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

      一早被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吵醒,新年的脚步近了。不知为何,这个年有点沉重,哈哈,是因为自己又老了一岁吗?还是因为……无从说起……晨起,打开《过年啦》,欣赏着书里的一幅幅充满了节日气氛的画面,喜悦的心情油然而生。

        绘本《过年啦》,这是一本立体书,大小朋友都喜欢,过年肯定要放鞭炮、贴对联,首先给大家看一个福蛋,福蛋里面装的有对联、鞭炮、灯笼,让小朋友贴对联、贴门神,放鞭炮要等小朋友长到和爸爸那么高的时候再放。在古代过年要给长辈磕头,现在给长辈要拜年,初一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拜年,初二给姥姥姥爷舅舅舅妈拜年,过年还要给压岁钱,压岁钱是一个大大的红包,红包可以买自己喜欢的书。起床了,小宝宝没穿衣服,请小朋友去衣柜里拿衣服,帮小宝宝穿衣服、穿裤子、带帽子,怎么找不到鞋呀,原来衣柜里没有鞋,鞋子在门口呢!过年小朋友要穿新衣服,吃好吃的。家里做了长寿面、年糕、春卷、汤圆(童童说是鸡蛋)、饺子、馒头,各种各样的好吃的,还没有做菜,还要吃肉,小朋友要一起想有什么好吃的菜,有蒜苔炒肉、蒜苗炒鸡蛋、排骨、可乐鸡翅、虾、鱼等好多好多好吃的,还要送给小朋友一个祝福:小朋友每天都开心!妈妈每天都漂亮!起床啦,做团圆饭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首小诗,表达心情:

                过年啦

      地球围着太阳公公转一圈

        回到了终点,开始了起点

  过年了

  走亲,访友

  祭祖,拜见

  过一个团团圆圆年

  爆竹把时光炸成两段

  一半辞旧,一半迎新

  过年了

  敲锣,打鼓

  舞蹈,放鞭

  过一个传统的年

  一张红纸裁剪两片

  一边写喜,一边描福

  过年了

  大街小巷,村村寨寨

  写满民风,吉祥贴满

  过一个欢乐的年

  燕子驮走春天又背了回来

  柳叶急着绿,桃花急着艳

  过年了

  杀猪,宰羊

  煎炸,享炒

  过一个丰收的年

  过年了,过年了

  游子积蓄思念匆匆往家赶

  过年,看看儿孙高了多少

  数数母亲白发被风霜浸染

  给父亲倒上一杯小酒

  过年了,过年了

  在故乡土地上磕一个头

  磕出颜色,磕出喜庆

  让老人干涸眼眶涌出幸福热泉

  过年了,过年了

  从殷商开始

  过年

  延续一年又一年

  从黄帝碑前到丝绸之路

  从四书五经开始到孔孟之道

  从唐诗宋词到二十四孝

  过年

  从见面握手拥抱到三拜九叩

  过年,过年了

  过年

  过一个久远的传说

  祈福,平安

  过年

  一杯美酒盛满深情厚意

  醉倒在家乡的土地上

  过年

  回家,过大年了

        团团圆圆的大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