泷时(C)

魔法界

ξ引子ら

泷时的同桌是一个对什么都缺乏兴趣的人。

永远都是一副不感兴趣的样子。

泷时和他做同桌也有一年多了,但也只知道他的名字叫线封,而已。

何乐是泷时在晋级考试时认识的。晋级考试,一同桌为一个单位,和随机单位选手战斗,前五十名晋级。

作为风系,泷时的任务就是保持线封和自己能一直占据领空位置,让线封能发动攻击就好。线封是月系,几乎全能的系别。赢的机会很大,泷时觉得自己走了狗屎运。

之前一切都还好,一波波选手被线封斩下台。

但这次不同,何乐和从书都是月系。

何乐背景不错,出身高贵。她看上去非常的贵气和傲气。穿着月系定制的淡紫色长袍,月白色的奇妙条纹。一直在微笑。从书也是一样的情况,气质非凡,微笑着看他们。弄得泷时很想把他们俩打下去。

泷时还记得何乐看着他们,不,是线封。她吃惊的一笑:“线封你怎么在14班?我说呢一年来都没看见你。”

泷时只觉心中一痛,脚下呼啸不停的风突然弱了几分,两人的升空高度瞬间下降一米。

线封没有表情,很是淡漠的看着对方。

何乐又笑嘻嘻地说:“哎,从书,咱们认输吧。有线封呢,你一定会输的很惨啦。”言下之意即为“从书,要是真打起来你会输我不会哦。”

但从书看上去丝毫不介意,微笑着说好。

什么嘛!就像你们让我们一样!

于是自尊心被挑起的泷时发了一个大招。嗯,很大的招。她偷偷在何乐脚下埋了一个风暴种子,尽量使它与何乐脚下云朵的呼吸律动一样,不被对方发现。这可是泷时练了很久的绝招。而且私底下还找了一个月系大师姐试过。那个大师姐住了几星期的院……紧急时刻的保命绝招啊。

线封干干地笑了一下,转头对泷时说:“保持我的高度在二十米以上,看我一招秒了他们。”

泷时她知道线封大概是什么堕落的优等生,没想过他能优等成这样。

她说,好,你起吧。

风暴种子刹那间消融。

一招有很多步。线封用月系最老套的一招双直角赢了何乐从书。

何乐显然很谨慎,身上爆出一阵紫雾,将自己和从书笼罩在里面。这个招式泷时在书上看过,是月系的双重防御。比起风系而言,月系的双重防御更加牢靠而且行动便利。毕竟月亮属性是所有属性里最强悍的。从书直直向泷时追来,看架势是想把她掐死。

线封没理他们的任何动作,也没回头去帮泷时。

瞬移,速度加强百分之二百。

从书被线封拉回何乐身边,紫雾实质化成为了透明晶体。但泷时感觉双重防御是阻挡不住线封的攻击的。因为下一秒线封就幻化出一把弯刀。

狐月之刃,破防。

双重防御破碎。何乐自身受到反噬。

从书也做不了什么因为他一动就会被线封用瞬移拉回来。更何况这么短的时间他也做不了什么。

于是泷时看着他们俩柔弱无力的被银月枪挑到半空。她背后一凉,还好当初没有得罪线封……万一自己也被他用了双直角……不敢想象……

线封也跳到同样高度甚至更高,看似轻轻的用脚尖点了点他们两个的身体。

“梆!”晋级台发出一声巨响。

泷时和围观观众已经看呆。

与此同时泷时还在纳闷,线封这么厉害怎么在14班。堕落的优等生……也不至堕落至此啊!

