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人营产品经理入学测试题(参考版)

牛人营产品经理入学测试题。都是主观题,手工码字,比较辛苦有错别字见谅,答案是自己整理的,还不完整,如果有答案或更好的答案,可以加题号评论。欢迎指正

1简述你平时使用的工具以及它的作用

1.原型工具:Axure,制作高保真原型,可生成网页,在线体验。
2.设计工具:PS,设计工具制作效果图。
3.测试工具:火狐IE等浏览器,以及TextDirector等基于WEB的测试工具
4.流程图:Visio,制作业务流程图,工作流等
5.思维导图:MindManager思维导图的创建和管理

2什么是产品经理

3什么是产品

4原型,线框图,草图的区别

草图通常是手绘,用线段标注页面跳转。
线框图通常是使用工具制作,可以进行点击操作的。
原型是至少还原90%以上的真实产品,包括UI设计,交互,动画效果等,可用于进行可用性测试。

5说说你做过的产品,什么地方最难

6产品经理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有哪些

7如果开发人员有限,只能开发一款产品,怎么办

8网站整体布局包括哪些

9说说你设计过的产品的主要功能有哪些

10说说网站设计中的基本元素

11谈谈你对网站颜色搭配的理解

12产品设计如何结合科技发展比如VR,人工智能等

13细说国内外知名互联网公司的盈利模式

Google
Yahoo
Facebook
Amazon
Ebay
腾讯
阿里巴巴
百度
盛大
三大门户

14英文缩写的全称和中文解释 SNS

Social Network Site,社交网络

15英文缩写的全称和中文解释 4G

4rd-generation,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

16英文缩写的全称和中文解释 MMO

Massively Multiplayer Online,大型多人在线,多指游戏方面

17英文缩写的全称和中文解释 WAP

Wireless Application Protocol,无线应用协议

18英文缩写的全称和中文解释 LBS

Location Based Service,基于位置的服务

19英文缩写的全称和中文解释 GPRS

General Packet Radio Service,通用分组无线服务技术

20英文缩写的全称和中文解释 UGC :

互联网术语,全称为User Generated Content ,也就是用户生成内容的意思。在 web2.0时代,网络上内容的产出主要是由用 户,每一个用户都可以生成自己的内容,互联 网上的所有内容由用户创造,而不只是以前的 某一些人,所以互联网上的内容会飞速增长, 形成一个多、广、专的局面,对人类知识的积 累和传播起到了一个非常大的作用。

21英文缩写的全称和中文解释 PV :

page view,即页面浏览量,或点击量,通常是衡量一个网 络新闻频道或网站甚至一条网络新闻的主要指 标。

22英文缩写的全称和中文解释UV:

是unique visitor的简写,是指独立用 户/独立访客。指访问某个站点或点击某条新 闻的不同IP地址的人数,在同一天的00:00- 24:00内,UV只记录第一次进入网站的具有独 立IP的访问者,在同一天内再次访问该网站则 不计数。独立IP访问者提供了一定时间内不同 观众数量的统计指标,而没有反应出网站的全 面活动。

23英文缩写的全称和中文解释 SaaS

软件即服务,英文是Software-as-a-service的意译。国外称SaaS,国内通常叫软件运营服务模式,简称为软营模式。

24名词解释:墨菲定律

主要内容是事情如果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 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最简单的表达形 式是越怕出事,越会出事。"墨菲定律”告诉我 们,事情往往会向你所想到的不好的方向发 展,只要有这个可能性。比如你衣袋里有两把 钥匙,一把是你房间的,一把是汽车的;如果 你现在想拿出车钥匙,会发生什么?是的,你 往往是拿出了房间钥匙。墨菲定律的适用范围 非常广泛,它揭示了一种独特的社会及自然现 象。它的极端表述是:如果坏事有可能发生, 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并造成 最大可能的破坏。

