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路,你会死在什么地方?

最近在网上买了三门付费课程,这个课程有一个好处,就是每天的课程可以赠送给5个朋友免费学习。当然商家的用意是勾出他们的欲望,尽快把他们拉下水,成为一个个付费用户。

朋友这么多,送给谁呢?我想,他应该是——

1、相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的人,敢于与高手、大咖、前辈过招的人。

2、想通过学习实现弯道超车的人,想通过学习超越自己的人。

3、能够真正学习,不浪费机会的人。如果抢了课程,而没有认真去学,机会还不如给别人。

4、能够坚持,有一定毅力的人,毕竟要持续一年的时间。


要想学习有效果,姿势很重要

学习过程

上面是我总结并画出来的学习流程图。

第一步:认真阅读,认知新事物。信息是不对称的,学习的目的就是把别人知道的转变成我们自己知道的,然后再把自己知道的,出售或转述给不知道的另一群人。通过学习,挑战我们的未知领域,努力地去开阔自己的眼界。哪怕只是认知一些新的名词,比如斜杆青年、在地青年、沉没成本、刻意练习……也许真正认识一个人,比如隋炀帝、杨秀清、章金莱……

第二步:勤于思考,找到认同点。每个人的三观不同,学习中肯定有我们认同的,也有我们反感的。要通过自我思考,看看哪些是能够撬动你的思想的,哪些是可以改变你的行为的,哪些是自己应该能想到的却没有想到的。只要找到自己的差距,学习才会真正有意义。

第三步:抓住焦点,输出反馈。在上一步的基础上,抓住焦点问题、核心观点练习输出,比如写一段心得体会。这一步可以说是最最重要的。可以摘录读书笔记,可以与作者互动。通过输出反馈,可以让组织者知道课程是否被学习以及掌握学习的效果。及时反馈,与人分享,可以看看别人是否明白自己在说什么,知道自己是否真正弄懂掌握。

第四步:积极实践,学以致用。学习中的很多内容,尤其是一些干货,需要我们在工作、生活中去加以运用,转为行动,通过我们的实践强化我们的大脑记忆,最终真正成为我们自己的知识与技能、炫耀的资本、谋生的手段。

学习课程后的心得摘录

同样的课程,每个人的结果却是不一样 。如果把我上面画的学习步骤比作四段路,有的人走了第一段就放弃了,有的人停留在第二段就不再向前。有的人却坚持完成四个步骤,天长日久有了质的飞跃。

下面摘录几段朋友的心得体会。

1、《要买自己买不起的东西》看到这个标题,又一次颠覆了我的消费观念,对于我这个从来不办信用卡的人,感觉寅吃卯粮的做法太不靠谱了。这也就是穷人是去银行存钱的而富人去银行是贷钱的,穷人越存越穷,富人越借越富现象的有力依据,不破不立,改变自己的观念,跳出穷人的思维,努力使生活越来越好。

2、“凡勃伦效应”不只是能运用在高端的奢侈品上,同样能运用在日常用品上。记得以前看过一个小故事,一个卖菜的大叔,他把菜分成了两份,一份标高价另一份标低价,人们往往是在问了价钱后选择高价,高价卖完后,他又分成两份,最终他的菜全都是高价卖出的。这个故事中的大叔就是利用了人心目中价高就是优质的这一特性。

3、“鸡蛋理论”彻底颠覆了我这个懒人的生活认知,日用品我一般会买现成的。不过对于孩子的不爱吃饭问题,倒是可以借鉴该理论,可以让孩子参与进来摘菜,洗菜到摆碗筷等:同时让孩子参与打扫卫生可以更好地保持:对于做生意可以尝试diy式的创意。

不积硅步,无以致千里。希望这些对你继续学习有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壹】 奶奶摸索着按下开关,小电扇草绿色的十字叶片慢慢旋转起来。不一会儿,就像一只昏昏欲睡的老猫,“呼呼”响个不停...
    锦兮公子阅读 571评论 4 4
  • 曾经,我们是衣食父母 勤劳的辉光谱就诗歌 现在 ! 呵! 老鼠,蚂蚁,我们只是二次元的产物 又有什么关系呢 有些...
    心魂不累阅读 2,102评论 0 2
  • 女孩到底应该干什么?这个问题有答案吗?我也不知道。 从小到大,我们总是被教育“女孩子要柔弱一点,不要逞强,不要事事...
    小黄想做个励志的胖子阅读 598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