泷时缓缓撤掉风盘,脚踏实地。

“想在我面前装大牌,你们俩还嫩了点。”线封酷酷的留下一句话,转身走了,

何乐虽然吐血吐得厉害,仍爬起来说:“冬蜜,还记得冬蜜吗,那个女孩子,快死了。”

一阵银光扫过,何乐瞬间倒地。

泷时看见线封隐了一簇月针向何乐射去。她大感不妙。

自己能看见月系的隐发技能,说明自己很特殊。而特殊的人,神秘人说,会被拿去解剖研究……

泷时过去的故事。

泷时从来没有出过自家大房子一步,她的一切所需有神秘人提供。神秘人晚上会给她讲故事,白天陪她玩一会儿就走了,然后会有一个蒙面仆人来陪她玩。一天到头玩吃睡。日子逍遥游自在

神秘人是养大泷时的人。不过泷时从来没见过他的样子。当泷时接受了无数言情小说的熏陶后,觉得自己有了主角光辉,因为自己有一个从来没见过样子的养父。一般这种情况过后,她的养父会在她重要时刻把她捞回来,暴露自己真实身份——有钱有势有实力的家族。她推测了一下没准会是韩古一族。

然后她见到神秘人时她叫了一声韩古养父。那神秘人一手刀敲晕了她。

醒来后神秘人问她:谁告诉你的,说出来有糖吃。

泷时那时十岁,天真的回答:韩古养父,是我自己猜的啊。

接着第二天她就去这个连名称都没有的学院读书了。

自小单纯的坏境造就了她单纯的内心,不过只是与学院中人比较而言。

线封一退出比赛就去了教室。

他坐在位置上警惕地看着泷时。

“你看得见我的月针?”线封这么问是因为有一根月针失控扫向了相反方向,而泷时正好向前踏了一步。线封从不相信巧合,因此有此一问。

泷时也没想过要隐瞒他,点点头算是肯定了。

此后再无交集。

直到潜七计划发布。名单上人不多,泷时正在其中。

泷时她从没想过再见神秘人。还是在公开场合。神秘人把她一扔学院就是五年之久啊!

神秘人把她叫上来,向在场所有人公布。

泷时记得他说了什么。

“这是我族圣女,珑时。玲珑的珑,时间的时。将成为时间系第一人。等圣女拥有潜七后我族将会投入大量资金来建造时间系。……”

然而一年之后中断了工程,外界传言是圣女自杀。

ξ1ら

我看着空荡荡的教室实在是欲哭无泪,南语是月系和我不会在一搭,符葱师傅是时间系但与我不是一个年级,这时出去历练了。小无白、木草茶和温叶都是木系,阳学姐和高学姐是光系,崇雅学姐是水系。整个时间系九层大楼九个年级此时就我一个人。唯一一个老师学员相等的系。我的老师姓姜,长得也是一副僵尸样。很严格的一个老师,月系。

一早上的任务就是看书,将时间秘法看完。还好不厚,不然连午饭都不能吃。不知道南语在月系怎么样了,一定有很多女生围着他,哼!中午吃饭时去找他。

食堂并不拥挤,人也不多,很容易能找到南语。他正在女生堆里吃饭……

“哇!”背后被人猛地一拍。我靠魂都要被吓出来了!我回过头就是一巴掌拍她头上,是无白。无白抱着头可怜兮兮地说:“绘世你干嘛啦,和你玩儿而已!”我一早上寂寞如雪还被一个僵尸一样的老师监督了一早上,心情能好才怪。

无白边吃饭边哈哈大笑:“绘世你居然是时间系的,我们老师说时间系在战斗的时候最没用啦,一不能辅助二不能辅攻三不能主攻,还好人比月系都少,不然这满世界都是废柴……”

我也没法反对什么,因为我也很赞成。时间秘法说时间是十分虚无的一种东西,没有人能够胜过时间。接下来就是通篇的废话……什么时间系法术时间系忌讳的。

看见南语走出食堂大门才想起来要去教训他来着的,被无白一搅和就忘了……

无白笑嘻嘻的:“你不会没看课程表吧。每天你都能见到南语啊,每天下午都有一节互相交流课,运气好的话你能碰上南语。可是万一碰上就是说你们俩要打,哟哟~~南语怎么下的了手~”我再一巴掌拍过去。

“呜,你干嘛啦!!”

“你没看见那些妹子听见你的话都眼冒火光吗?!”我小声地骂她。

“呜……那是你家南语太受人欢迎了管我什么事啦!”

