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婚姻就是一起做梦

01

前几天和朋友相聚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很有趣的小插曲。

大家在聊到未来要在哪里定居,意思就是在哪买房子,在哪里工作等等这些问题。

锦子发言说的话差点让我们水都喷出来了。

锦子说,以后他是要移居月球。

立马全场大笑了起来,一下子正经的话题,被拉得无厘头去了。

锦子看大家笑得那么疯,他一脸的认真,说,你们以为我开玩笑吗?我是认真的。

然后全场被他这番话逗得笑得更慌了。

一朋友说:锦子,你能不能靠谱一些,都已经是结婚娶妻的人了,你要带你妻孩一起去月球吗?

一会,锦子的妻子也来了,我们把刚刚锦子说的话原封不动地给锦子妻子说了出来,想着让锦子的妻子也乐一下。

没想到锦子的妻子说了一句:有问题吗?我们是准备一起上月球的。

突然席间大家都震惊了,本以为锦子妻子会说锦子不切实际什么的,没想到他们是一国的。

然后锦子夫妻两给我们普及了上月球的这个可能性有多大,人类这个计划已经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虽然说的航天情况我几乎都忘了,但是我却记住了他们两在一起聊这个事的时候那种神情。

以前常有人说,最好的爱就是成全他的梦,但是可想过,最适合的爱情,就是两人一起做梦。

哪怕这个梦对于旁人来说是天荒夜谈,但是有人支持,就会觉的自己不是孤单的,才会觉得这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锦子妻说,以前她也觉得上月球这个根本就是天荒夜谈,我们这样的小百姓怎么可能呢,但是锦子是一个航天迷,天天拉着她聊恒星,听着听着她也对这个产生了兴趣,两人就一起开始看航天网站,了解各种太空知识,还买了望远镜看星星。

有一次锦子说了一句,要是以后能上一次太空就好了。

锦子妻立马激动起来说,原来你也这样想啊,我也是这样想的,现在看的都是照片视频,实在太没意思了,要是能亲眼看看就好了。

从此这个就成了他们的目标。

聊到后面,朋友对锦子说,我什么都不羡慕你,我羡慕你娶了一个这么好的太太。

最美好的婚姻,是两人做一样的梦。

谁也不将就谁,为共同的目标努力去奋斗,一路上收获的都是两人美好的回忆。

不管他们的月球梦能不能成功,但是起码她们的婚姻是非常成功的。

02

当有人支持你的梦,就会变得特别有自信。

那种感觉就像背后有人给你撑腰一样。

我记得我刚刚开始写作的时候,特别没有自信,我连自己写的文章都不敢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

毕竟“作家”这个身份,离我所在的朋友圈子特别遥远。

我怕被嘲笑,怕被说不切实际。

有一次和写作圈的一个有名气的作者聊起这个话题。

我说我很羡慕她,很快就能成为作家了,再也不是小透明作者了。

她说:为什么要羡慕我,你不是一样现在也是作者吗?而且爆文频出。

经过一番的对话,她看出了我的不自信,她对我说了一番话:

喵,说真的,我觉得你是个很厉害的人,而且你的写作是一定有天赋的,说真,你的文字很有感染力,你应该是吃这口饭的,你一定要走作家这条路,不要浪费了自己的才华。

这番话让我一直悬在天上的心定了下来,我开始自信了起来,很大胆地给自己定下了要成为作家的目标。

走到现在,我觉得“作家”这个身份,其实离我一点都不遥远。

要是没有人肯定我,我想我不会有这样的自信。

梦想不是难实现,难的是自己不相信自己有实现的能力,而在不自信的情况下,如果有人站在你身边肯定你做的梦是可实行的,告诉你你是有能力的,这个人就是你一生中的贵人。

遇到一个肯定自己梦想的朋友尚且觉得可贵了,更何况遇到这样的一个爱人,更是人生中的大福气了。

“他的目标是做皇帝,那我的目标就是做皇后。”这是陪你一起做梦的人。

“她的目标是做公主,刚好我的目标是做王子。”这是和你做一样梦的人。

吸引力法则里说,人需要先敢想,才能有可能实现,那些能成功的人都是敢于幻想的人。

在符合实际的情况下,需要描绘出来自己的蓝图,吸引力法则才能重组细节,让你最终得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可是很多人,连幻想的勇气都没有,能找到支持自己的梦想的人,其实就是找到了一个给你力量的人。

