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花”从悲苦人生中找到自我

校花高考失败

她出生在一个半工半农人家庭,父亲是工人,母亲是农民,在家是排行老大。

在那个时候,她们家条件相对优越,父母做人很善良,做事很仔细。从小受家教比较好点,一直学习成绩优异。

她每天头发梳的很整齐,衣服穿的干干净净,加上身材好,一直在学校里贴上“校花”的标签。上高中时,很多男同学追求她,由于家教比较严,她拒绝了她们。

因此,很多男生觉得她傲气,不容易接近。

班里的女生羡慕她的容貌和身材,她和其它女生不一样。

她还是学校蓝球队的主力,更为她的人气增色不少。

那年她高考失利,差三分。她没有选择复读,而是回家了。

鲁迅说:“人生最苦痛的是梦醒了无路可走。做梦的人是幸福的;倘没有看出可以走的路,最要紧的是不要去惊醒他。”

图‖源于网络|侵删


选择

在上学期间,一直有个不起眼的男生追求他,说上完高中他俩结婚,她是他一生最爱的人。

也许上天的安排,她居然答应了他。她告诉了父母,父母非常反对:你刚毕业,一点人生经历没有,这个人怎么样你了解吗?再说他家是农村,你会种地吗?我们给你介绍的那一个不比他强,条件比他好,你为什么不同意呢?

也许是她们的誓言在作怪。

有句说:

固守着这份爱,不忘记许下的诺言,你我的爱河才会春光灿烂,沿着爱河携手畅游,蓝蓝的天空为我们装扮,朵朵的白云为我们喝彩,绿色的河岸是我们青春的象征,爱之心永远赤热,相伴于人生黄昏,闲看生命的夕阳风光无限壮美,火红之爱永存在生命的春色里。

她相信他们的爱情承诺,不顾父母的反对依然出嫁。

一个女人最痛苦的就是出嫁时,没有亲人的相送,她体会到了,她的固执己见,惹怒了父母,没有一个亲人来送。

固执是为此要付出代价。

图‖源于网络|侵删


婚后生活

人生不售来回票,一旦动身,绝不能复返。

婚后,她一切从头开始,以前半工半农的家庭里,都是母亲全心的付出,如今到了如此贫穷的家里,啥都得自己做。老公开车,一天家里啥都不管,婆婆也不操个心。

她没有怨言,只是尽心尽力,收拾这个家,做饭,收拾屋子,生活也慢慢地习惯了节俭。

她没工作,经济主要是老公的工资。平时他老公给的很少。老公回来就和爷一样,饭端上来,茶递过来,洗脚水打过来,给洗脚,洗袜子。这些她统统都做,有时还要受老公的谩骂。

日子一天天的过着,孩子出生了,娘家妈过来,一看她家里什么吃的都没有,去外面给卖了很多吃的和营养品,塞给女儿500块钱。

生了孩子也没人照顾,婆婆也不来伺候,她坐不了“月子”只能自己干活了。

她老公回来也不帮着她照看孩子。老公一心想要个儿子,她给生了个女儿。

一个女人所有的心酸只能咽到肚子里。

沙士比亚曾经说过:

不如意的婚姻好比是座地狱,一辈子鸡争鹅斗,不得安生,相反的,选到一个称心如意的配偶,就能百年谐和,幸福无穷。

图‖源于网络|侵删

01独自承担

有这样一段话

曾经,你对我说:“我们的世界里,秋天是桂花盛开红枫满山的季节。”可如今,我这里的秋天已成被人遗忘的季节,没有桂花飘香,没有红枫迷眸,只有满天枯叶纷飞的萧瑟与萧条。

生活中很多事情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她老公每天回来都是出去玩,打麻将,家里什么事都不管,她只能独自承受。