“闭嘴啦你!”

ξ2ら

姜老师在老师中人员不知道为什么极好。别的人要等上半小时才能拿到的系服我们通融了一下就到手了。

“荣荣她们等会儿就会回来,你先到处去玩玩儿好了,上课铃响的时候记得回来。”荣荣就是符葱师傅的老师,姓荣名荣……既然姜老师难得的好脾气,那我也就不客气了。

我先去最近的木系大楼找无白她们玩,温叶混得挺不错,木草茶还是一脸面瘫。恰碰上来此楼找无白的阳学姐,就一道去了高学姐去的地方,月系大楼。

月系大楼刷的是淡紫色的漆,比时间系暗金色大楼看上去更加的好吃。不对,是更加的好看!

“噗哈哈哈哈,绘世你是时间系的!人超少吧!”阳学姐拍着我的肩和无白一样大笑不止。高学姐嫌弃的看了一眼她,拉过我来,说:“喏,南语就在那里,你要不去找他?”

我想了想,还是摇摇头。

高学姐惊奇道:“你居然不去找南语?”

“都不是一个性别一个系的有毛好找。”我无比别扭的说出这番话。不远处的南语看了我们这里一眼又转过头去了。

上课铃打响,高学姐把我送回时间系场地再回了光系场地。不论怎么说,高学姐比起阳学姐来说都是更可靠一些的。

姜老师似乎挺满意我在上课铃打响后就回来了,扔给我一件黑色纱质大袖褙子让我穿着。

嗯?魔法界居然还这么传统?

“不,不是的。那是刚刚我拿到的时间系制服而已。”姜老师面无表情地解释。

不久天边就有了一个金色小圆点和蓝色小圆点出现。是荣荣老师和符葱师傅。

趁荣荣老师和姜老师合计如何才能技压群芳时,符葱师傅拉过我来。

“看过时间秘法吧?”

“嗯!”

“记得所有法术吧,实施过了吗?”

“都干过了!”

“好,你一上场就用光之囚笼,虽然是有点光系的,但是我们时间系来用更加妙,你要不停用时光倒流来维护囚笼的稳定性完整性和它的威力,你那么聪明应该懂得。”

“懂!”

完全不懂……

虽然会法术但不知道这样干有什么用处,光之囚笼的弊端就是你一旦攻击囚笼内的人囚笼也随之破碎。

不过我并没有被抽上去。倒是南语,抽中了一个叫何趣的女孩子。

月系拼月系,好像很有意思。符葱师傅的比赛也十分的激烈。

一上场,符葱师傅就放出光之囚笼定住那男子的身。勉强用出一个淬火种子点燃光之囚笼,囚笼看上去像燃烧的花朵。男子身为土系自然受不了那高温烤炙,最后逼得只能用土崩来崩坏囚笼。结果淬火种子短时间内还没有完全燃烧一下子就落到了男子身上……

嘶……师傅真狠……

其实这边战斗的也很激烈,不过我不想去看,心里梗的厉害。无白眼尖,茫茫人群中看见了我就奔过来说:“哎绘世,你怎么不去看南语打架?超帅的!月华沐浴用得那叫个出神入化啊。一上场就……”

“不想去看,你去吧。我要在这里给符葱师傅加油!”我勉强笑了一下,抽开无白扑在我身上的手。

无白双眼一睁,嘴唇一嘟:“绘世你怎么啦?是因为南语午间没来找你吗?嘿!他是被老师召唤过去了啊,我问过了啊。”

听她这么说,本来梗在心头的东西也小了一点。“你是在和南语闹别扭吗?哈哈~”无白噗嗤一笑,扯着我去了南语台下。

这时候南语已经打得差不多了。何趣也因月华沐浴的定身作用和刺藤荆棘的麻痹作用动弹不得。

无白神往的看着台上,头也不回的和我说话:“你说南语他会不会怜香惜玉……”

