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世的承诺,婚前15问

婚前15问

V:13500144919

娱乐圈的大事件还真就从未翻过篇儿,之前风风火火的爆款新闻无一例外与出轨离婚挂了勾:林丹出轨、陈思成与两女“夜谈剧本”,当事人道歉也好,不回应也罢,在看客们的心中激起的波澜却越发强大:

                  现在的婚姻到底怎么了?

想当年,你们两人风花雪月,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婚礼现场热热闹闹,你们潸然泪下许下生老病死永不分离的誓言。短短的几年时间内,却因千奇百怪的理由形同陌路,婚姻之路快如闪电。真的,当年那份子钱虽然我不一定是情愿地掏,白头偕老却是真心说的。

V:13500144919

随礼的数额越来越大也就罢了,竟与离婚率成了正比。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全国依法办理离婚手续的共168.3万对,比上年增长11%。真的是婚姻的决定错了吗?不是。错的是你们缺乏足够的思考与追问。

婚姻不是冲动,不是瞬间的选择,是互相了解不断磨合的一点点靠近,也是在婚前不断追问的一次次重新“相识”。

                                        A.

                        浪漫或许可能被辜负

                    彼此认同才是最稳的幸福

“说是贵圈真乱,却依然有清流。林心如与霍建华的珠联璧合,蔡少芬与张震的花式虐狗。还有一对不能不提的便是最近刚生娃的angelababy与全程陪同的黄教主。”

两个人的爱情永远是惊天动地的毫不做作:颁奖典礼上互抛媚眼,对方生日时的温情祝福,婚礼现场处处粉红,互相夸赞时的骄傲自豪,圈内好友贾乃亮更是爆料说,黄晓明租了个冰柜,承包了整条街的冰淇淋,只因angelababy想吃。爱与咳嗽是无法掩饰的,在黄教主的眼里,爱就要给她全世界,因为她无人能及。

V:13500144919

你大呼让教主做你老公,可你不是AB。仔细去探寻这段婚姻的甜蜜,你会发现Angelababy对于黄教主的肯定与认同,你真的很难做到。

以家人为重心的黄晓明在爱情中的定位无疑是不折不扣的霸道总裁。尽其所能给予对方想要的一切,但你也要有同样默契,能够与我共同顾家生娃,享受几世同堂的团圆日子。

V:13500144919

庆幸他遇上了婚姻观相同的她,愿意在节日之时陪他回家与老人团圆包饺子,在婚前度假就带上教主父母一起飞,在采访时与晓明有着同样的愿景期待小baby的降生,接受公公批评时虚心接受。婚后和父母一起住也全然没问题。


长久的婚姻不是激情,一路到老的爱情不是只取一瓢饮,而是全盘接受。恋爱时三观的互不契合可能只是小打小闹地吵吵,真正触碰了对方的底线,婚后便会化作无休止的争吵。你要与他一同走的不是一段路,而是一生。你可以一时忍受他的不同,忍久了总会爆发。

喜欢可以放肆,爱可以克制,但婚姻需要的是认同。就像《我可能不会爱你》,程又青妈妈对女儿所说:“幸福美满的婚姻不是让出来的,而是要发自内心的去接受”。

                                          B.

                      结婚是两个人一起笑闹

                      而不是单打独斗各自逍遥

“当妈式择偶、保姆式妻子、丧偶式育儿、守寡式婚姻”的四种尴尬境地, 让越来越多的女性对婚姻产生了怀疑。如果结婚后要成为老公的老妈子,夜以继日无休止地做家务,将孩子的教育完全自己承担,与另一半的关系还不如一个室友,那我也只能奉劝你,真的,不如一个人过得舒服。”

婚姻是两个人走向成熟的过程,要共风共雨经历更多不一样的生活。酸甜苦辣都是甜,才是有你在身边的意义。

婚姻不是儿戏,两个红色的小本更不是一纸合约,而是对另一半的寄托与依赖,是彼此搀扶相互扶持的坚定:一同看看这个世界,一道努力炼就事业,一起认真过生活,一路上即使有困难也不回头。相视一笑,即将要一同走过漫长岁月,还要请你多多关照。

