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着急,曾经为爱迷失的我们,最后都能找回自己 /《28岁未成年》

image

《28岁未成年,大凉夏和小凉夏》

《28岁未成年》讲了倪妮扮演的凉夏和霍建华扮演的茅亮相爱十年,在这3650个日夜里,凉夏每天在茅亮醒来之前打扮好自己,做好心形的煎蛋,熨好他西服的每一个褶子,以最好的最完美的姿态等着她的男神醒来,伺候他上班,然后在家等着他归来,十年的每一天都是这样过的,十年的每一个夜晚都是这样等待的。

凉夏认为和茅亮结婚是早晚的事,这早晚就拖到了认识的第十个年头,她看见他西服外套内衣兜里放着他出差买来的戒指,她高兴坏了,以为他会跟她求婚,可是等来回答却是给领导太太买的,不甘心的她在朋友婚礼上策划求婚的情节,你不求婚,好,我来求,很符合我今天看到的这句话:爱一个人可以爱到尘埃里,可是没有人爱低到尘埃的你。

image

茅亮和大凉夏

茅亮逃了,以接电话的名义,凉夏疯狂的开车去追他,却追来的是分手的通知,是的,不是吵架,不是商量,是我通知你,我们分手了。

凉夏很伤心,很伤心,十年的时间她除了这个男人其他一无所获。伤心的凉夏吃到了她网购的巧克力,这个魔法巧克力可以把一个人带回十年前,可是时效只有五小时,五小时以后如果不吃就会回到现实,当然只是这个人的思想回到十年前。

十年前的小凉夏17,还没有遇到这个叫做茅亮的男子。那时的她活泼,奔放,精灵,喜爱热闹,喜欢画画而且画的很好,正是青春年少,满眼笑意的模样,真好,倪妮的身上真的有一种独特的气质,比漂亮还要好看的气质。

17岁的凉夏问她的闺蜜,十年来她成了什么模样,闺蜜说了她现在的情况,小凉夏很是惊讶:
我没有去国外念设计吗?
我没有继续画画吗,我可是要开画展的啊?
我十年来就守着这一个男人,而现在这个男人又不要我了,我在干嘛啊?

五小时过后的凉夏又回到现实,乞求茅亮不要和他分手。

image

机车男孩和小凉夏

误吃魔法巧克力的凉夏又回到17岁,齐耳的短发,帅气的皮夹克,青春荷尔蒙的味道,在地铁上她看到了令她心仪的男子,爱骑机车,会带她在最高处的地方俯瞰这座城市的万家灯火,会带她去离天空最近的地方,搭上帐篷一抬头就看见了星星和月亮,正如我们17岁会爱上的少年的模样。

茅亮的老总无意间看见微博中凉夏的画作,那是17岁的凉夏在地铁画的心上人的图像,对茅亮说,只要找到凉夏,让她设计化妆品的包装图,就和他合作,没有办法的茅亮只好去找凉夏,没有办法的凉夏只好再吃巧克力去求17岁的小凉夏帮忙,17岁的小凉夏为了机车男孩,努力帮凉夏画画,只是求她让自己去见机车男孩。

image

《28岁未成年》凉夏画画

28岁的凉夏为了茅亮放弃了喜欢的爱好,在家选择做一个贤妻良母,她等着他娶她,而他在这十年淡如水的生活里,逐渐忘记她的好,决定与她分手,她为了挽回和他的爱情,一次次低头求他不要离开,一次次吃巧克力回到17岁夜以继日的给他画画。

17岁的凉夏为了多陪伴机车男孩,与28岁的自己提要求谈条件,用画画换来自己和他的见面,哭着求闺蜜把巧克力给她,让她可以在17岁的世界里多呆一会。

无论是28岁还是17岁,她们都是凉夏,都在自己爱的人面前迷失了自己。

17岁的凉夏对茅亮很是不屑,她可以很洒脱很骄傲地对茅亮说,这是我的家,你给我滚,也可以当看到茅亮和其他女孩子在一起的时候,不在意地说你们先吃,我要出去玩啦,可是28岁的凉夏不会;

28岁的凉夏看机车男孩就是看一个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她可以很冷酷地对着机车男孩说离我远点,也可以在看见机车男孩背后载着其他女孩的时候,冷静地用手机拍下这一切,可是17岁的小凉夏不会;

究其原因只不过是28岁的凉夏爱的是茅亮,而17岁的小凉夏爱的是机车男孩而已,爱情面前她们都丢了自己。

在小凉夏的帮助下,凉夏一点点找回当初那个爱画画的自己,画画的水平也越来越高,最后如她17岁想的那样,她开了自己的画展,变成了一个独立自主的女人,她还是爱茅亮,可是更爱自己了。

小凉夏走了,去了她应该去的地方,她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其实,我更相信是大凉夏找回了曾经的自己,她与小凉夏合二为一了。

我们都曾在爱里迷失,还好最后我们都找回了自己。

所以,别着急,都是必经的旅程,我们都要走过那段小心翼翼为爱活着的过程,才会发现,爱自己才是正确的命题,没有人让你放弃你的事业,你的爱好,能让你放弃的都是你自己,影片中凉夏问自己:当初的梦想呢,你自己放弃了怪谁呢?

茅亮说是单调的生活让他对她失去了兴趣,她说你也不喜欢工作,只是等我回家,凉夏听了以后说,你说什么,谁不喜欢工作?!

image

倪妮

看吧,你以为你为他舍弃了很多,但是到头来却成了他嫌弃你的借口。

你一定要看看这部影片,影片开头做早餐的倪妮和后来专心画画的倪妮一样漂亮,可是又有很大的不同,画画的倪妮专注的深情,忘我的用彩笔在素描板上勾勾画画,你一定会相信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比认真的女人更迷人的了。

最后让茅亮回心转意的一定不是他的良心发现,而是找回自己的凉夏如此迷人有味道,又勾起了他的征服欲,只是凉夏再也不会像之前患得患失了。

每一个女孩都是凉夏,都曾经为爱痴狂到失去自己,可是爱情从来都不是拼付出的平衡命题,那些为爱做的傻事,那些在夜里等电话等到翻来覆去的心急,那些为爱苦苦哀求,甚至把尊严踩到底下的日子都是找寻自我的路程,我们最终都会明白做好自己,爱自己才是爱情的吸引力,不要着急,我们都会找到自己。

亲爱的女孩,亲爱的自己,如果回到17岁,但愿你能告诉她,你的梦想我都在努力,放心,我没有为谁而放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