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老王

写在前面:

很多故事的开头经常说:隔壁的老王怎样怎样,而我要讲的不是隔壁老王,而是办公室老王。

1、暖心的大哥

他是13年10月由部队转业来到我们公司,他和我老爸年龄相仿,叫他叔叔都不为过,因为办公室参差不齐的年龄段,故我们统一以王哥来称呼他,也只有我们大boss称他老王了。

刚和王哥接触时,觉得他的做事风格和我们不一样,毕竟他由部队下来,在部队养成的一些习惯都在延续着,那个时候觉得王哥是一个

                                                       耿直

                                                       谦虚

                                                       靠谱

的人,接触多了之后发现他还是一位暖心的大哥。

记得他来公司不久,我们要去石家庄培训两个月。大boss要和我们一起去的,我们在讨论买几号的车票时,他却摇摇头,说:“到时我开车过去,你们把行李准备好就行了,那边太偏僻,没事我们可以开车出去溜达下。”

正定机场周边真的是很偏僻,即使最近的集市都很远。每周末王哥都会开车带我们去集市上赶集。餐厅的伙食不怎么好,他就带我们下馆子,我们都不好意思让他破费,他就说:“没事,我们每周轮流请客吃饭。”

每次上晚班时王哥都会带很多水果,美其名说: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有益身体健康。我们几个和他经常搭班的人算是很有口福了。王哥外出旅游回来,会带当地的特产和大家分享。现在他不在这边值班,但每次开会过来都会给大家带水果、吃的之类的。

有次雷雨天下班很晚,王哥对我说:“走,送你回来。”我说:“就十几分钟的路程,我自己走回去就行。”他却坚持要送我回家,说一个女孩下班这么晚,路上又没有路灯,还下着雨,怎么能放心了。那次让我觉得很温暖,至少在这个没有亲人的城市。

同事有怀孕的,他会贴心问有没有按时做孕检,检查结果怎样等等,不行可以找他老婆帮忙,嫂子是做这方面工作的。同事有急事需要外出的,他就立刻开车送到地铁站或者目的地。有事需要找他替班的,他毫不犹豫就同意,即使这样做可能要连着上一天班,但是他还是会答应。

王哥他参加工作近20年来,除夕夜从来没有休息过,都是在值班。这点他觉得很对不起家人,当时作为一名军人,他也有自己的职责和任务,必须无条件的服从。转业来我们公司后,他考虑更多的是同事们家都不是北京的,更应该回老家过年,而他自己每年除夕继续值班。

他是部门中年龄除了大boss外最大的,很照顾我们这些小的,是一位很暖心的大哥,这也就是为什么他受大家尊敬和爱戴的原因吧!

2、顾家的好男人

王哥是一个顾家的好男人,特别会疼老婆和宠着女儿。我们在石家庄培训那段时间,王哥每周都会坐高铁往返北京,他觉得嫂子一个人照顾家太辛苦了,他周末回家帮忙干点活,减轻下嫂子的负担。

他特别宠着女儿,甚至女儿的指甲都是他剪得。女儿和嫂子经常吵架,他就在中间当协调剂。女儿有什么心事都找他倾诉,他很耐心的开导她。他知道女儿不喜欢他抽烟,所以从来不在女儿面前抽烟。他女儿甚至来他来当做以后找男友的标本。

每个假期,他都会带着嫂子和女儿外出旅行一趟,释放下压力的同时,开拓下孩子的眼界。去年他女儿高考前,王哥心神有点不稳定,总是问我们该注意什么,需要准备什么,感觉他比孩子还有紧张,随后他专门请10天假期陪孩子参加高考。孩子也没有辜负他的期望,考一个很不错的成绩。

3、敬业的预报员

每次值班时,他都会主动打电话和气象台沟通,了解天气的最新情况,以便及时通报给值班人员。天气不好的情况下,他都会主动给值班室通报天气的走势,群发短信让大家了解天气情况。特别是有重大天气,比如:大风、暴雨、下雪时,他会发短信通知到公司的每个人员,做好恶劣天气的防范的工作。

雷雨季、雾霾天,是我们整个公司最头痛的工作时间段,而这个时间段,最忙的要属他们气象人员。只要赶上王哥值班,他都会提前了解天气,有时边缘天气时,他会主动给气象台打招呼,争取协调下来,保障我们的工作正常运行。

和他搭晚班时,大家不会那么慌乱,那么焦虑。总觉得有他在,他都会很积极的贯彻天气,精确的预报天气情况,纵使天气很糟糕,但是也不会遭到那里去,不会让我们一直熬通宵上班。

他现在还坚持学习,经常会看些气象方面的资料,学习新的知识,避免被淘汰。论经验他是老大哥,但是他很谦虚的向其他同事学习,并毫不保留的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其他同事。

王哥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生活中很细心,照顾到每个人;家庭中他是一位好老公,一位慈祥的父亲。他就是这样一位很受大家尊敬和爱戴的老大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