幸运的是她为人很好,很大方,周围邻居很喜欢和她交往,有时候还帮她一把。

村里人都夸她是百里挑一的好媳妇。内心的苦楚只有自己知道。孩子一天天长大了,上学,各项开支也增多了,她想出去挣钱,可是老公不让,就让她在家伺候人。

孩子教育上老公不管,她基本还是一手代劳,孩子基本上什么都不干,好一点孩子学习很好。

时间过得真快,女儿都大学毕业了,也算是对她心里的一点慰藉。

图‖源于网络|侵删

02婚内出轨

她老公还是经常出去喝酒,打麻将,出去玩。事情就这样发生了,老公和一个女人有染。

有好心人提醒她,她不以为然,觉得不可能。长期在家里,外面的世界是怎么样,她一无所知。

一个家庭主妇的悲哀。

直到有一天,老公跟她摊牌了说:“咱们离婚吧”她还是不相信这是真的,问老公什么时候发生的。

此时一切语言都显的苍白无力。对她来说无异是晴天霹雳,痛不欲生。

十几年的委屈,瞬间爆发,眼泪不停的往下掉,嚎啕大哭,老公丢下她走了。

美国埃·戈麦斯在《卡内克》一书写到:

精神在信仰中休息,在理智中生活,在爱情中享受,只有在痛苦中才获得觉悟。

图‖源于网络|侵删

03离婚

整日以泪洗面的日子她持续了二个月。最后,老公提出办理手续,她除了女儿,一赌气什么也没要,就离开家了,到外面租房子住。

生活并不因为你遭遇什么就停止了。好人多么磨难。

亲戚朋友听了她的遭遇非常气氛,堂妹夫想找人收拾她老公,她说:不用了,我都不和他过了,没有任何关系了。

巴尔扎克说过:

不论处境如何,女人的痛苦总比男人多,而且程度上也更深。

是啊!她是已经伤透心了。

姊妹们给她宽心,为了女儿,她还要继续生活。

图‖源于网络|侵删


寻找自我

她找了一份药店工作,开启了打工生涯。

从零做起,她每天学习药品知识,总是最早一个上班,最后一个下班,经过半年的努力,她月月是销售冠军,收入相当可以。

那年,正赶上天气比较冷,在弟弟的帮忙下,她自己开了个煤场,雇了两个人送媒。生意还不错,平时下班她就过来装煤,有时干到很晚,第二天她还要上班,大家都知道弄煤是很脏的活。每天特别辛苦,虽然每天很累,收入不断上涨,她觉得自己的价值在此刻体现出来。当一个人全力以赴干事,一起好运气都会来。煤价持续上涨,她压了很多煤,赶上好机会了…

图‖源于网络|侵删

有位哲人这样说:

走不出去,眼前就是你的世界,走出去,世界就在你眼前,如果你不花时间去创造你想要的生活,你将被迫花很多时间去应付你所不想要的生活!

选择意味着改变,改变意味着行动,行动意味着执行,执行意味着收获结果!

人生没有等出来的美丽,只有走出来的辉煌!

经过她五年的奋战,终于为自己买了套房子。她现在活的特别有底气,过去的样子早已不存在了。她也明白自己以前爱的有多卑微,甘心做个家庭主妇。现在自己也有能力养活自己,经济独立。想买啥,可以买。

这才是真正自我。

她的生活越过越红火,心情变的开朗多了。

图‖源于网络|侵删

从她的生活经历我们得到几点启示:

1女人要自己工作,自己挣钱的能力。

2学会自我成长,社会发展很快把自己变优秀了,自己就是安全感的保障。

3感谢经历,它让人成长。

4建立正确的婚姻观,两人互相对等,我的付出你看到,你的付出我能体会,决不是一方的当牛做马,另一方的高高在上。

5孩子是两个人爱情结晶,在教育孩子,各自发挥自己长处,让孩子感受到父爱,也要知道母爱的伟大。

写在最后

每一种创伤都是一种成熟,它使人思索,使人坚强,使人更懂珍惜。

如果一个人没有品过苦,就难以知道甜的滋味。

勇敢的面对苦难,乐观的克服苦难,也是一种修行。

没有永恒的夜晚,没有永恒的冬天,苦难终会过去,而阳光总在风雨后!

我是小小白杨天天长,用文字分享生的点滴,与你一起成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