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腾格里沙漠之旅

                                                                                         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三毛

大漠征途

在一次的朋友圈中,看到了沙漠之行的图片,被深深吸引住了,总让人触不可及,心中萌发了想要去看看的念头。

在去之前,无数次暗示自己沙漠之行到底是否安全吗?万一遇到突发情况怎么办?在沙漠中无法预料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但多次暗示自己,趁年轻一定要多去体验下,于是决定2020年的国庆一定要去一次沙漠徒步,来一场不一样的体验。

出发前,针对交通工具选择、旅游景点打卡,再结合自己的预算,做了比较详细的规划。

到达银川方式:

1)飞机:如果选择飞机出行当天达到就好了,国庆期间的飞机票很贵,深圳-银川2000+(还是因为今年疫情,往年更贵);

2)火车:如果选择火车,需从广州坐40+小时的火车达到,车票很便宜,也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但人会很累哦。

去银川主要是体验沙漠徒步,所以我选择了飞机出行,当天抵达银川市,时长3小时左右。

抵达银川

在飞机上的时候,我很兴奋,因为可以接触不同地域文化。快落地时,看到不一样的地貌特征,一边是绿树丛林,一边是呈黄色的山地迭起,清晰可见的一条马路穿梭在绿茵与山石之间。


第一站-银川镇北堡西部影视城


大门口

让人印象深刻的就就是紫霞仙子跟至尊宝了,一段情景再现,也是为此才去打卡的。

情景再现

这个影视基地也是我第一次打卡的影视基地,与横店影视基地相比,略显的特别点,进大门有那么一瞬间觉得很荒凉,哈哈,土城墙,还有些坑坑洼洼,凹凸不平,风化后所带的这种外形。

城墙

也融入了当地的民俗气息在里面,传递一种西北特有的古朴、民俗化,别有一番风味,此景融入《大话西游》里面的一段感情桥段,确实让人联想翩翩。

如果上天能给我一次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哪个女孩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情侣去的话一定要对对方说一次哦)

盘丝洞

同时还有一打卡点,让我想起了《大话西游》里至尊宝的师傅被绑在柱子上说的一句话:打雷啦,下雨,收衣服啦!这句话一直被我运用到生活中,哈哈~

配合的演出

好啦!这个影视城是当地比较著名的打卡点,为了星爷的一部剧去打卡也是很值得,也非常推荐大家去哦~门票65元,从银川打车过去90元左右,离市区有点远哦~

第二站-腾格里沙漠3天2晚50公里开启

沙漠之行线路图

沙漠之行是3天2晚,徒步50公里,都是在行走的路上,早早的我们在大厅集合前往沙漠-阿拉善左旗。

沿途的山

沿途中经过贺兰山,是宁夏比较有名的山,与其他山不一样的是,看不到一棵树,全是砂石,毕竟这边是大陆性干旱气候,雨水少,风大干燥,感觉光秃秃的,与之另一种体验。

第一天沙漠路线:银川酒店—大V沟—查干湖营地

中午抵达沙漠起点站,我们分成了一个由12人组成的小分队,小到10岁的小孩,大到50来岁的成人。领队跟我们分发好鞋套、手杖后开始出发,心情是无比的激动,前行的道路是未知,非常开心与期待。

第一次爬沙丘

刚进入沙漠看什么都是新鲜的,脚踩在沙子上很柔软而细腻,就像在做脚底按摩,很舒服。一眼望去,沙漠景观尽收眼底,内部有沙丘、湖盆、草滩、残丘交错分布。

沙中的湖泊

记得刚开始走沙丘时,第一次走起来真的好吃力,在加上恐高,不敢往下看,每前行一步都是举步维艰,走了1个半小时才500米不到,顿时觉得比爬山还累(可能当时没掌握技巧)。当每次爬到沙丘顶上时,环顾四周,呈现出层峦叠嶂的金黄色沙丘,实在是太美了,觉得这是值得。

唯一一张很高的沙丘合影

第一天在沙漠中行走了10公里,晚上6点达到营地扎营-查干湖营地,全程没有任何信号,晚餐是当地的美食,分量足,蔬菜是在沙漠里长的野菜,还有蒙古奶茶,什么菜都放不辣的青椒,吃不出味道,只是觉得饿了啥都好吃,哈哈~

晚上自己搭建帐篷,当晚是十五,月亮又圆又亮,我们等到了凌晨2点左右起来看星星的,发现并没有,也是此行比较遗憾的一点啦~传说中的沙漠星空很好,无缘再见了~

没看到一颗星星

第二天沙漠路线:查干湖营地—绿色走廊—天鹅湖营地

出发前合照,哪个是我

在沙漠中行走25公里,行程比当天更加赶,还依稀记得当时一直在不停的走,上午和下午各休息了一次,全程没有时间吃零食,丝毫不觉得累。

发现一只可爱仓鼠

沿途中看到了很多动植物,这是大自然赋予的生命,我们应该不去打扰它们,想想能够在沙漠这么恶劣的环境中生存下来,也是很有顽强的生命力。

各种皮肤的蜥蜴

晚上也是自己搭建帐篷,到达比较早,我们吃完饭后,就自有活动,当然不可错过的滑沙活动,一步步走向沙丘上时,腿都在颤抖,心生惬意,也还不忘先拍上美美的照片,纱巾披在头发上,被风吹过一瞬间的侧脸照,想象都觉得美,可现实很骨感,怎么都吹不起来。。。

咳咳。。开始滑沙了,在我下落的过程中,没有那么害怕,全程尖叫着,一直喊“啊。。。。”,体验滑沙的快感,感受沙子的流动,来来回回玩了好几次,不容错过的体验哈。

第三天:天鹅湖营地—徒步终点—银川

行走中的我

在沙漠中行走15公里,前两天行走的毅力让我觉得第三天就是小菜一碟,这一天也是放下前行的目的地,一心感受沙漠的美景,觉得很荒凉、壮观、奇特、生命力、广袤、、、、、无数个词出现在脑海里,只有一句:哇哦,太美了,太值得来一趟了!一切都是尘埃落定。

真的很高

总而言之,沙漠之行与其他户外徒步所带来的的心理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好不容易来世走一遭,何不体验下自然之美!也正因为此行让我的心态也发生了微妙变化,人生太多种可能,也会遇到很多不顺,改变自己,不去为难自己,快乐活出自己的精彩,做个爱笑的人。

温馨提示

1、10月份去沙漠最舒服的,不会很热也不会很冷;

2、不用带很多衣物,需要做好防晒,没事就擦擦防晒霜;

3、徒步中,不用带零食,走的过程中根本没时间吃;

4、最好有个同行小伙伴,方便随时跟你拍照,哈哈哈;

5、报团参与沙漠之行,后勤保障工作可靠,整个徒步非常安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