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谈一场恋爱

从2月14日参加易效能时间管理学习,制定了目标,然后开始了90天践行,到明天就是整个G148班的最后一次班会了,说起来真是恋恋不舍,生命中一段相对自律而又多姿多彩的生活就完成了一个阶段,要告别了,但是期待下一个精彩的开始。

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

这句话真的需要牢牢记住,如果没有G148 这群小伙伴和教练们的指导,90天坚持下来,养成习惯,全靠自己自律,非常不容易。同时,我也有幸成为G148班的班长,一起投身到支持、分享、参与的班级工作中,会感受到,付出越多,分享越多,收获越大。所以每一个有公益精神、有奉献精神的人,其实他的回报也是最大的。

还是要盘点一下自己的收获,我的90天的践行目标:
【90天践行目标】

1、每日早起:5:00✅

2、每周跑步三次,90天内完成半马✅

3、每周一篇HR管理专题✅

✅每日5:00早起基本完成,从90天开始前就开始了,目前已经累计122天。中间有几次出差导致晚起,在群里发了红包。

✅每周跑步三次,基本实现。有个别周也是出差影响,跑步的距离比较短,但这件事成了生活中必须要做的事情,习惯已经养成了。

✅今天借生日的机会,早起完成了半马,算是对90天运动践行一个完美的评估。

✅每周一篇HR管理专题做的比较散,真正写"HR管理感悟”只有9篇,其他生活感悟和学习感悟写了不少,养成了记录和写作的习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时间管理工具的学习:

1、Omnifocus的使用:

      虽然还有很多复杂的工作没有好好用起来,比如“上下文”、比如“项目”,很多事情清单还是堆在收件箱没有很好管理。但基本上Omnifocus已成为我清空大脑的重要工具。

      下一阶段要多对照长期目标来安排工作,不要让紧急的事情太多,要善于委托工作,甚至拒绝工作。这样才有时间做真正长期的、重要的事情。

2、印象笔记

      印象笔记现在是离不开的工具了,随时的想法、日记、学习感悟、还有日常工作中用到的资料。现在找一些资料已经有序多了。

      共享的功能也是很好用,本次班级毕业典礼,筹备小组就通过共享“毕业典礼”笔记本,来完成资料的同步。

      中间也学习了教练的高级用法,包括把生活清单、子女的学习清单、还有公司的岗位职责等,都可以通过印象笔记来完成。

3、番茄工作法/A4纸工作法/吃青蛙

      对番茄钟的概念的理解已经比较深入,但工作中践行还不算很好,很多时候没有按"25+5"分钟的番茄工作法来执行。也仅有几次把番茄工作法的表格打印出来执行(其实效果还是比较好的),这个在下一个90天可以继续养成习惯。

4、云之家、部落

     云之家开会已经通过班会、小组会体验过多次,也在不同的客户那边参与过,同时组织自己公司同事在云之家开会,在部落里尝试分享。但我觉得犯了一个错误的理念,就是想等我熟练了,再推荐给公司同事用。应该现在就让大家用,大家一边用,一边就会熟练的。所以到现在,部落还是没有很好地用起来,包括金数据等,也没有尝试的机会。

5、日历、Calendars5

      日历共享已经发挥了不错的作用,在年初家人一起去泰国旅游的时候,整个家人都可以共享旅行计划安排,非常方便。现在小朋友的日历与我的日历同步,她可以知道我每天的行程。因为她是Android手机,所以同步了我所有的日历,没有分类挑选,这个不方便,也许方法掌握的还不对。

关于人生目标

       通过这次易效能时间管理的学习,更重要的是对自己的人生目标有了清晰的认识,包括长期的目标(5万米高空,幸福有意义快乐的一生),和中期的8大关注,以及短期的目标和项目,让自己对人生有了新的看法,觉得未来的人生自己可以掌控。而不是闷头干活,走到哪里算哪里,没有方向,被琐事所困。

        断舍离的方法和理念也是非常重要,一个人不能要的太多,而付出很少。必须专注于自己的目标,心无旁骛,学会减少各种干扰的方法。战略就是选择,就要勇敢地抛弃不想要的东西,还有智慧地放弃非重要的东西。少即是多,简单就是美。生活就要简简单单。

        我自己希望事业上成为一个HR领域里的专家,带来客户的成功和HR的提升;生活中陪伴家人和影响家人,和他们一起寻找梦想、探索多姿多彩的世界。当我每次把这个梦想分享给朋友、客户时,都会收获很多的支持和建议。

