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结婚十年喽(回忆录-4)

      过年的那段时间,我们互相短信往来,我们既沉浸在与各自亲人团聚的喜悦中,又很企盼可以早日见到彼此,“思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如影随形……”也就在那个时候,我才深刻体会到歌词里的意境。是的,当我们彼此将“我好想你”这样的字眼发送给对方的时候,用文字寄托的是没有掺入任何杂质一份情感。今天,这样的感受一去不复返,但是我们曾经热烈地拥有过,这就足矣。

      2007年春节后,我们都比正常上班时间提前了两天回公司,在我们紧紧相拥的那一刻,我深深地体会到我们生命已经彼此密切交融。第二天,我们相约去沙井的凤凰山,因为正值正月,满山都是游客,而且山上的寺庙香火非常旺盛,鞭炮声此起彼伏,响彻山谷。寺庙的广场前有个非常大的放生池,干涸的池里堆着厚厚的鞭炮碎,在没有被鞭炮纸掩盖的地方,裸露出很多硬币,你一只手轻轻地搭在我的肩膀上,另一只手握住我的手,我们驻足在放生池边,感受着周围这无比的热闹,也感受着人们求财求名求子……的热切。每次爬上一处岩石,你都是先攀上去,然后将我拉上去,我们站在高处,望着山脚下的车来车往、都市繁华,你站在我的身后,轻轻搂住我的腰,我能听到你均匀的心跳,还能闻到你一呼一吸之间身体里所散发出的独有味道。下山的时候,我们不走寻常路,那是一条小道,走的人很少,但是野趣横生,绿意盎然,我告诉你,我小的时候经常跟着家人到山上劳作,而眼前的景象像极了当年我们山上的情景。你也跟着我一起回想起你小的时候,你说你和你的姐姐有一次去乡下亲戚家,没有钱坐车,你们巡着乡村小道走了1-2个小时,是的,原来我们都有着和大自然非常亲近的童年。快到山脚的时候,有一处杉木堆砌的栅栏,你轻易就跨过去了,而我需要先爬上栅栏才可以过去,当我在栅栏上站立的时候,你一把将我抱起,轻轻地放我落地,那个时候,我心里涌动着一股美妙的柔情。当你再次亲吻我的时候,我仿佛置身在一片金灿灿的向日葵的花海中,我感受到阳光的照耀也感受到春风的轻抚。

      回到公司,我们先到我的宿舍里,我把家里带来的瓜子、花生、桔子各种年货都拿了出来,你坐在旁边品尝,我告诉你,我们家的瓜子是我爸爸亲手种的瓜,我妈妈亲手煮好晾晒的,你说味道真的好极了。到了你的宿舍,你也拿出各种好吃的,然后,你掏出一个小玩意儿递给我,你说:“老婆,这个小猪是我在火车站附近买的,从一个卖饰品的盲人婆婆那儿买的,送给你!”我接过它,我说:“真的很可爱,我会好好保存的。”于是,我将它放入我的衣服口袋。告诉你哦,我真的没有食言,就在上周整理抽屉的时候,我又看到它了,它已经很旧了,绳子的颜色都褪了,可是它依然笑着。谢谢你,虽然是一个非常不起眼的小玩意儿,但是在拮据的生活境遇里,它一直都鼓励着我,那也是你非常朴实的心意表白,你说因为你属猪,所以送我一只小猪。为什么是那么小的一件东西?你的言外之意,就是让我放心握住你,就像孙悟空逃不出如来佛的五指山,是那样的意思吗?呵呵,我只是瞎猜。那是你送我的第一件礼物,我会珍藏到老。

      开始上班了,那时的我们都属于无名小卒,在公司里就是打酱油的角色,而公司相对轻松的环境也让我们无需应对复杂的人际关系,我们还是常常一块儿吃饭,一块儿打球。那时候,公司扩张了,原来的宿舍楼安排不下新同事,你们就被安排搬到公司楼下的宿舍住,而我还住在原来的宿舍楼里。因为每天下班,我们还会加加班,而每次回宿舍的时候,都是你送我回去,我们牵着手,散着步,到了宿舍楼下就道别。有一次,我看到小燕和牛牛一起回来,她们在我们的宿舍里聊着八卦。后来,我听小燕说,她和牛牛那天下班的时候正好看到你在公司门口,那时候你是已经将我送回了宿舍而返回公司的,她们为了戏弄你,故意让你再跑一趟,因为她说她们是女生啊,走夜路不安全,而你这个谦谦君子,居然完全感知不到她们的戏谑,真的将她们送到了我们宿舍楼下。那天晚上,我把小燕数落了一通,我对她说:“喂!以后你和牛牛不许欺负我们家CK。”小燕坐在床边,用力把鞋子一蹬,“哟!心疼啦?我们这是在帮你考验他是不是怜香惜玉啊!”我白了她一眼,“少来!不需要你们考验!你这是黄鼠狼给鸡拜年!”小燕吐了吐舌头,说:“好啦,好啦,知道啦!小气鬼!”是的,我就是小气,小燕真的有个坏毛病,占着自己有几分姿色,和个别男同事关系就有些暧昧,但是我从不管她的事,我也不想她来搅和我们的事,管她有意无意,反正我就是不允许她那么做。有一天吃完饭,我和你散步的时候,我跟你说:“老公,以后小燕和牛牛如果下班后让你送她们回宿舍,你不要送哦,你只能送我,不许送别人!”你憨厚地傻笑着,回答说:“好的,我听老婆的。”

      2007年2月份,我的妹妹和妹夫闹别扭,我妹妹说她想来深圳找工作,于是,我就帮她张罗着在公司租一间客房,我们公司当时福利还是很不错的,考虑到我们在关外,有时候会有家属或朋友探访,公司预留了几间宿舍当客房。我妹妹过来的时候,我们一起带她去吃饭,带她一起去附近的工厂看招聘启事。那一天,是情人节,那天晚上,我们一起送了我妹妹回客房之后,我们又一起跑到附近街上溜达。走到一家花店门口,我看着鲜花好漂亮,各种颜色的玫瑰摆满花架,你问我:“老婆,你想不想要鲜花?我还没送过你花呢,今天我给你买一束吧?”我想到了我钱包,我想到了你的工资卡也在我的钱包呢,但是我又想到了你负债累累,我说:“好啊,今天过节,你真的应该送我花呢,等等哈,我去挑!”我跑进花店,你尾随而来,我挑了一枝粉玫瑰,我问:“老板,这枝玫瑰多少钱?”老板说:“5块!”我说:“不对啊,我之前同事买过,她们说两块一枝。”老板一口老广东音:“小姐啊,你几不几道啊,今天情人节啊,你去其(ki )他地方问问有没有两块的玫瑰(美龟)。”我看了看你,我说:“走吧,不买了!”你看了看我,说:“买吧,过节嘛!”我顿了几秒,抽走了一枝玫瑰,从钱包里掏出5元纸币给老板。回到了宿舍,我把玫瑰花插在矿泉水瓶子里,娇艳的花朵盛开了好多天,我其实很喜欢鲜花,但是我更珍惜我们的缘份,华而不实的生活并不是我所向往的。

      后来,我妹妹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我们就给她买了火车票,让她回老家了,华姨给我打电话的时候也是劝我让妹妹回家,劝她和我妹夫和好。当我告诉她是你给我妹妹买的火车票的时候,华姨有些生气,她说:“我都让你妹妹别去深圳,你看这一来一回的,你男朋友还得给她买票回来,这不是在浪费人家的钱吗?不过,这倒是看得出来人家对你是真心的,你要好好跟人家相处。”(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