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韵邳州“请你写诗”第五辑:与一场雪遇见

目录

1.一起到雪地里走一走(岠山剑客)

2.最美的遇见(冯鹏)

3.望乡恋雪(魏来)

4.邳州的雪(另一首)(李法潮)

5.雪日寄情(李良甫)

6.下雪了(骆驼)

7.在一场雪中醒来(少彰)

8.落雪(月亮树)

9.雪中行(娄可彤)

10.初雪(冰雨)

11.又是一年雪飘过(融雪抚冰)

12.落雪(张大兴)


(更多“请你写诗”专辑请点击:“请你写诗”总目录

与一场雪遇见



一起到雪地里走一走

文/岠山剑客


几乎每个飘雪的日子都会回忆曾经的暖,

几乎在每个回忆里都会与你把手牵,

几乎不用邂逅,你就在身边,

与白色精灵共同舞蹈着尘世里最纯洁的缘。

道一声亲爱的这次又下雪了,

你看霓虹闪烁中的狂,你看漫天遍野的绚,

那些田野那些小路那些河流那些街道那些巷口,

那棵树下那抹嫣然那场私语那场生命的最美遇见……


走着走着就丢了,

只留下偶然想起的泪流满面。


那就再与一场雪相恋,

等你,永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美的遇见

文/冯鹏


多少个阳光下的企盼

企盼与你一场

最美的遇见

多少个夜晚

孤寂中的焦灼思念

渴望你滋润  我的心田

你怎会看不见

每个鸟啼的清晨

露的泪

滑过眼睑

风儿曾告诉我

你欠我一场爱恋

终究会还

你可知  迟到了多少天

为了这一场爱恋

我要忍受你  博爱无边

你将爱情分散

旷野  小河    村庄

还有千树万树盼

梨花开放的枝干

为了一场爱恋

我几乎被时空风干

把你等  把你盼

呼唤你的名字  千百遍

雪    雪    雪呀

我应该是你怀里的麦苗啊

终于迎来了

最美的遇见

相拥  相融走向春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望乡恋雪

作者/魏来

每当雪花纷纷

飘落变幻时

总想起你

对你的思念


望着窗户上

盛开的冰花

被时光掠夺

主宰着生活

闪着像刀一样的寒光

对汝的思量


在这个季节

我想喊出对你的赞美

蒙蒙的雾

多情的雪花

浅唱

望乡恋雪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邳州的雪

文/李法潮


我来了

一手领着祝福

一手带着祥和

划过爱的梦乡

轻轻的

无声无息的

飘落


不错

我吻过

邳州的每一个角落

我是陌生人吗

扫大街的阿姨好冷漠

嘴里嘀咕

拉盐的车


鸟儿躲我

疑惑着

没有翅膀怎么会飞翔

没有嘴巴

怎么能唱歌


杨树柳树葡萄树

树树留我

让我开梨花

让我结硕果

怎么也不像沁香的杏花

菊花朵朵


小麦唤我

唠叨个没完

你知邳州

种植多少苔干大蒜

你知邳州

种植多少亩优质良田

你知邳州

绿化多少条道路

你知邳州

治理了多少污染

你知多少人搬进新房

多少人盼你

瑞雪丰年


孩子们扯我

打起雪仗

给我系上

红彤彤的围脖

来自西伯利亚的我

感动得泪眼婆娑


呵自豪

成为邳州的雪

假如没有冬天

怎会有纯洁的模样

冰心的品格

怎会有邳州人的豪爽

潇潇洒洒的快乐


落在你的秀发

在你浑厚的拉魂腔

在你坚定的眼神里

在你明亮的心上

我是邳州的雪

不再彷徨



        雪                李法潮

        万里长空梳妆台,

        九条仙女施粉黛。

        无数蝴蝶乱飞舞,

        漫山一片梨花开。

        疑似嫦娥抚尘埃,

        小心广袖垂下来。 

        吴刚打翻琼浆液,

        醇香溢出寒宫外。


        不是七月鹊桥会,

        哪来羽毛满天载? 

        新织布匹未染色,

        谁把天衣空中晒。

 

        洋洋洒洒一世界,

        人间天堂共浴白! 

        五彩缤纷恰似好,

        须等晴日素颜改!