25名词解释:羊群效应

就是比喻人都有一种从众心理,从众心理很容易导致盲从,而盲从往往会陷入骗局或遭到失败。经济学里经常用“羊群效应”来描述经济个体的从众跟风心理。

26名词解释 150定律

该定律指出,人类智力将允许人类拥有稳定社 交网络的人数是148人,四舍五入大约是150 人。人的大脑新皮层大小有限,提供的认知能力只能使一个人维持与大约150个人的稳定人际关系,这一数字是人们拥有的、与自己有私人关系的朋友数量。也就是说人们可能拥有 1500名好友,甚至更多社交网站的 "好友 "但只维持与现实生活中大约150个人的"内部圈子”。而"内部圈子"好友在此理论中指一年至少联系一次的人。150定律还告诉人们,每一个人身后,大致有150名亲朋好友。如果蠃得了一个人的好感,就意味着赢得了 150个人的好感;反之如果得罪了一个人,也就意味着得 罪了 150个人。在求职过程中,接触不同的 人,赢得对方的好感,从而快速积累人脉资源,扩大人脉关系网。

27名词解释: 木桶效应

盛水的木桶是由许多块木板箍成的,盛水量也 是由这些木板共同决定的。若其中一块木板很 短,则此木桶的盛水量就被短板所限制。这块 短板就成了这个木桶盛水量的"限制因素"(或 称"短板效应")。若要使此木桶盛水量增加, 只有换掉短板或将短板加长才成。

28名词解释:二八定律

也叫巴莱多定律,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意大利经济学家巴莱多发明的,他认为在任何一组东西中,最重要的只占其中一小部分,约20%,其余80%的尽管是多数,却是次要的,因此称为二八法则。

29名词解释:马斯洛需求层次

该理论将需求分为五种,像阶梯一样从低到高,按层次逐级递升,分别为:生理上的需求,安全上的需求,感情和归属的需求,尊重的需求,自我实现的需求。

30名词解释:长尾理论

长尾理论认为,由于成本和效率的因素,当商品存储流通展示的场地和渠道足够宽广,商品生产成本急剧下降以至于个人都可以进行生产,并且商品销售成本急剧降低时,几乎任何以前看似需求极低的产品,只要有卖,都会有人买。这些需求和销量不高的产品所占据的市场份额,可以和主流产品的市场份额相提评论,甚至更大。上用于SEO ASO领域

31名词解释 UED

32名词解释 5-9原则

33名词解释 帕累托原则

34名词解释 费茨定律

35名词解释 2秒原则

36名词解释 3次点击原则

37一份完整的产品规划应该包含哪些内容(仅限定互联网产品)

包括PRD MRD 各部门配合流程分工安排 运营推广方案 市场销售方案等
PRD包括:产品概述,涉及的用户群体(按维度分为核心用户和普通用户,或免费用户和付费用户等),功能性需求,非功能性需求(安全需求,财务法务需求等),产品上下线需求,上下线风险等。
MRD包括:市场问题和机会,目标市场特征、趋势、市场细分、时间约束、客户和购买者。目标客户描述(冬季、影响因素等),目标购买者描述(业务决策,技术决策)。使用者和用户原型,市场需求,支持信息等

38列出你常用的SNS网络,并从用户体验角度进行简单对比

开心,人人,新浪微博
开心,中期追求了用户数导致虚假身份用户比较多
人人,社交关系主要以大学生为主,毕业之后用户有流失
微博,基于内容和人的社交

39举例你平时常用的五个网站的特色

知乎,高质量问答社区
新浪微博,个体性,短消息,及时性。利用杠杆原理(明星效应,政府公共),很小的事情会产生很大的反响。
百度,中国市场最大的搜索引擎。
人人网,基于真实身份信息,有各种开放应用。
36kr,投融资咨询平台

