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的爱情(33)

因为我怀了双胞胎,医生一直让我控制饮食,防止两个孩子过大。我不到五个月就贫血,各种补血剂都吃上。彭宇经常过来给我煮排骨汤,熬红枣粥。我强忍着食欲,听从医生的劝告。但仍然没有坚持到37周。35周零五天的时候,开始见红。医生立刻要求我住院。彭杨被叫了回来,飞了13个小时,连滚带爬到了医院。看到病床上的我,手都是抖的。我们相视而笑,没顾上说话,他就被叫去签字。据说签了无数的字,签到快站不住脚。据说我被推去手术室,他在外面失声痛哭,据说医生报告说是两个男孩时他先问的我媳妇怎么样——我浑然不知,睡了一觉,在一阵一阵疼痛中醒来。我妈告诉我,一个小家伙5斤1两,一个4斤6两。俩都送去保温室。要观察几天才能出来。

彭杨每天去拍了视频给我看。他每次都激动的热泪盈眶。我心里又感动又好笑。

三天后出院,刀口仍然疼得死去活来。五天后,老大被接回来,吃奶的样子犹如下山猛虎。又过了十天,老二被接回来,明显我的奶不够俩娃吃。于是奶粉又加上。我被俩孩子折磨得死去活来,刀口又疼,他们饿了嗷嗷哭,尿了也嗷嗷哭,此起彼伏,我又气又累又困,完全没有什么母爱,按到葫芦起来瓢。我妈伺候月子,抱着孩子满屋转得我头晕,彭杨晚上倒头睡觉,踹都不醒!迷迷糊糊起来给我拿水,却拿了孩子的奶瓶。我自此揪住不放,痛哭了两天。百劝无果。连我妈都觉得我无理取闹。

彭浩告诉我我是典型的产后抑郁,让我积极调整。我刚出月子,彭浩就出国了,接着彭宇也去报到。我婆婆来了两趟,看了看孙子,说我是老彭家功臣,我嗤之以鼻!

自此,我对彭杨一家的怨气突然爆炸一样。婆婆的尖酸刻薄,彭杨的冷漠无情,我的凄凉无助,甚至我和彭杨恋爱中的种种被我重新翻出来用消极的目光审视。他并不爱我,他只是需要一个女人所以才和我结婚。我为什么要过这样的日子!

接着我又开始作一些无谓的担忧,担忧彭杨会讨厌我现在的样子,担心他会和我分手,我一个人拖着两个孩子,担心会有坏人闯进来把俩睡着的胖娃抱走。手机上各种抢孩子的谣言让我心惊肉跳。每隔两天我就会崩溃一次!

终于彭杨带我去看了一个心理医生。我在那里痛哭了一场,彭杨陪我哭,回到家后,深深的拥抱我,对我说对不起,说会一直爱我。

我半信半疑,觉得他是听从医生的嘱托,作秀给我看!我惶惶不可终日。多年后,我可以确定,我当时是严重的产后抑郁症!

我不知道别人的产后抑郁症是怎么好的,我则是在愤怒中好的!

在我儿子刚刚会坐的时候,彭杨带回家两套孩子的衣服,用很漂亮的盒子装着。我问是谁送的,他支吾了一下没有说,我心里生疑,继续追问,他告诉我是丁雅晴送的。

我立刻怒了。质问她是不是还在和老情人藕断丝连。他否定,我接着追问:你是不是还爱她。他觉得不可思议,反问我:我要是还爱她会跟你结婚吗?我愤怒到极点:你什么意思?如果你爱她就不会和我结婚?你和我结婚是因为你不爱她了?彭杨瞠目结舌地看着我,我扬手把儿子的枕头扔到他脸上。

恰好这时候,他的手机响了,我抢过来看,竟然果然是丁雅晴的!!更让人气愤的是,那条微信上写着:很怀念和你一起在国外的日子。

“你跟丁雅晴在国外?在我怀孕生孩子的时候!”我的眼泪烧红了我的眼眶。

“她去美国,转机到我那儿,赶上飓风飞机停飞,所以就耽搁了两天!我们就见了一面!”

“睡了吗?”

“赵小佳,你是不是有毛病。”

“你告诉我没毛病的人碰到这种情况该怎么问!”

“你该相信我,你在国内挺着大肚子,给我生儿子,我能做那种事吗?那是人干的事吗?”

“前提是你得先是人!”

我浑身发抖。

“我打电话叫丁雅晴来,你问她!”彭杨要拨电话。

我拦住他,冷冷地说:“不必,我是公主,不见这样的女人!我和你的问题和外面的女人无关!”

彭杨叹口气,无奈地说:“你一直都很像公主,只有今天不像!”

我失声痛哭!彭杨过来抱住我,但我感觉他的后背和手臂都很僵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