Ⅴ:13500144919

悉心呵护:

做我的软肋,也是我的铠甲

无爱而栖无以为婚姻,能够爱你和爱自己一样多。婚姻所肩负的不是压力,而是一份责任和对另一半的照顾。爱是承担,也是照顾。

V:13500144919

共同成长:

是你的目标,也是我的动力

劲儿往一处使才能把小日子过得热气腾腾,这个家是你的也是我的,你所达到的高度,也是我在日后需要努力的目标。势均力敌永远是爱情最好的状态,婚姻也没什么例外。

V:13500144919

乐在其中:

和你一起嗨,我从不觉乏味。

几个共同的兴趣,一些共同的习惯。最美的婚姻生活是两个人一起嗨,你递过一杯水我咕咚咚的喝下,你说的一句话我尽力将其实现,你喜欢的电影恰好也是我想看的,你经营着自己的事业我愿意尽最大努力去支持。

V:13500144919

                                  C.

                    想要踏入婚姻别雾里看花

                    请你先将爱情问个明白

“合不合得来,过不过得到一起去,能不能让我幸福,太多的追问在结婚之前总会无限放大。 走进婚姻不能将就,更不是迁就。美满的婚姻能够带给你度年如日的惊喜与浪漫,糟糕的结合却可能是度日如年般的煎熬与难缠。”

《纽约时报》的一位美国的婚姻专家,列出的这婚前15问,让太多的人在婚姻前找到了自己的答案。一只鞋子只能配一只脚,茫茫人海适合你的,也可能就是那一个让你得到满意答案的人。

这十五个问题从经济、价值观、认知、生活与孩子的教育五方面发问,适合父母、情人及成年人阅读,或许可以结束你的迷茫。不要指望在爱情中撞大运,真正的幸福,还要靠你自己来把握。

V:13500144919

经济三问

我们可以一起挣钱,但是至少我们要有充分的沟通。谈钱不会伤感情,不是世俗,而是对未来生活最有效的规划,你可以看看《好婚姻,懂得谈钱才有未来》。

我们的家庭赚钱能力及目标是什么?消费观及储蓄观会不会发生冲突?

我们的家庭如何维持?由谁来掌握可能出现的风险?

如果我们中的一人需要离开其家族所在地陪同另一个人到外地工作,做得到吗?

V:13500144919

价值观三问

价值观的契合是婚姻的根基,对于爱情最初的信仰才是幸福美满最好看的样子。

我们清晰地了解对方的精神需求及信仰吗?我们讨论过孩子将来的信仰问题吗?

我们永远不会因为婚姻放弃的东西是什么?

我们是不是充满信心面对任何挑战使婚姻一直往前走?

V:13500144919


认知四问

不了解,无婚姻。即使是一见钟情的爱情,也要在了解的过程中加深眷恋。爱你,就是对你如数家珍。

我们有没有详尽地交换过双方的疾病史?包括精神上的?

我们父母的态度有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会不会给足够的祝福?

我们有没有自然、坦诚地说出自己的性需求、性的偏好及恐惧?

我们真的能倾听对方诉说,并公平对待对方的想法和抱怨吗?

Ⅴ:13500144919

生活四问

生活习惯难以改变,生活却又充满了习惯。将生活过成诗之前,先要将生活习惯问明白。卧室能放电视机吗?

我们喜欢并尊重对方的朋友吗?

我们能不能看重并尊敬对方的父母?我们有没考虑到父母可能会干涉我们的关系?

V:13500144919

教育一问

有了宝宝,也不能只做家庭教师。毕竟两个人的“成果”,需要两个人的爱,要由两个人来担。

我们要不要孩子?如果要,主要由谁来负责?

V:13500144919

“嫁”的右半边是个家,你要嫁的目的,是为了建立自己的家,真切地感知爱的温度。这个人到底是不是值得托付终身,请你在结婚之前,就问明白,然后将心放到肚子里,追求独属于你的美好。

扫一扫加我微信

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请随意赞赏。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