南语一脚把何趣踹下了台。

南语胜。

下一场交流还有五分钟的时间,无白说要去看看抽到了谁和南语打一溜烟没影了。姜老师也去了抽签。荣荣老师站我我身旁对我说:“看到那个月系南语了吧,那个小家伙和线封当年一样受欢迎,啧啧,听说他还有个小女友,异系别的,不过中午忘记去找她。哈哈,可别说是我说的,姜江说不能告诉别人的。”

那老师您这是……

“嗯,我不会告诉别人的。”我诚挚的点头道。

等南语过来找我我就打扁他。

ξ3ら

“时间系,千绘世。”姜老师念出小纸条上面的的字后眉开眼笑,真是吓人。姜老师特高兴的拍拍我的肩膀,说:“要好好干啊,把那个南语斗下去!”但我要怎么做啊?不停用时间倒流?

无白倒是很悲伤的看了我一眼,满眼“好好被虐,姐姐不嫌弃你”的眼神。

好吧,那我就不停的用时间倒流好了……也没别的办法了,这东西既不会伤到南语也不会对我有害,是个好法术。

南语看着我,等着我用出法术再攻击,他哪里知道我要等他用了法术才能倒流时间。僵持之下,我撒了个黏性蜘蛛光网把他粘在原地,再按照符葱师傅说的放了一个光之囚笼散了月华沐浴,然后对光之囚笼和粘性蜘蛛光网使用时间倒流。南语显然没有想到我动作这么快,很快就进入了定身状态。

时间系系别是什么系别的法术都修习都使用的,预备课的时候姜老师就强迫我把各系别的法术用的熟练了才放我去吃饭。这是时间系的一个优势,任何法术他都可以用除了时间系法术其他全都不会受到反噬,但是时间系本身的法术是基本不具攻击力的。

而时间系只有到了符葱老师的四年级才会厉害起来,像我二年级,只能使用一些低阶法术……所以才叫废柴。

还好一上来主动攻击不然现在连出手的机会都没有,我边喘气边后退,坐在呼呼旋转的风构成的椅子上。猛然想起放一个风暴种子比较保险。这个法术虽然教科书上没有,但是学院记录上是有人用过的,只是没有记载如何用。至于没有记载而我却会用这我就不太清楚,我一看到这名字就好像想起什么东西。

风暴种子六粒藏在空气里,律动尽量与空气相同。但可以不使用我就不用,不伤到南语又不丢人才是我的目的。

此时已经过去了二十分钟……

时间倒流使得月华沐浴不停地在沐浴定身,光之囚笼也完好无缺保持活性,粘性蜘蛛光网也仍是黏力十足。介于此法术所耗魔力微乎其微,我完全不需担心魔力消耗问题。南语根本动不了手。台下有个女生大叫起来:“你这样哪算是战斗!明明就是让别人打都打不了!一下午就浪费在这儿了!”我回头一看,是先前和南语打的何趣。南语女人缘倒是挺好啊!我晃了晃神瞪她一眼,不料光之囚笼居然开始破碎。

“喀嚓、喀嚓”光碎片一点点崩落,风暴种子也处于极限紧张状态,随时可能爆炸。南语微笑着走上前说:“你还真是狠呢,怎么下的了手呢你?”

然后月华沐浴。

我被定身。

我心中无数草泥马奔腾而过,我不下手你就下手了啊!

当此时我也引爆了风暴种子。

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向南语冲击而去,由于我并没有用多大魔力制造风暴种子,这压力顶多让他晕过去然后崩掉我头顶的月光法阵。

符葱师傅不知什么时候结束了比赛,在台下大声喊:“好!“我记忆力符葱师傅可从没说过比今天还多的话。

不过南语只是晕了一下,就站定了身形。还好月华沐浴已经碎了……风暴种子果然要威力更大些?

但是,手里使出的却是时间倒流。

这下我差点笑出声来。

南语又被关进了光之囚笼里,身上还有蜘蛛光网,月华沐浴紫色的光芒一闪一烁。风暴种子悬浮在四周。

看了看台下的姜老师,他看上去很得意,好像早知道了一样。荣荣老师和符葱师傅也是一样的表情。无意扫过那个叫何趣的女孩子,她满脸震惊的看着南语那边。

谁说时间系废柴来着的,明明,很有用嘛!

