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机构出来的程序员水平怎么样?

中国软件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现在社会似乎存在这么一种现象,想要做个程序员不参加培训就会觉得缺点什么,培训补课之风也蔓延到软件行业,目前在各个高校临近毕业一年,很多培训机构都提前做起来广告,找不到工作全额退款之类的宣传语。

直接导致很多编程基础还不错的同学也随着大趋势,跟着去班上听讲了,也有一些不屑参加培训选择自学的,但受制于意志力的问题,不能坚持下来,于是又是一大批人徘徊在入门的边缘上。

软件行业相比过去已经成熟了许多,懂点C语言就能找到工作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记得当初有个学化学的同事,听说做软件挣钱还可以,就买了本C语言书,学了大约半个月,投简历也算是找了一份做嵌入式的公司,这种案例放在今天的市场上,估计都能成为笑话,在那个时代类似的这种场景也是屡见不鲜。那么说现在要一份做软件的工作必须要参加培训?


凡是也不可能那么肯定,话又说回来,参加过培训就一定能找到工作?即使找到工作了一定能坚持下来,这些都是存在不确定因素。因为很多人都是跟风去学习编程或者参加培训,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适合做,喜欢不喜欢,能不能当成一种职业去对待。

有多少人明白什么的情况适合参加培训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想不清楚就不要盲目的浪费父母的血汗钱,培训机构本质上讲,选择讲解的课程一门偏向于见效快,周期短的编程语言,因为这这样能够缩短周期,资金来的速度会快一些,同时还会选择目前阶段比较热门的编程语言,因为培训出来的人,找到工作很快就能带来口碑。目前市场上培训比较火的语言有python,前端以及java都符合以上两点特性,一般来讲培训周期比较短,意味着短时间需要就要强力灌输很多知识,如果没点准备或者基础,基本上跟不上,所以很多培训机构也会选择性招生,基础太差的不想收,怕影响口碑,本质原因就在于此。参加培训让自己知识重新刷一遍肯定是有助于自己技术的提升,需要具备前提条件的,基于这种原因培训出来的程序员就业前景和自身的努力程度息息相关,换句话说责任心强的,意志力强的不参加培训一样能够找到非常好的工作。


曾经看过这么一个调查,参加过培训的最终三年之后还继续呆在这个行业的不超过一半,也就是说当初跟风参加培训的钱基本上接近白花了,所以先要想明白再去做出决定,曾经有个同学做了两年的软件开发,觉得不是那块料,天天做在电脑旁边敲代码,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于是回家贷款开了个饭店,结果不到半年赔了精光,没办法又回到了研发岗位,这种属于典型的为钱而做,也能坚持到最后说不定最后慢慢也产生兴趣,也能做到最后。

要不要做软件开发工作看看自己身上是不是符合以下两种特性:第一有非常好的兴趣,就想去做软件开发,第二不感兴趣但缺钱,通过做软件能满足生活需要,急需要这份工作。如果具备以上两点可以考虑自学或者参加培训,然后找到工作的概率会大大提升。

不能靠培训来解决一切问题,本质问题在于自身驱动力,要不要参加培训还要结合自身的经济状态,更要根据自己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所以建议有些零基础想学编程的人,先去自学一段时间让自己积累点基础然后再做出选择。如果觉得能自学的很愉快,建议直接自学下去,自学出来的选书一般自制力以及探索能力会更强些,在公司发展的潜力会更大,现在也有很多公司不喜欢要培训出来的程序员,潜意识里觉得培训出来的程序员应变能力以及自制力稍微差点,有偏见成分但不否认培训这种强灌输这种做法是存在弊端的,所以对于参加培训还要同时兼具自学能力,才能相得益彰。

能不能找到合适的工作,本在于自身的驱动力,培训也好自学也罢都是展示形式而已。决定权完全在自己。

另外本人从事在线教育多年,将自己的资料整合建了一个QQ群,对于有兴趣一起交流学习C/C++的可以加群:825414254,里面有大神会给予解答,也会有许多的资源可以供大家学习分享,欢迎大家前来一起学习进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自http://blog.csdn.net/xugangwen/article/details/44811783...
    扎Zn了老Fe阅读 12,525评论 1 142
  • 专业考题类型管理运行工作负责人一般作业考题内容选项A选项B选项C选项D选项E选项F正确答案 变电单选GYSZ本规程...
    小白兔去钓鱼阅读 8,887评论 0 13
  • 下午五点结束了一天的工作,驱车回家的路上看到美丽的落日黄昏,心情也变的不一样,经历了早晨那场小风波,今晚好...
    璇宝儿阅读 171评论 0 3
  • 有时候你会发现,坚持每天写点东西,会成为你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事情了。 孩子成长中有了进步,我脑子里就会想到用一些词语...
    无小痕阅读 219评论 0 5
  • 孟子说,“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不如是一种相对,而不是一种绝对,不如并不等于不重要。 孙膑兵法说,“天时,...
    小禾小珩妈阅读 2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