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人的实力象征

在我看来实力与功利这两个词是相辅相成的,因为社会人的功利性促使你个人不断的努力提高自己的实力。正如咪蒙《我喜欢这个功利的世界》里面有一句是这样说的“我不断往上爬,不是为了被世界看见,而是想看见整个世界啊。”一句话我有实力爬到最高峰,就像王石去哈佛读MBA、去登山,他能一步步的网上爬,就是因为他有这个实力从财力从经历等方面来讲。这篇文章分两个阶段来分析分析实力这个词,分别从学生阶段和社会阶段来聊一聊。

学生阶段

这个阶段实力的体现就是学习成绩,你的各科成绩都很高,在班级在学校在市里排名都在前列的话,那你的实力可以说与社会上开豪车住别墅的实力相当,为什么呢?因为你有别人很想得到很羡慕的东西,但这些成果都是你通过无数个昼夜不停学习得来的。别的同学尤其是那些发疯似得想要考高分的人,只是不想努力只想得到好的结果。等到考试成绩出来的时候后悔少玩一会多学习一会,可是为时已晚,不过,在学生阶段最好的就是在你知道这次成绩不好的情况下会给你时间查漏补缺多抽空学习,争取在下次的考试取得好成绩。相当于打游戏这一关没过去,总结经验重新过这一关。

当你有了这个“实力”后那么很多东西都会接踵而来,比如,班级里的班长等一些职务学校向全校学生宣传你为学习标兵,同时还会伴有奖学金等等一些名利双收的福利。我们县城就是这样,如果A考入全国重点大学,直接学校校长亲自送A去大学报名等,还会送一万元奖金,并在全县宣传A。

然而,相反的是很多学习差的学生很想得到这些名利双收的东西,却不曾努力。

社会阶段

前两天看到简书里有一篇文章里面写的这么一段情节

昔年从事法援工作的日子,常常会听到一些凄惨的案件,其中有一对堪称惨绝人寰的夫妇。

他们是一对标准的都市白领,受过良好的教育,在高档写字楼上班,有着不错的收入。

几经积攒,终于追得上房价,在一处高尚小区买下四室两厅两卫的住宅。

但世间之事,从来就没什么尽善尽美。这对夫妇在装修新居时,与邻居发生了一点小小的争执。这户邻居嘛,是拆迁还原户。

男人年轻时练过泰拳,拿过业余联赛冠军,女人膀大腰圆,是个标准的悍妇。甚至他们的女儿也是特别孔武有力。

于是那对白领夫妇的噩梦就开始了。为了向装修事件复仇,那对拆迁夫妇常常找茬,比如堵在白领夫妇门口高声叫骂,比如凭借身体优势推推搡搡,白领夫妇的女儿在学校也被拆迁夫妇的女儿天天欺负。

白领一家三口对阵拆迁一家三人,当然全是败绩。但他们一时也没法搬家,贫苦出身的两人全凭自己买房装修,积蓄用尽了,每月收入要还房贷,并且女儿是就近入学。

他们想卖房子的时候,邻居家的悍妇女主人就会故意来捣乱,千方百计让买家看房变成闹剧。

后来白领夫妇终于遇到一位买家来看房时,悍妇一直没出现,大喜过望赶紧答应买家的砍价,只求卖房搬走。

后来他们才知道,那位买家是邻居家悍妇的亲戚。但这对白领夫妇再也没精力打一场旷日持久的撤销房屋买卖合同的官司了。

你也许要问我,警察呢?警察当然来过,在一次比较严重的纠纷中,还拘留过泰拳冠军。

但悍妇闯进白领夫妇家里,把十套还原房屋的房产证摔在白领夫妇脸上,“警察不是罚款吗?不是让我们赔偿损失吗?我们随便卖一套房,用钱砸死你们”!

邻里纠纷,一般很难构成犯罪,泰拳冠军关几天也就放出来了。白领夫妇除了绝望完全没什么办法,总不能雇凶杀人或者拉着邻居同归于尽吧。

作者:南下的夏天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c3a55236340f

來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的确,有些地方体现着不公,但是反过来说世界上是没有却对的公平的,在以上故事里彪悍夫妇成了实力的象征,彪悍夫妇认为他们那十套房产证就是实力的象征,就是可以欺负死这对白领夫妇。

白领夫妇通过自身努力买来了,彪悍夫妇轻而易举得到的比白领夫妇多9套的“实力”,这个社会真的是这样看待实力的吗?我不这样认为,房子的多少只是有没有钱的一个体现,说难听点就是有钱没文化。其实,白领夫妇完全可以避免这种事情发生的,既然都攒了买房子的钱可以买一个不是拆迁安置房的小区。因为,现在开发商盖房子都是拆迁户一个小区费拆迁户一个小区这样的,白领夫妇在买房钱了解清楚情况就可以避免这种彪悍夫妇的,因为这些人群走就被开发商替你挑选出来了,就像你住在低档小区每天有你生不完的气甚至还有家里被盗的隐患。

如果你是住在高档小区那么就不会出现,今天水管堵了明天楼上的装修声音太大影响你休息的情况,高档小区的物业及安保相对低档小区要好很多,省去你很多面对生活上这些破事的习惯。

社会阶段的实力就是你不单单只是金钱,那些只是浮云,当你有了一定的知识和社会生存技能,金钱自然就跟随你而来。社会阶段的实力是与你的个人能力相辅相成的,通过不断的进行自我塑造、自我升级用你的能力就可以换来相应的金钱回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伟大的人们 文/鲁先圣 人类社会走过了五千年的历程。在这漫长的岁月当中,有许许多多的人物依靠自己的艰苦努力成为...
    鲁先圣阅读 1,089评论 0 0
  • 好像自从小学以后就没怎么写过日记了,不太喜欢写日记,因为不喜欢自己的日记被老师看到,在我的意识里,交上去的日记都是...
    Amin吖阅读 147评论 0 0
  • 帽子、口罩,耳朵塞上耳机,安全感到位。 塞车,塞车,塞车,窗外都市气息浓厚! 一个做清洁的大爷用脚踹了他同伴一脚,...
    Tina是个妖怪小姐姐阅读 262评论 0 1
  • 要说事事因果轮回,人总有个现世报什么的,估计不少人会轻蔑一笑,但在这里我不想谈论那些牵扯鬼怪神力的辩说,也不想亵渎...
    游女和北乔阅读 37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