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自己最大的那颗钻石

6月29日,我看到永澄老大发了一个活动,是关于目标制定的,正是我目前所需要的。我就赶紧看看有没有重庆线下的,一看,有!当时那个激动啊,终于找到组织的感觉。立即加重庆幸福进化俱乐部的负责人——加一,加好友后连话都没来得及跟他说一句,就赶紧报名了,生怕晚一点名额就没了。报完名后看到自己果然是最后一个人,第15个(最初定的15个名额,后来因为小伙伴们态热情,增加到21个),感叹自己的幸运。

报完名后就非常期待那一天的到来,因为我是第一次参加类似的线下活动,有点紧张,更多的是兴奋。因为现实生活中周围没有同频的小伙伴,自己的一些行为会被不理解,现在遇到了一群同频的人,都还在重庆,马上就能见到他们了,能不激动吗。

7月2日那天重庆很热,但是到了现场,小伙伴们的热情更热。首先看到了重庆的组织者加一,他满脸笑容的在门口迎接我们,一个特别有亲和力的人,瞬间消除了我的紧张感。接着是我们美美的摄影师艳花来帮我跟队旗合影。慢慢的小伙伴们人都到齐了,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是破冰介绍,这个环节大家都很积极的认识其他的小伙伴,一下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后来活动过程中,大家三人形成一个小组来讨论。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我的两个小组成员,冒冒和子晏。冒冒还是一个大学生,我不止一次的表现出对他的羡慕和佩服,这么小的年龄就有这种意识跟努力,未来不可限量啊!年轻人!子晏也是一个很热情,性格非常好的姑娘,看到我寻找钻石那一页里面有一项是减肥,马上对我说:这个我可以帮你!她在我活动的过程中,也给我提了很多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考虑得很全面。感谢我亲爱的两位镜子人。

永澄大大先介绍了什么是目标管理,以及目标管理设定的两种方法。

接下来就是最精彩的找钻石的环节了,一串珍珠不如一颗钻石。现在自己在2017年12月31日前,想见的人,想做成的事,想得到的物全都写下来,我洋洋洒洒写了9条。刚写完,就听到大大说,从这里面选出那个你最想要的(这个过程就比较痛苦啦,什么都想要哇,哈哈),我仔细看了看自己这个目标,突然发现,我很多想做的其实都为了达到其中的一个目标,一下子豁然开朗,我找到了我的钻石。后来又想象一下这个目标实现了会是一个什么样子的画面,那个画面太美了,让我闭上的眼睛都舍不得睁开了。


我想要的目标

钻石找到了,接下来是问自己几个问题:

001 为什么我那么想要这颗钻石?为什么他这么重要?

002  他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003  实现他你会得到什么?

我围绕着这些问题,写了6个我想得到这颗钻石的原因,并一一为他们带给我的那种驱动力,牵引感打分。


然后把我的这些理由说给小伙伴们听,他们是否会认同并被你感染。(你是不是真的很想要这个东西?)

紧接着是找到你目前的差距,然后你选择怎么做去补齐这些差距,走哪条路径,通过哪些步骤去实现你的目标?这里面有两个问题。

1.确定你这个路径对不对,方法是可以去约导师聊,看他怎么看这个事儿,评判标准是边际成本递减,少做多得。

2.个是路径是对的,那么存在那些风险,你可以怎样提前预防这些风险。

这个过程我们组的小伙伴给我带来了一些全新的视角,提出了一些我没想到的风险和解决路径,确实是人多力量大,再次感谢冒冒和子晏。针对每一个风险,后面都写出了解决方案。

最后,要有整体大局意识,避免陷入到细节里。把自己的目标达成路径清晰的用3-5步法说出来,组员再来评估,再次爱我的同组小伙伴。用甘特图来限定起止时间。说出自己的宣言,说出宣言的那一刻,我感觉自己的内心长出了力量。

这次活动我的收获很多,找到了自己的钻石,并找到了实现的路径,接下来就是按照这个路径往下做了。也收获了友谊,这种在成长中并肩前行的感觉太棒了。

在此,感谢永澄大大,也许您认定帮助更多的人成长是你这辈子的使命,但是你永远不知道你会带给多少人人生的改变。最近在跟着您读《快思慢想》,随时感受着老妈子式的真诚,希望你能好好保重身体。感谢幸福进化俱乐部重庆的负责人,加一,是你组织起了这么一群人,让我有机会认识这些优秀的人,并与他们同行。也感谢我自己赶紧加了你,报名参加这次活动哈。感谢冒冒,子晏,我最亲爱的两个战友,感谢你们提出真诚的建议并支持我。感谢艳花、叶薇、雷鸣、晴天、天琼、佐江以及那些我还没认全的人,这次没有多少时间与你们交流,下次我们再聚。

还要特别感谢两个人,千惠和郭颖,我们从另外的交集来到了这个交集,真的是一种缘分,虽然彼此没有见过面,但是你们的存在对我来说,就是一种遥望的温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