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即将爆发的在线少儿英语学习机构究竟应该怎么选?

当我了解到以前投资腾讯新浪雅虎阿里巴巴的这些人现在的资金都在在线少儿英语时,我就思考这是不是就是未来的风口之一。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想最快了解一个行业的方法莫过于选择现在发展最好的三家,然后进去工作参加培训和这三家机构的老员工聊天获取行业信息。阴差阳错,机缘巧合我刚好进入了现在很火的在线英语中三家发展最好的机构参加过培训并且和这些公司的流动员工进行交谈,加上自学啃了这个行业基本畅销书和语言专家写的书,快速了解到很多信息,今天放假,总结一下,供朋友们参考。

[在线教育]
都说在线教育是未来的风口,为什么呢?因为互联网可以打破全世界的地域障碍,把最好的老师通过互联网和需要他们的的学生联系起来。
比如现在投资机构抢占的在线英语就是把能说英语的外国人和中国需要学英语的学生连接起来。但是并不是说能说外语就能教学,也不是说能有教学经验的外国人就能教学。而且也不要以为有了很好的外教老师就能学好英语关键还要看教材看教学体系。所以其实要选择合适的在线英语机构还是有很多门道。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选择大过努力。

选择在线英语学习门道很多,但是记住三个关键词:教师、教材、教学体系。

一.关于外教的挑选]
外教不是说有一个外国的国籍和一张外国脸就能叫称为外教。因为中国市场大,中国人也没有搞明白究竟什么是外教,自己请外教目的是什么?外教应该选择上应该注重哪几点,所以为很多机构随便拉一个会说英语的外国人就说是外教,让很多线下的老师和一些比较懂行的父母对外教有了一杆子打翻全船的排斥感。

而我们选外教时,究竟应该怎么选。这边给出几点建议:
第一,要清楚选外教是为了达到什么目的?
通常选外教有着两个目的:
1.为了练口语,通常这种情况都是有一些英语基础的,而且是成人比较多。成人英语的口音和发音问题基本上已经形成,很难被改变了。所以如果有钱可以跟欧美外教学,如果经济不宽裕,找菲教也是可以的。关于成人在线英语,如果要退费还是比较麻烦的,所以学之前还是要慎重选择。

2.为了给孩子有一个原汁原味的英语听力教学输入。因为孩子在语言的启蒙期最关键的就是听和说和模仿,未必要真正能懂,但如果能有一个原汁原味的听力输入对于听力辨音和语感的培养是非常好的。能模仿非常纯正有音律的发音是很重要的(中教老师确实有中教老师的优势,可是在英语发音上纯外教的优势是无法比拟的。就像《爸爸去哪儿》里的外国人夏克立中文说的再好,也没有中国语文老师发音好)。这种家长既然都已经有这种意识了,那我就建议尽量选择在线一对一的外教,原汁原味听力教学的同时及时纠正孩子的发音。

可是这时候就选外教就要注意了。从三个层次去看:
①.根据孩子未来是学英式发音还是美式发音选择英国或者北美的老师。
vipkid是纯北美外教。哒哒英语是英国美国加拿大澳洲都有;
②.最好有英语语言教学资格证,如:TESOL国际英语教学资格证(哒哒英语是TESOL教育机构战略合作伙伴,所有老师均持有TESOL教学资格证)。
有些机构会说他们的外教是有多少年小学经验教学的外教老师,可是这里有一点概念是模糊的:教数学教音乐教体育也是属于有小学教学经验的外国老师,可是不代表他们就能教英语。因为英语是一门语言学科。打个比方,音乐体育老师活泼TPR肢体语言更丰富,可是你愿意让音乐体育老师给你孩子语文吗?
所以不仅不是一个外国人就能教英语,而且也不是有小学经验的老师就能教英语。一定要有英语教学资格证的以英语为母语的老师教英语是最好的。这种老师来教英语就不只是为了练习你的听说,他们是会很体系化的去进行英语教学。
③.如果这种外教老师能是国内的国际学校或者双语学校的老师就更好了,因为和国外没有中国教育经验的老师来说,他们有教中国孩子英语的经验,更了解知道中国孩子最容易出现的错误在哪。

哒哒英语80%的老师都是来自中国国际学校、双语学校或者国内一些知名的公立学校。这些老师在中国是工作非常稳定的。这也是为什么哒哒英语的上课时间不是随机的只有周一到周五只有晚上三个小时的原因。因为其他时间老师们是要工作和休息的。

[二.选择什么的教材]
关于教材,最需要注意的是k12这个阶段的孩子。因为六岁以前的话,孩子学英语可以以开心和玩为主来培养兴趣。六岁以后,孩子学英语就要开始有体系性的一个规划了。最好选择上百年知名出版社出版的教材,毕竟专人做专事,他们出版的教材在社会得到过验证。
1.关于自主研发教材:
有的机构会说只有大的机构才有钱去做教材研发。我不去理论这个观点对不对,我只说一个事实:现在在线最好的很多机构里大部分都说是自主研发的,只有极个别会去真正买断上百年教育机构的教材版权。
你们自己去思考:机构还没成立几年就有足够研发力量去研发体系性的教材吗?课件是不等于教材。

2.教材还是建议要尽量选择彩色图片为主,如果能有高清实物图片就更好了。毕竟他们现在还是孩子,彩色图片容易刺激人的兴趣。如果在彩图的基础上书籍能够有一些立体的互动的教材,这样就更棒了。
而高清实物图片现在只有美国国家地理出版社的REACH教材能够做到。(哒哒英语在中国拥有REACH教材独家版权)。采选世界顶尖摄影师拍摄的实物图片让孩子结合图片学习单词句子了解世界,让孩子在学习英语的同时认识世界。

