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校奇门》 第一更

文/无颜、糖三角先森

序章

“本来风水不是怎么好,不过毕竟是学校,处理起来相对简单一些。玄学讲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善德、五读书。现在看起来就是煞气比较重,如果能赶快把水塘弄好了也就不会再出事了。”算命先生严肃地说着,“你们学校搞的这个整修虽然是件好事情,却同时把这里的怨气淤积住了,路过这里的亡灵一旦无法过河,自然会在这里作祟……”

先生随后又滔滔不绝地说了一大堆,但是吴军和张星林听得似懂非懂,只觉得这位江湖算命先生果真不是一般的人物。刚想问个究竟,先生突然递过来两张符,“咱们这一世有缘,这个你们拿着,关键时刻也许会有作用,你们就权当是保个平安吧。”吴军早已对这老先生佩服至极,现在又意外得到个平安符,这更是让他喜出望外。不过张星林却有些犹豫,他平时为人精明,心想这人是不是江湖骗子?这东西得要多少钱?不料两人还在各自的思索中时,算命先生早就走掉了……

第一回 小学徒乱受符 周老仙初受难

吴军是天开职院汽车工程系的新生,张星林是他的同班同学,这两人一高一矮,一壮一瘦,一个沉稳老练,一个聪明伶俐。虽然两人性格迥异,却在刚刚接触大学这个新环境时成了最好的朋友。

算命先生走后,吴军手中握着两张平安符拿不定主意,问向旁边的小矮个儿:“星林,你怎么看?”张星林虽然平时机灵,这时也是摸不着头脑,四周又寻找了一圈算命先生的身影,只见右手边是学校的实验楼,左手边是施工的空地,前面是学校的大门,哪里有什么人影,低声说道:“咱先收着吧,这老先生说的头头是道,这东西说不定真的有些用处,我刚入学时打听到咱学校总出现怪事,这东西没准真能保平安呢。”两人又聊了几句,都觉得这地方怪荒凉的,不禁打了个激灵,赶紧回宿舍去了。

二人刚走不久,工地的坑中便缓慢爬出一个人影,衣衫褴褛蓬头垢面,走起路来一高一低东倒西歪,看起来甚是可怖。就在这时学校大门走进来一个老人,满头白发红光满面,走起路来精神奕奕,真可谓:鹤发童颜一老叟,大路通天两边走,桃李不言自下膝,授人以渔真泰斗!来的不是别人,正是这学校的老校长江禀,江老本来已经退休在家了,只不过没事的时候来学校溜溜湾。

像往常一样,今晚江老刚吃过饭就来学校散步,不想刚一进学校门就看到不远处的一个坑里爬出一人,老爷子先是一愣,待仔细看清对方容貌时就更是一惊,不禁脱口:“老周?你这是怎么了?”

原来这老周就是刚才那位所谓的“算命先生”,只见他一面拍打着身上的土,一面大呼晦气:“唉,真倒霉!不小心绊了一跤,没想到正好摔进了坑里。疼死我了,哎呀老江你就别愣着啦!快帮我看看是不是流血了?”

江校长检查了一下老周的伤势,一看没什么大事,又好气又好笑的说:“你这个老周,都是60多岁的人了,走路也不小心点,幸好没受伤,要不我都没法和你家人交代了。”一听自己没受伤,这老周才又缓缓直起腰吹起牛来:“嘿嘿,没事 !我这把老骨头硬着了!从上学到现在看我什么时候受过伤?”这老周本名周春生,和江禀从是小学就是同学,中学毕业后老周就一直在工厂上班,江禀则考上大学当了老师。家都离这所学校不远,退休后这学校便成了休闲场所。

老江知道老周爱吹牛,也懒得拆穿他,笑着说:“老骥伏枥啊,你还真不闲着,不想你当了一辈子工人,这到老了反而研究起风水玄学来了,还自封个周半仙?这要放在那个时期我都能大义灭亲了,哈哈!”

老周倒不以为意:“我平时是爱吹牛,不过这东西可不是吹,这些年我可不是白学的,你江老头儿要是不信啊,嘿嘿,骑驴看唱本--咱们走着瞧!”

目录    第二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 无颜 整理 / 糖三角先森 第五回 魑魅乱授令 “这件事传出去会对我们学校影响会非常大,一定要控制口风。对...
    糖三角先森阅读 261评论 0 0
  • 文/无颜、整理/糖三角先森 第七回 周老仙二受难 上回说到吴军在危急时刻忽听有人踏歌而来,来的不是别人,正是算命先...
    糖三角先森阅读 293评论 0 1
  • 周五我完成了数学小卷和口算题卡,我觉得我对混合加减法有点不熟悉。周六完成了口算题卡、语文小卷还有写字,语文小卷写的...
    余跃汐阅读 295评论 0 0
  • 一、12月整体分析 9月份职业生涯发生变化,期待一调整后,完成情况及打分如下: 期待一、职业成长:创业初始期,打下...
    易查理阅读 23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