40互联网的盈利模式有哪些

(1 )广告。CPC-按点击付费;CPM-安展示 付费;CPA-技行为付费;CPS-按销售付费; CPT-按时长付费等。
(2 )服务功能收费。此类收费适用于门户网 站和专业资讯类网站,电子邮件、主页空间、 租赁服务、内容定制、专业咨询、网上业务
(3)电子商务。B2B会员费。B2C直接收取相 应利润。
(4 )搜索竞价。如谷歌和中国百度,通过卖 关键字出售搜索页面上的位置资源获得收入。
(5)移动增值业务(短信)、图铃下载。门 户网站、娱乐性网站及专门为短信提供内容服 务的ISP是主要受益者。
(6 )信息内容收费。新闻和信息内容打包向 其他网站或媒体销售;用户付费方能浏览网 站;用户付费进行数据库查询下载等。
(7 )付费游戏。除了盛大等专业游戏公司外 网易、搜狐、新浪等门户网站也纷纷推出自己 的网络游戏产品。
(8)网上咨询及教育。各类远程教育网站以 及各种网校都属于这种模式。
(9)网上社区及交友。主要盈利方式是向VIP会员收取会员费,并向VIP会员提供优质、差异化的服务。

41设计一个“组织活动"的应用,这个应用作为第三 方APP运行在facebook或者是人人网这样的SNS 平台,在这个应用中发起者能够公布活动时间、 地点等信息,可以邀请朋友参加,同时有报名和 活动费用计算功能。其他的功能大家可以自由发 挥,做到逻辑清晰、体验友好,充分利用SNS平 台的优势,请列出你构想主要功能的特性。同时 画一个概念图来表述自己的设计思路。

应用名称、这个应用建议分成两个阶段,第一 阶段主要是意见征集阶段,采用投票或意见P K等。比如投票,支持P K反对;如果是公共 活动,参与者P K啦啦队等;第二阶段,主要 是公共活动时间、地点等。用户助威。"转发 邀请”、关注此活动,实时报道此活动等

42你在设计产品过程是如何获取用户需求的?按照优先级排列3-5个。

1、 数据分析:通过一些客观数据,例如,流量、检索量等,能很好的说明问题;
2、 邀请用户进行访谈,观察或者让用户说出 自己的需求与偏好,这样的方法能够与用户面对面的交流,也能够在旁边静静地观察用户的使用习惯;
3、 用户反馈:在网站上提供明显的让用户给 网站提意见的链接或者邮箱地址;
4、 搜索:这是产品管理人员一种主动收集信 息的方式,通过各种搜索引擎,如博客搜索、 网页搜索、博客空间等渠道获得用户的评 论; 要能够自主的区分何为"普通用户”的反馈、何 为“评测人员"的试用报告; 搜索出来的原始内容相对于数据分析来说,更 加依赖于人的分析与理解; 这种方法依赖于长期的观察与收集,短期的内 容没有足够的说服力。

43请列出做产品要思考的五个关键性问题

44市场营销中的4P策略

45市场营销中的4C策略

46市场营销中的4R策略

47市场营销中的4S策略

48产品考察:Instagram

是一款支持iOS、Android平台的移动应用,允 许用户在任何环境下抓拍下自己的生活记忆, 选择图片的滤镜样式(Lomo/Nashville/ Apyio/Poprocket等10多种胶圈效果),一键 分享至Instagram、Facebook、Twitter、 Flickr或者新浪微博平台上。不仅仅是拍照, 作为一款轻量级但十分有趣的App , Instagram在移动端融入了很多社会化元素, 包括好友关系的建立、回复、分享和收藏等, 这是Instagram作为服务存在而非应用存在最 大的价值。

49产品考察:Path

由Facebook前高管Dave Morin创建的简单并 且私密的社交网络。Path的逻辑是,社交网 络里的大部分好友只是网友,只有少部分甚至 极少部分人进入我们真正的生活,"好友"们和 你的关系远近和对你的价值程度是不同的, Path从一开始就意识到这个问题,并且提供了 解决方案:你的社交网络里最多只能有50个人 (Path2为150人),并且和他们分享自己真 实的点点滴滴的生活。基于此而建立的社交网 络活跃度、粘性以及用户之间的互动无疑会大 大提局。

50产品考察:简书

51分析“映客”为什么这么火,假如你是映客的产品经理,接下来准备增加什么新功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