如果找到了一个和你做一样梦的人,就是给自己的梦加了一倍的力量去实行,也加速了一倍的速度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找到一个对的人一辈子都不用成熟,这是一方去成全另一方;找到有共同梦想的人,两人都不用成熟,也能互相成全。

男性思维直接,骨子里天生就有一种童真,能找到和自己有一样梦想的人,这是终极幸福。

女性天生有公主梦,找到王子,是心底最向往的梦。

03

我和朋友聊起这个话题的时候,我本意其实是想告诉朋友,原来真的有人在做航天梦的,但是朋友说,这才真正成功的婚姻。

朋友跟我分享了一个故事。

好友的朋友LL姑娘,她丈夫是个武侠小说迷,极度喜欢看小说,而且非常沉迷里面的情节。

有一次LL丈夫的老朋友来家里作客的时候,两人有说有笑聊得特别开心,LL丈夫突然说了一句:你说我要是会武功多好,会那种轻功水上漂,飞来飞去的。

说完自己还在那手舞足蹈了一翻。

一个将近三十的人说出这样的话,正常人都觉得这个人极其不靠谱。

朋友说他看小说看疯了,一翻嘲笑,LL丈夫还继续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说:等我练成绝世武功了,我就打扒你。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LL把过程都看在眼里了。

LL其实也有武术梦,虽然不是想做武侠,但是从小觉得会武术的人都很酷。

LL跟丈夫说出自己多年的向往的时候,两人突然有种心心相惜相见恨晚的情怀。

现在夫妻两一起拜师学咏春拳。

两人在家最浪漫的事情就是玩切磋。

丈夫现在一身正气,目标是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代宗师。

LL自然是他忠实的支持者。

最高调的秀恩爱莫过于两人往同一个梦奔去了。

他的目标是做皇帝,而刚好你的目标是做皇后,这样相爱的两个人,这么会不幸福呢。

找到一个能一起做梦的人,是万里挑一,哪怕你的梦不切实际,有人能和你一样畅游在浩瀚宇宙里,也是一种精神上的愉悦。

哪怕做不成皇帝,她也很乐意穿上皇后的服装叫你一声“皇上”,你也圆了她的“皇后”梦,这样的情景之下你是不是会觉得眼前这个人可爱到再也找不到下一个了。

找一个一起做梦的人,你会发现生活会变得很有趣,你也会发现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

而最幸福的莫过于有人和你一起做梦。

作者简介:喵姬(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签约作者),每天五点起床协会会长,做写作里最会唱歌的,唱歌里最会写作的那个人,身材微胖,思想积极向上,生活态度阳光灿烂,爱说爱笑爱唱爱跳,除了唱歌就爱写作,正在修炼个人品德与身材,愿与共勉。微博@老猫爱写字,简书@喵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月球之谜(下) 公元2041年3月30日08:40 美国最高情报局 维壳的第一条线索月球之谜被中国发现了。 为了...
    痴牙浪子阅读 579评论 0 1
  • 1.Sphinx安装: (1).安装命令: #wgethttp://sphinxsearch.com/files/...
    杍劼阅读 1,570评论 0 0
  • 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说心里话,有些人你对他好,他却认为你阻挡他前进的步伐: 我是个都点小内向的人,但只要你被...
    随遇而安_2ec5阅读 863评论 0 0
  • 今天看了几篇鲁迅的杂文,其中一篇的一句话对我感触很深: “因为我们中国所多的是孩子之父;所以以后是只要‘人’之父!...
    刘孟浩阅读 163评论 0 0
  • 【前言】 上周末看了央视《新闻周刊》的报道,其中在“共享后的共治”这一部分里,白岩松引用的那句“再不创业,留给你的...
    罗艺律师阅读 1,50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