识能不能被及时调动起来。

为什么有的人可以写下来成为作家,而你还是你呢?今天你掌握了写作术,那个作家也掌握了写作术,那到底是缺了什么呢?

说到底是缺了直觉力。这种直觉、顿悟、刹那间的灵感,可能就成为了驱动的关键。

我们所说的直觉力有点像人的灵性和悟性,它以多种形式存在于我们的世界中,被不同的人、被不同的方法所描述。

               直觉的好处

                   01做决定

直觉是可以帮你直接解决问题的,注意不仅仅是直接解决问题那么简单,而是直接解决问题,是无中生有地直接得出答案,中间是没有推演的过程的。

                          02

有了决定就可以帮你解决问题了。除此之外还是信息的来源,帮助你倾听内心的声音,从而变得自信。

                      03敏锐

还可以让你整个人变得敏锐。这种敏锐就像是你知道危险就要出现了,你利用你的敏锐躲过了一劫的感觉。也就是对周遭的一切非常的敏感,这种敏感可能是好奇心的一部分。

                       04专注

要直觉敏锐的状态,好的专注力是必须的。专注力不仅仅是代表一个人可以长时间地盯着一个东西,更多的是能够随意调动这种专注力,随时随地,想专注就能马上专注的能力。

                 直觉的关键

直觉不止一种形式,可能是一种预感,或者预知。有没有过这样一种经历:今天我突然想到一个人,然后这个人又突然给我打电话了,然后就会感觉很神奇。

其实,身体是一种非常灵敏的仪器,也是直觉灵敏的一种体现。直觉是不会停息的。比如你做梦的时候,某一个梦境,它其实也是一种获取信息的能力,也是一种直觉。

再比如说你的一些顿悟,一些突然出现在你脑海中的一些画面。

还有一些你还没有被发现的本能、潜能和天赋。这些都是直觉。

                 练习的方法

当一个人的直觉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可以把直觉归结为一种力。就像手臂的力量是可以练习的一样,直觉这种能力也是可以练习的。当练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出现类似心灵感应的现象。

比如,今天有个人站在你面前,什么都没说,你也可能从他的一个表情,一个整体的形象就能感知到他在想什么、他想要说什么。

                 01意向冥想法

和灵性有关的东西很大程度上都和冥想有关系。该如何训练你的直觉、利用你的第六感来帮你解决问题呢?

首先,像冥想一样,深呼吸,保持放松。当你足够放松的时候,就开始去想象一个意象:你真的去找答案的场景。比如说你来到了一座图书馆门前,走进去,走到书架面前,拿下一本书,看完了这本书,找到了答案,然后非常欢喜地走出了图书馆。这时候意象越具体越好。

如果你现在的直觉是够敏锐的话,经过这么一轮想象之后,你发送了一个信号给你的潜意识,那你的直觉就会自动去搜寻答案,因为你已经发出了一个”我要找答案“的一个信号。

                    02自然法

顺其自然。像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感觉对了就是那个东西了。”自然法要发挥的前提是你要充分相信自己的感觉,充分相信自己的潜意识。因为大多数人都是不太相信自己的,在这种情况下这个方法是不能全然发挥的。

                   03身体法

在人际交往当中体现得特别明显。当你很不喜欢一个人或者一样东西的时候,你的身体就会自然的远离他。

你可以去观察坐在一起对话的两个人的肢体语言。你不是故意想前倾的,或者故意想往后靠的,而是这种整体的信号会给你身体做出一个反应,你的身体也会根据你的直觉做出反应。

所以能不能用身体法的关键,是你有没有察觉到你的身体今天处于一种什么样的状态当中。

下次你要用直觉来判断面前这个人是怎么样的,你可以观察你身体的反应。更加偏向你内心的一个取向的。

比如说你去相亲,要判断面前这个第一次见面的人是否适合自己,理智是没办法回答你的。但理智回答不了的问题不代表这个问题是没有答案的。你可以凭直觉去进行抉择和判断。观察你的身体反应。因为你除了肉体就是灵魂,这两者是相结合的,所以你身体行为也代表了你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所以,有时候你的理智无法给你答案的时候,可以尝试用直觉来解决。但是,用直觉解决问题需要直接接触的场景,而不能依靠虚拟的场景。

                换一个频道

当你了解并训练了自己的直觉之后,会发现自己打开了另外一个频道。很多人平常只有理智的思考方式,但往往对事物的判断就没有这种觉知或直觉力。所以下次可以尝试一下,给自己另外一种思维,除了理性部分,你能不能用感性对这个问题给出一个答案。换一种思路去解决。

所以,一个非常有成就的人,肯定是能够灵活转换这两种频道或者可以善于使用这两种频道的人。

推荐书目:

《第六感训练》

《发现我的天才》

《创意问答录》


以上观点绝大部分来源于小帅帅老师,感恩!欢迎关注他的简书和微信公众号@小帅帅老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