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人九痔,难言之隐如何预防

        不少得过痔疮的人家里可能都常备外洗药,药盒上用醒目的红字标明“肛门熏洗,严禁口服”。我曾看到一个报道,赤峰市的赵先生几天前因为身体不适,拿起桌子上的一袋药就喝了下去,由于药的包装袋和他平时服用的药很相似就没注意,可过了一会儿赵先生感觉不对劲了。当赵先生来到医院时,几乎失去了知觉。经过抢救,赵先生终于脱离生命危险。经过几天的治疗,赵先生康复出院,险些丧命的起因就是把治疗痔疮的外敷药内服了。

        所以,家里的药品一定要分类放好,吃药之前仔细阅读说明书,了解清楚用药禁忌,一旦发生错服或误服药物的情况,千万要及时就医。特别是家里的老人,服用的药种类多且杂,加之老年人视力和记忆力减退,容易出现误服或者超剂量服用药物的情况。

        再说回痔疮,这是很多朋友的难言之隐。

        前几天和朋友一起吃饭,他说得了痔疮,不能喝酒、不能吃辣,想治治。我本想推荐几个技术不错的肛肠科大夫,还没等我开口,他就问我:你认识哪里有割嘴唇治痔疮的不?

        听到这话,我差点儿没一口水呛死过去!这个偏方我以前也听人说过,听他这么一提,我还真想学学。回家打开电脑网上一搜,厉害了,还真有!割嘴唇治痔疮、贴肚脐治痔疮、扎针放血法治痔疮等,想想那些研究治疗痔疮几十年的大夫得多惭愧,这么好的治疗方法,你们怎么就不知道呢?

        正常情况下,一个人体内总的血量约为体重的8%。若体重为100斤,则血量为8斤,即4公斤,合体积为4000毫升。打针最常用的注射器为5毫升,一瓶燕京啤酒500毫升,“割嘴唇”“放血”得放多少血,才能使得痔疮的血回缩?

        人是直立行走的动物,人体内有3条静脉丛,最下面的为“直肠肛管静脉丛”,因为位置低,加上一些外因,如便秘、咳嗽、妊娠等,致使腹压增高引起血管的扩张形成痔疮。有些痔疮是可以自行变小或消退的,但有一部分因为发病部位、痔本身的大小和性质是需要治疗的,最终的治疗方法就是手术。

        痔疮常因便秘、排便用力过度、抬举重物、用力咳嗽、分娩等使痔下静脉丛破裂出血和血栓形成。 十人九痔,痔是一种最常见的肛肠疾病,任何年龄都会出现。痔分三种:

        1. 内痔:内痔的表现是无痛性地便血,排大便的时候并不疼,但是大便会伴随着一些鲜血,一滴一滴地往外流。出血量不大的情况下,可以不管,但是如果出血多,建议手术。

        2. 外痔:疼痛,一般不出血,就是肛门处长了一个小揪揪,这是血栓性外痔,会比较疼。 不良排便习惯,如蹲厕过频、时间过久等,容易引起外痔,持续腹压增高、妊娠、前列腺肥大也是造成外痔的原因。其他原因,如高血压、肝硬化、动脉硬化、肛门直肠慢性炎症等也容易形成外痔;不良体位、过度疲劳,如久坐、久站、久蹲、久行等,也是外痔形成的原因。 疼的时候怎么办?可以温水坐浴。找一脸盆放进温水,坐在上面温水坐浴,然后用手慢慢地把它送回去。每天泡两到三次,每一次5分钟就可以明显地缓解痔疮。一般用完这种方法,70%~80%的人就可以不用做手术了,就可以好转。有痔疮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避免长期坐在马桶上玩手机,否则痔疮会加重。

      3. 混合痔,同时存在内痔和外痔。 我有一个病人是一个19岁的小姑娘,主诉就是胸闷、心前区不适,追问病史,她否认有别的病。查了心脏,检查结果都正常。但是我看她脸色比较苍白,查了血,血红蛋白显示只有6.8克,有贫血症状。再追问她的病史,她还是否认自己有别的病。后来我问她有没有一些妇科病,比如每次来的月经量过多,她都否认。最后她很不好意思地告诉我,她有痔疮,这一个月痔疮反复出血,是反复的慢性失血导致的贫血,引起心前区不适。所以大家看病,第一,千万不要隐瞒自己的病史;第二,如果反复出血,一定要及时去医院看看是不是需要手术,以防引起更严重的后果。

      当然对于痔疮的治疗有很多办法。根据不同的原理有不同的治疗手段。目前比较流行的是肛垫下移学说,依据这样的原理,就可以通过肠镜下痔疮硬化剂注射和套扎痔核的办法治疗3期以内的痔疮,不需要手术破坏肛门结构,又免去了术后换药的痛苦。门诊就可以完成,效果非常好。

      有的朋友怕自己是直肠癌。肠癌的表现是身体消瘦,便血,便的是黑色的大便,而且形状改变,次数增多,这个是癌症跟痔疮的区别。大家不要太恐慌、太害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临床表现:肛门疼痛、排便困难、便血(鲜红色)、严重者痔块脱出肛门外。 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 ①内痔:位于齿线以...
    兰飞剑阅读 232评论 0 0
  • 俗语说“十人九痔”。痔疮这个东西,就是这么任性地,毫无声息的,在你毫无防备的时候就找上你了~~让你哭晕在厕所。。。...
    郁茹阅读 1,897评论 0 0
  • 推荐指数: 6.0 书籍主旨关键词:特权、焦点、注意力、语言联想、情景联想 观点: 1.统计学现在叫数据分析,社会...
    Jenaral阅读 5,654评论 0 5
  • 昨天,在回家的路上,坐在车里悠哉悠哉地看着三毛的《撒哈拉沙漠的故事》,我被里面的内容深深吸引住了,尽管上学时...
    夜阑晓语阅读 3,744评论 2 9
  • 一。匹配。 判断一个字符串是否符合我们制定的规则? 二…捕获 字符串中符合我们正则表达式,规则的,内容捕获到。 三...
    时修七年阅读 954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