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断

持续了半个月后,阿英从床上起来,出门了,我想他总算想通了,我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我所有的希望都在那亲爱的丈夫身上,他是一家之主,他会带着我们全家度过难关的。

后来几天,阿英总会在十点左右接到电话,然后出门,我也没有觉得什么不对,他是我的丈夫,是我的天,我应该无条件地相信他,而且现在的状态也不允许我有所起疑,不然我的世界真的是要崩溃了。

日子一天一天过,阿英每天照常出门,到晚上很晚的时候回来,回来就倒头睡,我也没有机会与他交流。但是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有天我以前一起打麻将的姐妹跟我说,他的丈夫去棋牌室看到阿英了,而且听那里的老板娘说阿英这段时间天天都会去。我的眼前一黑,心开始剧烈跳动,脑袋开始一片空白。现在家里这摊烂摊子怎么办,我崩溃了。

那天晚上我一直坐在床上等着,阿英回来,看都没看我,就直接倒头睡觉。我开始了这段时间与他说的第一句话:

“阿英,你这段时间去哪里了?”

“......”

他的沉默让我彻底爆发了,“你是不是去赌博了。”

“我去干什么不用你管。”

“不用我管?你有没有想过,三个孩子这学期过了,下学期还要交学费,我们家里每天柴米油盐就要钱,我们现在这个样子怎么过得下去。”

“过不下去就别过了。”

我一下子哭出声了,阿英呢?用被子捂住头就睡了。一个晚上我无眠,我想我嫁给阿英这些年,他经常在外面应酬,孩子生病了我一个人带她去看着,还要麻烦房东帮忙我带另外两个小孩。自己生病了,也没时间去看,实在扛不住,就在药房买点药。尽管一个人还是要把这个家里里外外打理得有条不紊。我从来没有一句怨言,因为我觉得,这是我身为一个女人,一位母亲应该做的,就像阿娘以前一样。现在他事业失败了,他没有想要振作起来,只想着逃避,只想着用赌博麻痹自己的内心,他只是进一步将我们的生活推入深渊啊。

尽管是这样,我内心失望之极,但是我还是要打理好孩子们的一切事情,他们都是我的心头肉,我不允许自己懈怠。天一亮,我就开始我忙碌的一天,我要帮他们煮好饭,帮阿曦梳好辫子,然后领着他们去学校。做好这一切回到家,我似乎已经用完了我所有的力气,我无力地瘫在床的一侧,另一侧阿英仍然在睡觉。

“叮叮叮叮......”

阿英的手机又响了,于我而言,就像是死神来临的预警,阿英眼睛逐渐睁开,手摸索着寻找着手机,那一瞬间,我胸口拧着,我愤怒,凭什么他们要来破坏我的家庭,我早阿英一步拿到手机,接起来对着手机直接吼:“麻烦你们以后不要打来了,阿英不会再去了。”我想这是我嫁给阿英以来第一次如此反叛,嫁过来之前,阿娘一直跟我说嫁过去要一切以丈夫为主,要贤惠要能干。这些年我哪怕感受到委屈,我也自己咽下去,对于阿英也是百依百顺。但是这一刻,这些年丧偶式的婚姻带来的委屈被这件事引燃了,所以我爆发了,尽管同时也烧焦了我的心。

阿英眼里露出诧异,随即转为愤怒,我想,他是绝对不允许我挑战他丈夫的权威的,他一把抢过手机,将我使劲推到墙角,“你是不是有病,发什么疯,不想过了就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很诚恳地喜欢你,所以一次次把性命交付给你! (一) 我把剑埋在离忘山上破庙的茅厕旁边。 离忘山如一条龙盘踞在岭南...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阅读 1,607评论 1 1
  • 一 我时常在想,也许这些年是一阵风,吹乱了这些人,这些事,等到一片狼藉后才消停。 从小时候开始,我母亲就总跟我说,...
    佞佞佞臣阅读 199评论 0 1
  • “你会得到报应的。” 巫族族长坐在前方看着那个穿着寒酸的剑客,她擦去嘴角的血,语气没有任何诅咒的意思,显得很平静。...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阅读 1,055评论 1 2
  • 1. 心情:焦虑 泄气 难过 2. 进步: (1)买的创意玩具书和孩子读了两本,孩子很开心。还读了“青蛙三剑客和纽...
    Benz妈咪阅读 188评论 1 1
  • 周日是一周承上启下的节点。这天很适合做自我梳理。我是一个不太喜欢梳理过去的人。前几周的阅读让我明白,经常梳理和自检...
    小艾侃侃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