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1房价下跌到底是真是假?看懂这两件事,心里面就有底了!

温度骤降的不只是天气,还有楼市。最近这段时间,楼市显得有些萧条,有些城市的楼盘出现了比较大幅度的降价,除了引来了老业主的集体不满围堵之外,更让许多潜在的购房者兴奋不已。大家都觉得,莫非开发商真的顶不住要降价抛售房产了吗?对此,那些曾经很牛的开发商赶紧跳出来否认,说是楼盘降价之不过是促销而已。

那么,刚需族变得有些懵圈:房价下跌这事儿到底是真是假?媒体的新闻报道和开发商的矢口否认,到底哪个在反映楼市真实状态?对此,三刻觉得不应该像是某些专家那样武断给出结论,而是要看清以下两件事情,才能够对楼市的现状和未来走势做到心中有数。

第一,房企业绩看上很漂亮,债务压力实际上比山还重!

万科的郁亮前段时间当众表态,原话是”如果6300亿回款目标无法完成,那么所有业务都可以停了。“这句话其实并非是万科的无病呻吟,而是恰恰说明整个房企群体由于前几年的过度举债投资,造成了现在的债务压力比山还重。而随着楼市需求的逐渐饱和,未来如何实现现金回流是巨大的难题。哪怕是万科这样的超级房企,照样找不到出路,更何况其他中小房企?

顺着这个思路来想,从上半年上市房企的亮眼业绩也可以侧面印证开发商的资金链现在到底有多么虚弱。因为,房地产属于比较明显的资金密集型行业,需要不断的烧钱才可以换来销售业绩。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说,只要房地产企业一直存在着房产开发业务,那么负债率就会一直攀升。而对于很容易在销量上注水的房企来说,负债率可能要远远比传言中的40%要高得多!

那么,摆在这些开发商面前的只有两条路。一则是降价卖房,这样虽然说赚得少,但至少可以全身而退,赶紧从购房者手里拿到现金,这样才可以还债。二则是硬挺着不降房价,这样一来老业主当然是开心了,但开发商的债务利息怎么偿还呢?没人知道答案,靠着发债券融资这事儿最近也是频频踩雷。那么,该如何抉择呢?

对此,很多开发商心里面和明镜儿一样,为了生存下去,不能再硬端着房价了,要不然真要是破产崩盘了,那种疼痛只有自己知道。所以,我们就会能体会到为啥开发商一边忙着否认降价传闻,一边又要降价促销抛售房产。再换个角度来想,为啥楼市发展这么多年,只有最近才出现了”降价促销“?早干嘛去了?

第二,聪明的开发商会活下去,其他的则会被淘汰。

现如今,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了下半场,过去那种靠着拼资金、赌规模的发展模式根本不靠谱,除了让自己被债务压力逼得喘不过气来之外毫无益处。所以,聪明的开发商除了降价之外,还在想办法主动适应潜在购房者的需求,要不然崩盘完蛋那是分分钟的事情了。

比较明显的就是最近很多著名房企开始改名字,把过去企业名字中的”地产“二字全部去掉。万科当然是最明显,它的主张是要做生活服务商。而其他房地产企业则在用投资新领域等方式来表示弱化房地产业务的态度。这说明啥?很简单,房子真的盖得差不多了,房价也涨不动了,大家还是趁早散了各自奔前程去吧!

当然了,任何时候都有不肯服输的杠精。那些至今为止还不肯承认楼市出现颓势,甚至要继续加大房产投资进行对赌的房企,则完全是不到黄河心不死的典型代表。对于他们,再怎么劝都没意义了。三刻觉得,唯有让市场来教育他们如何在房地产行业里面混才能活下去。至于他们对于房价下跌的坚决否认,笑笑就行了,没必要认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倪云华 共享经济影响了一系列不同的行业,如酒店、汽车、运输、零售、消费品、媒体以及娱乐。另一个也开始感受到兴...
    云华商业频道阅读 413评论 0 3
  • 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上一章 文丨蔷薇...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259评论 0 5
  • 利益与情感如何平衡? 相建议自己给客户做事先不求短期回报,先想如何给予她更多帮助,赚钱只是顺带的事情。 自己感觉临...
    小贝来啦阅读 403评论 0 0
  • 今天实在不怎么样,去物美呆了没一会儿被赶出来了;地铁口的人群来来回回,就是要不到微信,甚至单子都没几个人要;有几个...
    魏文慧阅读 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