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给要当妈妈的朋友,开奶这事你必须知道

宝宝要喝奶


(1)

从农历日期来讲,2017年大年初一果果整满3个月,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是吃奶那些事。

从宝贝呱呱坠地说起,无论你是剖腹产还是顺产,都要以最快的时间让宝贝吸允到你的乳头,如果妈妈或宝宝不出什么意外的话,一般护士都会协助你这么做。

剖腹产这个时间差大约半小时,因为还要缝合伤口,但只要被推进病房扔到病床上,宝贝就应该被放到妈妈的怀里,摆好姿势开吃了。

顺产时间差就更短了,按理说应该生完宝宝就可以吃妈妈的乳头了,具体时间不清楚,因为我两次都是剖腹,苦呀(´;︵;`)!

当然这个时候是一点奶都没有滴,纯粹是满足宝贝们的吸允需求和安全感需求,同时刺激妈妈的脑垂体,尽早释放信号,产奶!

注意要点是左右两边都要让宝贝吸允,时间最好基本相等,最好各半小时,否则以后会出现左右乳房产奶不均的问题,那就容易吃偏了!

果果和恬恬在这个环节做的都比较好,虽然妈妈的乳头相对较大,但都是一口刁住,卖力吸允。

当时旁边床的顺产妈妈乳头较小,宝贝吸允起来很费劲,这时宝妈们可以充分的利用电动吸奶器,把乳头往外吸一下,再让宝贝吸允,就容易多了!

还有就是会出现宝贝吸允时,妈妈乳头疼或宫缩疼的情况,我虽然没有亲身体会,但生恬恬的时候,旁边床的年轻妈妈每次宝贝吸允时都会痛苦不堪,疼痛难忍。

这种情况只能扛了,不过为了防止乳头被吸允破,可以擦一些专用的擦乳膏,或者也可以在宝贝吸允后涂点牛奶。

至于宫缩疼痛,妈妈们坚强点,生娃我们都挺过来了,还怕这一哆嗦。

(2)

再说产奶前的两三天,由于宝贝们体内还存有胎便和羊水,所以一般第一天甚至一天半都处在排胎便和羊水的状态。

果果吐羊水比较厉害,恬恬当时就很少,这会因人而异,不过胎便是一定会排的,在这段时间,宝贝们不会太饿,基本不吃也没问题。

如果吃奶粉的话,也最多3,5毫升,所以一般不会加,目的就是趁着这段时间,让宝贝多吸允妈妈的乳头,进而刺激妈妈尽快产奶,原则上是宝贝哭闹就让他吸。吸的越多,产奶越早哦。

但当小家伙们把胎便和羊水排干净以后,如果没有奶奶,他们的小宇宙就会爆发了,通常我们知道国外是不会喂奶粉的,就是让宝宝生生的抗到妈妈来奶奶。

(3)

在国内,一般都会给宝宝们喂点,主要是怕宝宝低血糖引发昏迷休克等其他问题。

就这点不同医院条件不一样,恬恬那时是在民航,奶粉都是自己带,自己怎么喂随意。但果果是在妇产,都是儿科医生给开一次几毫升,多长时间加一次,都是看婴儿情况而定。

果果基本上是一次加10毫升,每四小时加一次,后来第三天加到每次20毫升,小家伙是大胃王呢,到现在也很能吃,一次基本130毫升。

恬恬那时就没加好,手忙脚乱的,又没经验,搞得孩子哭天喊地,后续胀气,肠绞痛等问题一堆堆,再续。

(4)

一般我们给孩子喂奶粉都有顾虑,怕宝贝们不再吸允乳头。所以什么用勺喂,用小杯子喂就都来啦,喝不了多少不说,孩子还特别容易吸进空气,胀肚严重,得不偿失。

这里推荐一个特别有用的方法,就是用一次性点滴针头上面那一小段比较细的管,大约10厘米左右长。

如图:把针和后面头去掉,中间那部分。

一次性点滴针头

喂的时候想先让宝贝吸允住妈妈的乳头,吸一会后,把小管的一端插在充好的奶粉里,另一端从宝宝的嘴角塞进去,可以让宝贝们误以为奶是从妈妈的乳房中吸出来的,下次会更加卖力的吸奶。宝贝们很好骗吧。

果果就是用这种方法加的奶粉,丝毫不存在不吸允妈妈乳头的问题。

(4)

对于我而言在这两三天内要抓紧时间恢复体力,多喝水和流质半流质食物,为产奶提供营养来源。

这里强调补水量一定要够,否则就算有奶,如果体内水分不足,奶也会很稠,很难产出。

果果那会儿我也是拼了,300毫升的杯子每天至少8杯,忍着疼痛去厕所呀,一是剖腹产就是要越疼越动,以防粘连什么的,二是拼了命的想早点出奶。

(5)

再有就是一定要尽早开奶,记住要请专业的开奶师,话说我这两次开奶经历就大不相同。

由于都是剖腹,开奶时间都是产后48小时以后,都是在医院找到的开奶师电话。

但恬恬那时开奶非常疼,上来就是一顿揉,当时还是把我的奶生生挤出来揉的,现在回想,那可是宝贵的初乳呀,就这么浪费啦,而且虽有些手法,但很不专业。

以致恬恬那时的奶量就很少,大约4,5个月以后才够吃。

果果这次也是在医院里联系的,但一点也不疼,我说是二胎的原因,但旁边床头胎,也是这位开奶阿姨,她也不疼,所以还是人家手法专业。

开奶阿姨虽然说话很冲,但真是厉害,先用了一个像儿童体温计一样的东西(据说是有磁性,作用是否类似于艾灸,没深入研究),打通不同穴脉,其实就是在不同穴位上点一下,然后开始揉,手法很轻,没有疼痛感。

关键人家用的是抚触油好不好,人家没有浪费初乳好不好。真是牛人。

开奶的第二天早上,我就涨奶了,果果也吃到初乳了。能看到她吃到奶水时快乐满足的样子。

到现在我的奶水也很好,果果每次130毫升,每三小时吃一次,奶牛妈妈照单全收。

开奶很重要,妈妈们住院前趁着有体力一定向医院里的人好好打探一下,找口碑好,能力专业的开奶师很重要。

(6)

再就是有的专业的妇产医院会有机器按摩乳房开奶的,就是在产后第二天给产妇按摩,大约半小时左后,这个也有点好处,个人觉得反正也不贵,200多左右,图个心理安慰也好。

在医院的这三四天还算是好过的,顺利的话,初乳宝贝们就算是吃到了,但是回到家里,喂奶可就没那么简单了,下次再和大家分享回到家以后,喂奶的那些事。

(7)

利用电动吸奶器往外吸一下乳头,再让宝贝吸允

左右两边的乳头都要让宝贝吸允,时间最好基本相等,最好各半小时

加奶粉方式诱导宝贝吸允妈妈乳头

妈妈要多喝水和流质半流质食物

提前找好专业的开奶师

以上你都能做到,恭喜你。开奶一定成功,妈妈更开心,母乳喂养,妈妈更放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