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春省亲,贾府众生相

元春省亲,整个贾府上下众人欢腾雀跃,忙里忙外好不热闹!

但我觉得贾府中众人对待元春省亲一事的心情是各不一样的。

作为省亲的主角元春的心情是悲喜交织的。

元春喜的是入宫九载终于出人头地,皇上恩宠封为贤德贵妃,恩赐回家省亲何等荣耀!自己那么年来在宫中所有的奋斗有了回报,为家族争了光可喜可贺呀!

元春悲的是一入宫门深似海,亲人从此难相见!我们都知道宫廷险恶,人心难测!元春不知道经历了多少磨难,温习了多少功课才能得到现在的地位。所谓树大招风,后宫三千粉黛哪一个不是虎视眈眈地盯着她,高处不胜寒元春只有更加小心翼翼绝不能让人抓住把柄。否则前功尽弃非但自己没好下场家人也会受到连累的,何况伴君如伴虎,君心难测!皇上的情太短了,不知什么时候就变了心,情断则恩绝!到时候那些嫉妒元春的后妃们就会奋力反扑,置她于死地!这种日子实在过得心惊胆颤哪有半点幸福可言!

元春入宫九载才能回家省亲,这次回宫后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回来见亲人,心中自然悲苦难言,皇宫对她来说只是一个见不得人的地方。

而作为元春的父亲贾政心情也是非常复杂的,他既为女儿感到骄傲,又痛惜女儿深宫寂寞。但作为一个臣子,在场合之上既便听到女儿对他倾诉宫中的孤独痛苦,也不能表示什么,只有劝女儿以皇家为重,不必尽孝只要尽忠,这不是贾政无情而是无奈!

贾母见到了久别重逢的孙女儿,只能行大礼,不敢让元春回礼。

王夫人见了女儿,不敢倾吐母女的知心话,只有偷偷地抹眼泪!

王熙凤作为荣国府的儿媳妇,则感到有生之年能参加如此盛事,真是自己的造化,顺便又可以卖弄一下自己的才能,感到无比的兴奋和满足。

邢夫人则是内心矛盾纠结,她既感到无比荣幸,又暗地里恼恨好事怎么都让二房占了,真是不甘心啊!

宁国府那边的人,如贾珍,尤氏则是十分的兴奋狂喜!不管怎样,元春省亲是件可喜可贺,光宗耀祖的大好事,贾府又可以蒙受皇恩了!

宝玉见到久别重逢的大姐,自然万分高兴,就是觉得这次省亲姐弟俩见面的时间太短了,规矩礼节太多了,不能和贵妃姐姐好好叙叙家常,真让人扫心。

园中的众姐妹对这次省亲都感到非常高兴,因为终于能见到元春娘娘了。

宝钗更是把身穿黄袍元春娘娘当成了自己奋斗的榜样,黛玉则觉得这倒是个展示自己才华的好机会,心中也十分的开心。

唉,毕竟这些姑娘们还都太小了,不知人世艰辛与辛酸啊!


作者简介一一婉儿(婉㚥):一个喜欢读书,痴迷历史的女子,爱写文章的小女子。什么是好文章,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写文章就是写自己想说的话,想写的事。这就是我,一个尘世中的俗人,何愁深谷空,幽兰自飘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