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梦幻由心莲(14)真正的公主

回 总目录  梦幻由心莲

上一章      真正的公主

第十四章  真正的公主

“嗯。”阿星点点头:“这里都是高阶的粹炼宝石和一些高阶的武器。”

“那我们不是发财了吗?”梦由心四处张望着:“我们可以拿走这些宝物吗?”

阿星打量着四周:“拿吧,不过得快点。”

梦由心只觉得眼花缭乱,他也不认识,就看到什么拿什么。武器太大,拿宝石和金币可方便多了。阿星却只拿了三块宝石和一些金币。

“阿星,你怎么不多拿点啊?”梦由心很奇怪。

“我的玄星弓和流星箭矢都是终极武器,不需要宝石。”阿星笑了笑:“这把勇者之剑也是终极武器。”

接着他无奈的耸耸肩:“但钱还是得要的,住店吃饭都得要钱。我真是自从离开了雪域,才发现钱竟然这么重要。”

“哈哈哈……”两人都禁不住笑了,笑声回荡在洞穴里,感觉特别空旷。

短暂的轻松过去,阿星很快正色道:“我们该走了,不能呆得太久。”

梦由心这才忽然意识到,是啊,万一火龙回来了怎么办。

…………

下山时轻松多了,当路旁的树木逐渐出现,阿星把手聚在唇边吹了个口哨,那匹红色的马就极有灵性地奔了过来。

就在他们骑上马准备返程的时候,天空又闪过一阵长啸,火龙飞回来了。它飞得很高也很快,在地上的两人只能看见一道红光一闪而过。

“幸亏我们出来得得快,要不然……”梦由心望着天空,想想都后怕。

阿星却疑惑了:“照理说火龙离巢是为了寻找宝物,而且都要找到宝物才会回来,真是奇怪?”

梦由心看着火龙飞去的方向,问道:“你说,刚才火龙去哪儿了?”

“不知道,这么短的时间它能去哪儿?”阿星思索着:“这火龙山里,除了那家恐惧客栈,哪里还有人烟?”

“恐惧客栈,心莲……”梦由心只觉得惴惴不安,他暗暗念叨:“千万不要有事。”

“别担心,”阿星看看梦由心:“我们先回去吧,明天做些准备再来。”

等梦由心和阿星回到客栈时,已经是傍晚了。他们刚到门口,就听到里而吵吵嚷嚷的乱成一片。

“心莲公主被火龙抓走了。”

“奇怪,火龙为什么抓她?”

“她是公主啊。”

“她是哪里的公主?”

“火龙不会把她吃了吧?”

“你以为火龙是你啊,就知道吃。”

“听说以前被火龙咬死的人都被抛在外面,它从来不吃。”

……

梦由心顿时心脏缩成一团,他们连忙走进客栈。那一群人都围在一起,见他们进来都抬起头望着他们。

“你们说什么,心莲被火龙抓走了?”梦由心抓住一个人,急切地连声音都是抖的。

“由心,阿星,你们总算回来了!”阿月拨开人群冲了过来。

“阿月,发生了什么事?”阿星连忙问。

“你们也不叫我就走了,我和心莲就想去找你们。”阿月生气地说:“哪知道刚一出客栈,就听到一声呼啸,一个红影掠过,就把心莲抓走了。”

阿月说着,眼泪都快掉下来了:“火龙速度太快了,我正好去牵马,根本来不及用弓箭。要是我离心莲近一点就好了,都怪我没有保护好她……”

“阿月,这事不能怪你,”阿星摸摸阿月的头:“别难过了,现在想想怎么把心莲公主救出来要紧。”

“对,我们一定要把她救出来。”阿月咬咬下唇,语气坚决。

梦由心站在一边手足无措,恍恍惚惚地不知怎么办才好。

自从心莲公主相识以来,每一次他浮躁慌乱时,她的眼睛、她的微笑,总能让他平静下来。现在知道她有危险,他已经懵了,只是喃喃地念着:“心莲,心莲怎么会被抓走……”

阿星搂住梦由心的肩膀,说:“由心,别急,我们来想想办法,事情总能解决的。”他一边说一边拉着由心坐下,其它人主动让开位置,只有老掌柜还坐在桌边。

阿星理了理思路:“我们去火龙巢穴看过了,那时候刚好火龙离巢。但它很快就回去了,我们还奇怪,火龙怎么会这么快返回,它应该是找到了要的东西。”

“掌柜的说,火龙最喜欢收集的宝物是公主。”于平安急忙说。

“这竟然是真的……”大伙也惊讶不已。

梦由心终于理出了头绪,但有个问题他仍然想不明白:“可是,心莲会是真正的公主吗?心莲公主这个名字,是我给她起啊。”

“什么,你给起的名字?”老掌柜也有点迷惑了。

梦由心点点头:“心莲不记得以前的事了,也不知道自己是谁,我就给他起了心莲公主这个名字。”

“那她就不是真正的公主了!”众人一阵哗然。

“既然火龙抓了心莲,那她就一定是真正的公主。”在一片唏嘘声中,传来一个声音,是阿星:“你不知道她的过去,并不代表她不是公主,我们都能弄错,但是火龙不会弄错的。”

“是啊,真正的公主有一颗爱自己爱世人的高贵之心,不是说一定是国王的女儿。如果国王的女儿却有一颗善妒骄纵和贱踏世人的心,那她也不是真正的公主。”老掌柜摸着花白胡子补充着。

“就是啊,我刚才也这么想。”一个灰衣男说。

“那你刚才怎么不说?”另一个胖胖的反问。

“我,我这不看大伙儿嘛,我怕我说得不对……”灰衣男摸着脑袋。

“那我们怎样才能把心莲救出来,等火龙再次离巢吗?”梦由心顾不上众人的争论,焦急地问。

老掌柜摇摇头:“那是不可能的,火龙最珍贵的宝物就是公主,现在它抓到了心莲公主,一定会守护着她,不会离开的。”

“那能把火龙引开,再救出心莲吗?”梦由心追问。

“几百年的传说中,都没人能从火龙手里救出人来。”老掌柜叹了口气:“除非杀死火龙,但是,以前去杀火龙的人,都死在了它的利爪和尖牙之中,很久没有人再去杀火龙了。”

“这么说,实在太难了。”梦由心又急又失望:“我们该怎么办?”

“没有人做成过,不代表我们一定做不成。如果以前就有人成功杀死火龙,现在也不会留给我们杀了。”阿星凝眉沉吟,眼神如炬:“而且,我的任务本来就是要来杀火龙的。”

“你这小子太狂妄了吧。”一个声音说,人群也一片附合。

“你们干嘛这么说,事情还没开始呢,先就告诉自己不行。”阿月气得脸都红了:“不去做,怎么知道就不可能。你们做不成的事,还不许别人做吗?”

“这小丫头怎么这么说话。”

“就是,我们是怕这小子枉送了性命,都是为了他好。”

“真是不知道天高地厚,这小子。”

………

回 总目录  梦幻由心莲

下一章        传递勇敢的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