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遇到的有趣灵魂

今天是榜样采访复盘周最后一天,那么就做一个大的复盘,总结以下,每个榜样身上最让我触动的一点。

一、人见人爱红娘子


对我个人来说,从小内向自卑,看不到自己的长处,怕与人发生矛盾,任何不好的关系就会自己攻击自己,缺乏自我认同感,抑制了潜力发挥,反思经常变成思过。

红娘子教会我,多关注自己的长处,发展优势。

自信力比忍耐力更重要。

二、自律干练美燕妮


目前我每天只给自己定一个任务去完成,主要原因就在于自己制定计划和执行计划的能力太差,制定一个还经常完不成,看了燕妮姐的效率手册,才明白为什么她能事业成功、家庭和睦。

其实最让我触动一句话就是人生每个阶段平衡生活中心的点都不一样。

的确,在需要职场冲刺的时候,就不要一边加班还带着对家庭的愧疚,当家里需要的时候,脑子就不要再去想职场的恩怨。

三、坚持不脸非洲大象


突然在群里插了一句话,“哎呀,是不是打断了大家的聊天?”

想点评老铁分享并链接,“人家会不会没空搭理,你的评论会不会让人家不爽?”

分享了自己的一点心得或干货,“大家是不是都已经听腻了?会不会觉得我在卖弄啊?”

我的文章观点与其他老铁不太一样,“人家会不会反感,攻击我啊?”

……

当我再为此纠结的时候,想想非洲大象。

问问自己,我还要不要成长?

能让自己纠结的事情,无论怎么选择都不会错。

四、女王驾到范范姐


霸气十足,但又优雅可亲,这就是范范姐的气质。

范范姐告诉我们一个人的修养,不但需要知识和技能,更需要专注、亲和、学习、幽默和感染等特质的自我加强。

除了知识和技能,我们更需要有才能。

五、自带引力帅小五


因为自恋,我们每个人都包裹起来保护自己,内心在孤独中煎熬,来到读书营,小五先生借着东风刮起熊熊烈火,瞬间将你我点燃,让我们互相照耀,彼此看见,互相温暖。

干柴都渴望靠近烈火。

六、自学牛人小猫倩倩


一直佩服身边的某年轻同事学习能力强,考证达人,跨行业考一建,在书上做的笔记让人“眼花缭乱”,看了一上午小猫倩倩的知乎,彻底为她的学习能力折服,思维导图也能做出电路图,清晰了然。

我已忍不住推荐给身边的某年轻同事。

七、旺夫贤妻海蓝姐姐


把自己的老公从普通技术工激励成企业多领域高管,我想问问海蓝姐姐收不收徒弟,我媳妇合适不?

海蓝姐最让我走心的一句话是:犀利是内心自信的一种体现。

不怕得罪人,才能收获更多心。

八、智慧女神安月白


低调如她,聪慧如她。

看她的文章,给我很多触动,启发我开启晨间写作。

听她教学的经历,让我感叹为何自己上学时没有遇到她。

真心想说一句:安老师,您好!

九、高情商法官虞潇君


侠侣榜样专情痴情,我看到的是高情商,潇洒如玉温和贤良。

五连因为他的帷幄运筹,因为他的极致付出,才让我们享受到了搞事组一波又一波的高潮跌宕。

十、才女佳人也知也非


也知也非童年原生家庭的经历,让我深受感动,她的一句“生命给我们这样一个开端,不是让我们怨天尤人的,而是为了让我们写出一个绝地反击的好故事”,震撼了我的心灵。

是啊,悲惨的童年,难堪的经历,不是让我们博取同情,自怨自艾的,而是激励我们绝地反击的。

十一、不忘梦想Ace剑心


有梦想的人总是让人羡慕,为梦想而不断挑战自己的人,更是让我们佩服。

剑心老铁事业有成,仍不忘儿时梦想,大胆追寻,开启一段老男孩寻梦之旅。

“忠于自己的梦想,别管它发不发光,做了决定后就别后悔,不要让自己老了说起自己没去试过而后悔。”

人生很搞,梦想不老,我GET到了,剑心老铁也激起了我童年的梦想。

十二、美丽黑衣人朱鹮JudySun


黑衣人,公益践行者,支教老师。

不攀附、不依赖、不将就。

她活出了我们想活的样子。

“凡事到最后必将皆大欢喜,如果尚未皆大欢喜,那就是还未到最后”。

这最后一句,我热泪盈眶。

十三、身在美帝心系家乡杏仁酥


家人就是我们这辈子最大的缘分,可以让我毫无压力的卸下各种伪装和防护,真诚相待。

向权威说不,收获尊重,即是胆量,也是睿智。

十四、驻非代表我本善良


何为幸福,他说内心的平和与满足,不以自己的得失而喜悲,通过利他收获成就和满足。

遇到困惑和苦难,放眼宇宙,感受自我的渺小,一时的苦难算得了什么?坚定内心继续前行。

祝他在异国他乡,一切安康,美满家庭,幸福无疆。


世界如此多彩,每一个生命都鲜活而充满能量。

在读书营、在五连还有许多有趣的灵魂,还有许多等待我们结识的优秀榜样。

他们照耀着我们,给我们前进的力量。

祝福他们,感谢他们!

志同道合,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