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我前晚也是做了梦的,只是昨天早上起来,有点发烧,没了兴致,就没及时写下,到今天身体恢复,想补充,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前晚梦见了什么,呵,时间越久,忘得就越快!

  但是昨天晚上的梦,我还是隐约记得的。第一个画面是跟我的伯母,坐在一个小区三楼的一间房子的桌子前,我们愉快地在谈话,后来她说有点想吃橘子,便拉着我下楼去路边的小摊买。

  橘子堆在一辆老式拉车上,奇怪的是摊主不知道哪儿去了,天还下着雨哩。

  但是我和伯母谁都没打伞,只是低头挑选橘子,伯母一边说嘟囔着:这橘子颜色倒是好看,就是捏起来都是软绵绵。

  “唔,软绵绵不是更甜吗?”我拿起其中一个橘子说。

  伯母没有回我,也没有抬头看我,只是继续挑选她的橘子。

  梦里的伯母,还是跟童年那个伯母一样,虽然严厉,但是她是有爱的。

  后来,也不知是怎么切换,我又重新回到了三楼那个房子的桌子前,这次坐在我对面的不是伯母,是我三堂哥,我们都习惯直接叫他三哥。

  现实里头的三哥,初中毕业就出来社会闯荡了,很努力,也算得上是很有生意头脑,于是在还不到30岁时,就已经买了车买了房,有没有人羡慕他,我不知道,总之这些我也不是太感兴趣。

  我们坐在桌上,他问我生意做得怎样,这出乎我的意料,自从3年前从他的公司出来,我无数次想象我们的见面气氛,就算没有剑拔弩张,也至少是冷眼相对。毕竟当时有太多只能等时间证明解开的误会留着,怎现在这么微笑问我生意做得怎样。

  接着画面又切换到了二堂哥,我平时直接叫他二哥,只见当时我随着一个小女孩过一条我不知道的河,而天生怕水的我,面对浅浅的河,竟然怕得趴在石头上不敢前行,领路的小女孩只好走过来带我,却不小心被水冲下去,这时候二哥出现了,他把她救了起来,至于怎么救的,我真不知道,也更不知道后来我是怎么上了岸。

  接着我寄放在一家小旅馆的包包丢了,包包是斜挎的,紫色的。这个与我现实里的是一样的。包包里头有部手机,还有一个钱包,钱包里有银行卡跟200元。

  旅馆老板娘是一矮矮胖胖30多岁的女人,她扎着并不长的头发,穿着拖鞋,以及浅色衣服,她对我摇摇头说:我也不知道哪里去。

  这时候我的二哥出现了,他还是那副样子,胖胖的,浓眉大眼,我只能用可爱二字形容他,虽然用可爱形容一个30多岁的男子似乎有些不恰当哩。但他10多岁时,我们一直都说他长得很像苏有朋,那时候他并不胖。

  这时候即使是二哥来了,小旅馆老板娘依旧坚持说她也不知道我的包包哪里去了,口气就跟一开始对我说的是一样的。

  “你们的监控呢,为什么不是对着这里,而是对着相反的位置?”此时我已经有些气愤了,即使包包不重要,钱包不重要,可是手机很重要哩。

  最后的画面是我在我曾经工作时租住的一个城乡村里,碰到了一个放学的小女孩,她的身后跟着一个远比她大很多的男孩,那男孩看起来不像是个正常的孩子,他拽着拳头紧随小女孩,小女孩哭着跑着。

  我拉住了小女孩,问她怎么了,她没有说。

  我说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家,她点头。

  走了也就没有两三分钟,小女孩的家就到了。后来小女孩才对我说:“那人不高兴,这次考试我考了第一名,他说我抢了他的第一名。所以要打我。”

  “以后这样,你应该告诉你的妈妈。”我只记得我说了这句话,后来我说了什么,或者也许根本没有说。

  天亮了,包包找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年近春节,我和二哥在购票处买了当天从广州回贵阳的火车票,在深圳打工奋斗了五年 ↓ 前往火车站,火车站拥挤得路面都看...
    随遇而安而宁静致远阅读 249评论 0 0
  • 你 是荷塘里的 一只蜻蜓 在 荷叶上的每一次停留 都是天意 每一朵莲蓬 都是你的一处梦境 每一顶尖荷 都是你的前生...
    荷叶立蜻蜓阅读 285评论 0 1
  • 文章作者:Tyan博客:noahsnail.com | CSDN | 简书 Caffe的设计 根据贾扬清的分享整理...
    SnailTyan阅读 2,909评论 0 5
  • 姓名:刘卫师: 公司: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六项精进》289期学员 【日精进打卡第4天】 【知~学习】 《六项精...
    刘伟师阅读 84评论 0 0
  • 点完一把100张的钞就万事大吉了吗? NONONO,如果点完一百张钞后还剩下左手还剩下一些点钞券,需要用左手的大拇...
    Chloe婉阅读 88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