      比如上市公司的总经理就建议我把帮助HR成功的定义,改为帮助HR成为CEO,这个事情国内还没有人做,我可以来尝试。我会深深地感受到,一个人有了明确的梦想,并且敢于把它大声说出来,那么会从整个世界吸纳能量来支持这个梦想的实现。

有梦想,爱分享,才能遇到贵人。

G148班的特质

      作为G148的班长,我觉的G148班真是一个神奇的群体。经常听到教练说,G148是一个不一样的团体,是有他独特的个性。我在想,G148班到底有哪些特质与众不同,吸引了这么多优秀的人聚在一起,每个人都乐于付出、勇于践行,让每个人都感受到,这90天真是一个奇妙的旅程,都收获满满,获益良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个特质是“爱”:

      友爱、关爱、大爱。也许G148诞生的时间是在2月14日情人节,天生就带有了爱的基因。我们最后一次班会又在5月14日母亲节,还是晓玲子同学的结婚大喜的日子。我们会感受到,在这个组织里,大家友好,和谐,相互关爱,乐于奉献和帮助。每个人遇到的困惑,都会找到学员、找到组长、找到教练给与解答,从别人的经历中,也获得成长和满满的正能量,这是友爱和关爱。

      还有大爱,虽然践行是每个人自己的事,自己坚持还是不坚持,别人并不需要干涉。初期很多学员还是遇到很多问题、很多困惑,坚持不下来,很多小组初期管理的也不好,也有散伙的迹象。但当我们指出问题,同时收取学员成长基金的时候,很多组员就主动起来,挑起组长的重任,把一个个打退堂鼓的组员回流了回来,原本纪华教练觉得能有80人收取到成长基金,进入下一步学习阶段就不错了。结果我们超过了100人,蔡园园用一个一个电话沟通,把原本散了的12组重新凝聚了起来,小包子惠敏同学自荐承担组长工作,工作做得非常认真细致,每个学员都感觉到很有收获,每个小组都是优秀的小组,认真组织小组会、组织班会,知识干货满满,所以大家才有凝聚力。

第二个特质是勇敢。

      很多工作我们都是第一次做。我是第一次做线上会议的主持人,第一次尝试花椒直播(想着自己要火了,成为网红,想想都开心)。很多同学也是一样,我们的班会每次都有突破,一次比一次精彩。做之前大家都是新人,但我们积极,我们不怕烂开始,只要持续改善,不断在前人的基础上提升,就会收获好结果。同时大家又都在期待下一个突破。

      写到这里,必须为这次毕业典礼的主持人点个赞,杨东和江嘉华组合,江嘉华是我们3组的,也从来没有做过主持,此次重要的毕业典礼,我相信她一定有精彩的发挥,因为我们勇敢,我们敢于挑战。

第三个特质是优秀。

     纪华教练经常说,G148班的每个人都是钻石,的确是的。每个人都非常优秀,无论是学习、工作、家庭、游玩,都是那么正能量、那么有目标、那么积极好学。大家在一起分享的时候,读的书、做的工作、总结下来的经验,总是干货满满,与大家在一起,非常的快乐和有上进心。想不进步都难。

       我们有的同学分享说,即使我比大家目标达成的慢一些、学习的慢一些,工作生活有很多困难还没有处理好,但不要紧,只要和大家在一起,泡在G148班的这个圈子里,就能改变。

关于下一个90天

我相信,很多人都期望下一个90天,大家都还能在一起。并且又会是一个比过去更精彩的90天。

那么,如果来实现呢?

所有的工作应该在一个好的基础上去优化和完善,我们的基础就是我们的组织体系。小组、班委、教练、打卡、会议,这些是成长和学习必要的元素,我们应该坚持,但是可以优化。

比如组长和班委可以大家再自荐或推选。在过去的12组之外。还可以成立更多的专项兴趣小组,我们可以有更多的线下活动,甚至比赛。

教练已经不用像第一个90天如保姆似的帮着大家,但教练的经验和分享是大家快速学习成长的重要源泉,我们依然需要教练的支持,只不过需要同学们更主动地邀请教练。

已有同学申请了加入教练的团队,那么所学所悟,可以更好地服务班级,让G148成为大家的成长平台和试验田。

因为一群人,爱上了时间管理;因为有梦想,我们开启了线上的精彩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