雪日寄情

文/李良甫


一场雪压住了烦躁的心情

想你,就要透过这雪

穿透到你的心里

滤去凡尘

洁净的只有一个念头

——想你


几只鸟

在树梢点动了寂静

穿不透的雪幕

不知那边发生什么事情

如果雪在融化

我想你的笑脸更加嫣红


不要去远方

远方是梦

如果你来了最好

你的眼睛和雪一样的晶莹


心有灵犀

你的礼物是一片雪花

我的礼物也是雪花一片

会心一笑

这个雪日朦胧聪灵

2018.1.4


下雪了

文/骆驼


雪下了快一天一夜

仍在下

你那里下雪了吗?

看着白色的精灵满天飞舞

多想是飘进你心里的一片雪花


意念中

我和你在雪中漫步

远离尘世的喧嚣

一切是那么安静

素美

我们没有言语

想说的,眼睛都懂

一个纯情的吻

一个踏实的拥抱

足以让所有的寒冷

无影无踪


就这样和你一直走着

走着

走到我们都成了雪花

身后没有了足迹


在一场雪中醒来

文/少彰

1.

风的鸟翅会变幻擦不尽的

沧海和桑田的泪,宛如模仿

旁若无人的走廊,从没有

用天气的盲目,在我一再

强调的大喊里,坠落云霞


也许是我太过暧昧,整个

城市的上空,结满冰凌

抑或孤独的谢香

像潮湿的飘,一场雪中醒来

接下,溺水的重量

2.

然后,拔高季节的萧瑟

牵出比叶落还轻的想象,说尽

一到冬日,步履薄冰的我

就会,把如果的疲惫

加注给,枝蔓的命运


让昨日的梦呓,打不起精神

也抓不住身边的救命草

只能,在哈气的生离上

冰厚半片日历,翻页间的小雪

3.

落下带泥的速回,走进

篱笆墙的女孩之家,用扎痛的碎

在摇晃的咬痕之间,卸下

心头的沉与多出来的月影


缝补愈合的御魂,一端在雪里

一端在现实的超越上,弥漫

世间的袅袅,如光柱惊动门槛

所有的仁慈,都在断续的情感中

向醒来的星朗,一一告别


落雪

文/月亮树


雪落如诉,覆盖那些音尘

此时,适于煮茶诵经,两三人

围炉夜话,适于

眺望和回忆。莽莽雪,藏秘

点点梅花咯血,那些情就此绝了吧


一声叹,呵化陈年,雪里雪外

其实我们相隔不远,仿佛

一场雪的距离


当雪花落进从前的故事时

我们沉默的像一张白纸


雪中行

文/娄可彤


雪,狂飘

风,猛刮

慢行的车轮

驮着我与年幼的娃

走在雪里

看不清雪外的风景

行在风中

成一幅冬日的图画

路面结了冰

车子几次打滑

还好,没有跌倒

心,被一次次惊吓

今冬的初雪

把我带回了童年

这个冬日

我第一次付出了

迟到的代价


初雪

文/冰雨


真是一场约定吗

雪就翩然而至了

还有谁那样自由

飘飘洒洒 像长大后

再也捉不到的一个的梦


一片雪可否寄托思念

我深爱着这片纯白

喜欢的雪是寂静的

像远方的你

冬天的代言

替我说出了誓言

纯白而又热烈


又是一年雪飘过

文/融雪抚冰


曾经

等你等的好迷茫

等你等的心儿慌

长亭外古道旁

十里桃花深处藏

连天荷叶无穷碧

城深草木枯又黄

斑驳琉璃瓦上霜

几度朝霞暮夕阳


如今

又是一年雪飘过

山河无言裹银装

红尘一别杳无信

伊人不在水中央


空留痴人独惆怅

光阴失色

岁月无光

诗与远方也荒凉

韶华衰败

多情也负少年郎

雪花飞舞

独自倾杯泪断肠

等你等的好迷茫


落雪

文/张大兴


心中的一丝期盼

换来一夜阴霾

萧萧瑟瑟

踏风而来

随风而去

转而即逝

带着一种情怀

无从落笔

却一地苍白

踏雪寻梅

心情乱舞

不安

留下记忆的脚印

似单调的油彩

满天飞舞

换来漫天笑语

雪花飞溅

群魔乱舞

飞行

炸开

暗夜的精灵

带来满目惊喜

落地无声

却能踏出完美乐章

摇曳着

跳跃着

无影无踪

想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