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这三点,你的大学不留遗憾。(致准大学生篇)

一、是专业让你看起来更专业

1.学习态度:要我学变为我要学,在大学里没有人比你更在意你的学习生活。保持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和热情尤为重要。

专业课对学医的童鞋来说,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服务对象负责,容不得半点马虎松懈;在理工科专业中,谋得专业相对对口工作,保研考研对专业度的要求程度都比较高;文科类看似非专业课专业,更多学的是专业眼光,思维方式,有理论做基础才能在实践中有逻辑的进行应用,拍脑袋想出来的东西真的不必市场调研,大数据来的可靠。

2.学习内容:大学里学习的内容是极为丰富的,最重要的学习学姐看来还是专业课程的学习。可能最能在短期内进步的东西不是专业课带给你的,但人生不是短短的二三十年,是七八十年,你的专业带给你的是潜移默化而又深渊持久的影响,毕竟最青春活力的四年甚至八年时间你们一同度过。

至于PPT、PS及一些其他办公统计技能,可以在网上在线学习,如北大,人大一些老师的课程网站上都有,完成在线课程学习通过考试也可得到相关凭证;也可以通过兴趣社团来习得,这里可以小小的给各社团的宣传部、办公室、技术类部门打个广告。

3.学习方法:

1.坚持每天给自己2小时独立的学习时间。可以用来预习专业课内容,或认真做一份出色的作业,学一些相关的技能。

2.遇到问题可以课后与老师探讨或查阅文献。搜索信息,汇总整理信息是一项很重要的能力,但没有老师教授这个能力。交换观点想法,是一个很好的快速提高的方法。

3.大学课堂依旧需要笔记。这里的笔记不是用来记录老师每页 PPT的内容的,记重点关键词,核心思想可以做成思维导图的形式,这份笔记对于一些考试来说,可能没有买来的提纲有效,但这是你对专业的理解和整理,是真正属于你的专业收获。

二、等级考试,职业资格证书考试,保研考研

1.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及早报名参加。在考试水平还没有退却高中水平时,尽早考完,可以有更多的精力进行专业资格考试的准备。推荐星火英语四六级的复习材料,和未来教育作为计算机二级的备考材料。

2.职业资格证书考试。一些专业等级可能需要相应年数的工作经验才可报考,多数时候大二大三就有报考资格。

大一时可以先了解报考时间,考试素材内容,每一段时间有规划性的进行准备考试。管理传播等一些专业可能面对行业的不确定性,可以学习感兴趣的行业的专业内容,通过一些行业入门基础性的考试,使匹配度提高。

3.保研考研。不能单纯理解保研是三年努力,考研是一年突击。保研更多的看重前三年的成绩绩点,而每一学年绩点占的比例也有些不同,包括发表论文,刊物等级,参加全国性的比赛等,提早了解好学校对保研的积分制度要求很重要。

考研的准备不仅仅是思想政治理论、英语、及两门专业课。而且两门专业课融合的东西往往是可以囊括四年专业学习的所有范围,非一日之功。

需要在大一下到大二上就定好学校,可以意向梯度2-3所学校,查阅这几所学校的选拔标准,考试要求。建议选的学校不但跟地区爱好有关,对你所报的专业的考试内容选拔要求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方便专一准备。

一定一定要买心仪学校的专业课使用教材,如果心仪学校会组织单独的专业课考试的话。也可以利用小长假去踩点旅游,结识意向学校的同学,提高专业观点思想的一致性。

三、医学,管理,传播类专业的流向规划准备

(这只是作者的有限了解,及早做职业规划是很有必要的。)

医学类专业:学医是很艰难滴,读博或留学是大多数医学娃娃的选择,如果说不继续深造如何走向,可以加入医药,医疗器械企业从事相关或你喜欢专长的都可以。

管理类专业:1.参加公务员考试,或进入事业单位国企,专业知识比较对口,相对有优势。2.进入企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办公室,旅游管理,助理等相应对口行政工作,基本是从专员做起。3.发展某一方面的专长爱好,提高与自己感兴趣的行业技能要求的匹配度,进入该行业从事相关行政或所擅长的工作。

传播类专业:这里主要是针对公关的妹子的建议。学好英语很重要,很多优秀高端的公关公司都是外企或有外资成分,外语很可能是面试中的一个环节。公关专业选择很多元化,市场、销售、活动策划、活动执行、产品发布、展览业都很合适,具体能力素质的提高就看个人了。真心比较有要求的妹子,可以及早关注一两个牛逼的公关公司,奥美,李奥贝纳等,自我感觉与企业文化对路子后,按照企业选拔要求打造自个儿就OK啦。也许这不是东家,可这样打造出来的素质是自个儿的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