“好了好了,都散了吧,比赛结束,时间系千绘世胜。”久不露面的裁判也忍不住了,终于上台来宣布结果。

胜了我自然高兴,尤其是还没有伤到南语。

似乎符葱师傅比我更高兴,一结束比赛就拉着我去了广场,买了好多好多吃食。就连我想要一个气球她竟然都买给我,看样子形势不妙,就像回光返照。

“嗯,其实是南语托我来带你玩的。”符葱师傅一开口我就大惊,“他说这几天都没来找你很抱歉。但是呢,他真的是有事,界内家族变动要回去一趟,这几天都在办出校登记。他呢,想问你,要不要一起出去。”

我的脸已经红得和煮熟的虾子一样,支支吾吾的对她说:“呃,这个,呃,让我想想……”

符葱师傅笑着推了我一把:“你这丫头居然还会害羞?好吧好吧,其实南语他没有邀请你,他此行去的地方危险,你去会拖他后腿,要真想去,就要看你抽不抽得到签了。”

后来我才知道,新生入校,是要执行任务的,比如南语他这次,是要去永久的枯黄之城。

“永久的枯黄之城?!”高学姐惊叫,“那里很危险的!绘世你怎么这么倒霉去那里玩儿?”

我无奈道:“没事没事,南语他也去,我死了,还有南语垫背。”

无白嘿嘿笑着:“绘世你死了就算了,怎么能让月系小王子死了呢。你家南语可是月系最受欢迎新生之一哟,要是南语死了,那些女生的心岂不都要碎了?”

阳学姐“呸呸呸呸”了一会儿:“死你个大头鬼!那里有什么可怕的,怕个毛啊怕,死个毛啊死。”

我们假装附和她的话,点点头,又说起别的话题。

ξ3ら

但那个枯黄之城真的很危险,迄今为止也就只有一个小队去过。而那一个小队中,从书与何乐回来后一月便死了,韩古一族的圣女韩古珑时一年后也死了,黔族冬蜜一年半后死了,易凉忧水活得比较久,七年后暴毙,只有嘉宝教授和线封教授还活着在学院里教书。

此次任务有嘉宝教授和线封教授带队,安全系数会提高许多。

我和南语分属两队,我在嘉宝教授一队,他在线封教授一队。

线封一队有何趣、孔菁菁、兹面、清初和南语。

嘉宝一队有我、易凉清水、罗缙、潘潘、卿淮还有百妖。

南语近来很奇怪,变得有些冷漠。

百妖亲昵的挽着我的手,一张小脸儿在我手臂上蹭啊蹭的:“姐姐,阿妖只要过了这次任务,就能和姐姐一个系了呢。姐姐,姐姐你想吃什么,阿妖都能变出来给你!”

百妖是妖类,不太受欢迎,然而我却很喜欢她,她长得又好看,性格又可爱,法术又修得很好,想吃什么变什么,真是居家旅行必备之物。

我摸摸阿妖的头,说:“那你能给姐姐变一个卿淮出来不?”

阿妖睁大眼困惑道:“卿淮是什么东西?阿妖没听过,阿妖,阿妖不会变……”

我“嘿嘿”笑了几声,继续往前走。

南语听见卿淮明显一震,而同队的卿淮黑了一张脸。

我故意拉着阿妖说:“阿妖啊,你知道枯黄之城有什么怪物吗?”

阿妖无辜的回答:“阿妖不知道,阿妖没去过。而且书上也没有提过,姐姐可以去问嘉宝教授还有线封教授啊,他们去过,知道有什么怪物。”

终于到了我大显知识的时候了,小时候在一卷牛皮上看过,枯黄之城的怪物以衰老之灵和吞噬人为主,还有一种最厉害最可怕的叫做SAD,会让人过于抑郁自杀身亡。

本来走在另一队的线封教授冲过来紧紧箍着我的手腕,诘问我:“你怎么知道这些东西!这些东西就连学院高层都不知晓,你是从哪里得到的消息!你是谁,快报上身份!”

