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里的职场人生!

曾几何时,当看着自己身边的小伙伴们,一个个陷入农药不能自拔的时候,心里面多多少少怀揣着游戏误事的态度。直到某一天被人带进这个坑,自己的态度才发生改变。

image.png

自此每天最放松的时刻,便是在忙碌后奖励自己来一把农药。三五成群,一起开黑,不亦说乎。自己也从游戏的过程中发现,工作和农药二者之间有着许多理不清的瓜葛。

1、不清楚目标,再多人头都白扯!

“进攻敌方防御塔”,简单7个字,可以说很好的概括了王者荣耀的精髓:推塔游戏。但是游戏中你就会发现,总有一些坑队友忘记游戏是干嘛的。他们只顾着杀人头、打野,从来不推对方的塔,也不保护自己的塔,该杀人头的还是杀人头,该打野的接着打野,估计是对“Defeat”的声音爱的太深。

image.png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自己的工作中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取得什么样的成就,才是决定你能够走多远的关键。如果目标忘了,方向错了,即使再多的工作投入,也不过是南辕北辙。

2、找准自己的角色

游戏中的“猥琐发育”,用来形容玩鲁班七号的我恐怕再适合不过吧。“智障二百五”鲁班的角色定位就是输出,因此前期发育很重要。但是它腿短,跑得慢,一旦被刺客抓到必死无疑。想活命,那就只能猥琐一点喽。

前期清理兵线,打野发育,适时推塔,后期团战的时候找好位置输出,这就是鲁班七号的角色。而不是拿着腿短的命,去干刺客的活,非得追着别人满屏幕跑。该带的兵线不带,该推的塔不推,活该被队友给鄙视。

image.png

如果你刚入职场,你可能不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在没有更多选择的时候,找准自己现有的角色,把它做到部门没有第二个人能够比你做得好,你至少成功了一半。

如果你已经是老鸟,那就在清晰定位自己的角色后,尽情发光发热吧。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不要为了吃牛肉汉堡,自己就去养一群牛”。你没办法做到全能,对于自己不懂的地方,可以简单了解。除非特别需要,否则浅尝辄止。让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情,自己用更多时间来做适合自己的,是我工作2年来学到的特别有用的一点技巧。

3、团队大于个人

团队合作永远是制胜的法宝,适合单打独斗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在王者荣耀中,不会配合团队操作,你向响起“Defeat”的声音迈出了一步,也就是你们团队的一大步。

image.png

就比如:不要在大家集合团战的时候,你还在一个人默默打野;不要在队友号召回防高地时,你还乐此不疲的清理着兵线。

懂的如何在团队中配合工作十分关键,而在团队工作中所有的事情还是要回归到人身上,所以做事前先做人:

  • 人际关系:你可以有自己内心的孤傲,但你也要与群体保持一定互动;

学会做人后,再把事情干的漂亮。

  • 做好本职:作为团队的一份子,不拖后腿是基本原则,做到团队第一是目标,学会使用工具来管理自己的任务,比如甘特图;适时伸出对同事援手,在所不惜;
4、意识甚于操作

玩农药,操作很重要,比如对英雄属性的了解、技能的释放、走位等。但比操作更重要的,是你的意识,在这里我想说的是全局意识。

image.png

一个陌生的环境,一群完全不认识的队友,任务只有一个:摧毁敌方水晶。如果你没有全局观,自己自娱自乐,输了又能怪谁呢?你应该学会组织大家去完成这项任务,就像找工作时经历过的无领导小组讨论一样,也是一种能力的锻炼,很有价值,尤其是适合一心想成为领导的你。

5、不放弃就有希望

农药玩的多了,没碰上几把反转局就说不过去了。以前最惨的一次,是我方水晶一直在被对方攻击,而此时我们被团灭中。但是我们没有选择投降,我方的英雄也相继复活,水晶此时被打的残血,不过队友十分配合的给对方来了一个团灭。然后一鼓作气,杀到敌方水晶,取的了胜利。

image.png

虽说不知道坚持是否有效果,但万一逆袭了呢,岂不是赚翻?工作中,你可能有100个理由来选择放弃手上的任务,就如老板的批评太苛刻,同事不配合等等。但人生之事十有八九不如意,也不是人人都有机会碰上好领导、好团队。但除了坚持,我想不出更好混迹职场的方法。

还在等什么?老铁,一起开黑吧!

END


我是乐活小哥,行走在城市的某个角落,与你同在!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就点一下喜欢❤,谢谢你的鼓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