美国国家地理出版社REACH教材
美国国家地理出版社REACH教材
美国国家地理出版社REACH教材
美国国家地理出版社REACH教材
美国国家地理出版社REACH教材

我翻了下教材真的很棒:会从植物学到动物学到地质地貌科学地理地质灾害都有。而且整个教材是一扩展性的思维去进行一个教学比如水这个章节教材会描述水是怎么来的?水是从河海湖等地面水源通过蒸发变成气体,然后变成云朵,通过下雨再回到地面。然后水可以干什么呢。人需要动物需田野都需要,水还可以凝固成固体可以是冰块,还会有一些关于水的神话。最后再发散到非洲那边的水,他们是怎么用的,他们缺水的情况下,是怎么取水保存喝水的,我们应该怎么去保护水资源以及我们的水可以怎么样再进行回收再利用可以去灌溉。

我特别推荐这套教材,但是学习这套教材的人必须是要学过1到2年英语的孩子。

[三.课程体系]
什么叫课程体系?为什么我们需要课程体系?
很多在线英语的学习基本上就是让外教照着教材给你读一遍,但这只最多只能练发音。如果只能学习发音就没有体系可言的。所以成人对英语的一个需求和孩子是不一样的。这也是为什么少儿英语的客单价一般会比成人的高。
孩子的英语教学是需要学要练要巩固要查漏补缺的,不仅要注重口语的加强,还要注重听力的巩固。现在很多在线英语都会说有什么主修课啊、辅修课、测评课,但每个机构对这些课定义的概念和起到的作用都是不一样的。
我这里还是比较推荐和信任哒哒英语的体系:因为哒哒的课程体系是分主修课辅修课直播课和测评课。
一对一固定外教主修课:关于教材的主要教学。这一点我不得不说哒哒是现在在线学英语,唯一能做到一对一固定老师主修课的机构。对于孩子的教育来说,我觉得这样还是很好的,因为孩子不需要每一节课都去做一个认识和磨合。固定老师比较能了解孩子的一个学习进度的,可以根据孩子的进度随时去调节快慢。
随时自选辅修课:有的机构说他们的老师虽然是不固定的,但是因为孩子未来在英语中交际,一定是和不同的人交流,我非常认可这一点。所以这个辅修课就是起到这个作用的,老师是可以随便选的,课程主题也是可以随便选的,而这个课的目的呢就是为了加强孩子的一个口语练习。让孩子们把在主修课上学到的知识,在辅修课上和不同的老师不同的场景去进行一个练习。
一对多直播课:直播课是一对多的,以老师说为主,所以主要是加强孩子的原汁原味的一个听力输入的。体裁会是一些绘本或者一些手工课,孩子比较喜欢的主题以及感兴趣的手工。也会教孩子一些绘本阅读的技巧。

一对一测评课:每八节主修课会有一趟测评课,去对孩子这个阶段的学习进行查漏补缺。

[在线学英语的一些问题]
1.孩子什么时候可以开始进行线上学习?

基本上五六岁以上能坐得住的孩子就可以。但具体还是要让孩子去上一下体验课,根据孩子性格和喜好看是否能适合这种上课的模式。而且一般做的好的线上机构报名后如果觉得不好是可以全额退费的。像哒哒英语的话就是前15节或者20节英语课,如果家长觉得不合适不满意,可以全额退费。

2.我上过在线体验课我觉得效果不好。

①.我反对上了一个两个机构就去否定在线英语教育的全部,因为线上机构刚开始发展,大部分机构课程体系不完善,包括知名度很大的机构。

②.体验课不能说明所有,体验课其实只是感受一下线上模式,看一下孩子现在的英语等级,能不能上线上课以及孩子都有一个性格和状态是不是适合上线上课。选择一家机构最关键还是这个教育机构的教师、教材、和它课程体系,这个是在体验课上感受不到的。像哒哒英语的体验课的老师都是随机选的,但是其实很多机构的体验课老师只专门上体验的,只为了让体验课感觉很好买单。

3.线上互动没有线下互动效果好。

我觉得六岁以前互动感强以游戏为主学习为辅让孩子先对英语感兴趣这个很重要。但是6岁以后,就不能由着孩子了,父母应该有规划以学为主乐趣为辅了。其实虽然是先上课,但是因为老师都是外教,很多外教老师其实是很有意思的,会有很多道具,性格也会非常活泼表情丰富。并不会太枯燥的,当然如果是学习英式英语的话,老师可能会相对没有那么跳脱。

4.为什么线上课的时间都很短25-30分钟?

因为一个人注意力集中的时间只能是的30分钟。就像现在时间管理非常流行的番茄钟管理法一般只有25分钟到30分钟一样。关于语言的学习,我们还是建议家长短时高频每一次时间不要太长的是一周,最少要保证两次以上的一个学习,而不是一周学习一次,一次学以两个小时。

大概就先说这么多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英语启蒙这件事,我的观点一直没有变过。我觉得语言类的启蒙恐怕是唯一值得在孩子幼年时就开始布局和投资的事情而不会...
    清漪Frances阅读 6,290评论 1 10
  • 能有一颗平常心,真的很难。这个社会,不是你善良就会有善报。也不是你不去害人,就不会有人来害你。 这两天很烦。垃...
    someway阅读 154评论 0 0
  • [太阳] 生活就象一面镜子,你哭它也哭,你笑它也笑。 无条件接纳,祝福,不评判是内心归于平净的良药! [微笑]今天...
    菩提果zk张珂阅读 270评论 0 1
  • 吃瓜群众一词来源于网络,这是网络上网友们回帖、聊天常用语之一。表示对事情不了解,对讨论、发言以及各种声音持围观的态...
    南有乔木faith阅读 9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