我被惊吓到,嘉宝教授赶紧过来扯离线封教授。

我惊魂未定地坐在大树下,阿妖不停地给我变小玩意儿逗我笑。只听见嘉宝教授很耐心的对线封教授说:“你怎么突然发神经呢,她毕竟是个孩子,也许是从哪本小书上看见的也说不定,瞎编的却正好猜中而已……”

我高声回答:“不是的!不是什么小书!是我家的家族史,老师,你不能污蔑我的家族!”

何趣她们笑嘻嘻的看着我,像是想看热闹。

嘉宝教授凝重的看了我一会儿,说:“你,会平地生秋兰吗?”

“不会。”

“千花散呢?”

“……不会。”

“止于定水呢。”

“不会……老师你在问什么啊,这些我都不会。”

线封教授冷哼道:“嘉宝,你怎么会觉得忧水何乐从书会转世,你不是从不迷信的吗?”

嘉宝教授朝他施了一个封言诀。

他的神情突然变得很严肃:“那么,风暴种子呢。”

“啊,这个我会,我从小就会。威力很大的,老师你想看一看吗?”总算是有一个我会的了……我无比庆幸。

两位教授的脸色一下子沉下来。

南语的脸色也一下子不好起来。

唔,好像有什么不好的事情……

ξ4ら

南语果然很反常,就连卿淮也过来和我说话:“绘世,你和南语吵架了?”

我摇头:“没有,不知道他抽什么风,没关系,他不理我了,姐姐不是还有卿淮你嘛,等姐姐找到家族后就娶了你。”

卿淮脸一黑,起身要走。

我赶紧拽住他的手,赔笑道:“哎呀这么当真干什么,阿妖不是嘱托你要好好看着我吗,你怎么不守诺言呢。好啦好啦,不说就是啦。”

想他一个卿家独子被我这么调戏,别的姓卿的还不得闹死我。我问了问罗缙,哪里有小溪,我想去洗个手。罗缙指了指远处,然后继续睡觉。

水很清,和枯黄之城完全不是一个色调,水里面还有鱼……我靠!鱼!枯黄之城怎么会有鱼!

那“鱼”化出人形,是一个穿了嫩黄衣衫的少女,她满脸无辜地说:“你们是外面来的吗?我叫黄黄,你叫什么呀?”

我无奈,黄黄,黄你个头,老娘心情不好算你撞枪口上了。

蹲下来摸摸她的头,对她说:“我叫颜杪,黄黄你好啊。”

黄黄精神一振:“你是第一个和我说话的人!!啊啊啊好高兴!!他们都说我不会交到朋友的!!!”看来是个孤单的孩子。

我耐心地说:“黄黄你不会伤害别人的吗?你们枯黄之城的魔兽都不伤人的吗?”

黄黄听了一愣,怒道:“怎么可能伤人?!!我们都是好鱼!那些伤人的妖怪,都是草莓干的啦!!以前有一群人过来,结果窝里斗,然后就把事情推到我们身上!!而且还把草莓带走了呜呜呜,说什么转世……你看,就是那个大胖子。”

顺着她指的方向,嘉宝教授是唯一一个胖子……

然后,我引爆了风暴种子。

果然,根本没有什么黄黄,只是一个徘徊着的怨灵

卿淮跑过来,饶有兴趣的问:“发生什么了?”

我甩了甩手,水珠落到河床上,刺啦一声:“哦,碰见了一个魔兽,卿淮你是要保护我吗?”

卿淮黑脸:“什么魔兽?”

我低头微笑:“哦,一条SAD鱼,说当年那群人其实是窝里斗,导致枯黄之城永久落败,掳走了国王草莓,把她的心挖了出来,给泷时吃掉,于是泷时转世了。”大部分我都猜出来了,一个魔兽最核心的东西就是心脏,SAD鱼的心脏大概除了延年益寿,还能还魂。

卿淮皱眉:“这怎么可能。”

我突然明白了水晶球里妈妈说小心那个小男孩,他有多少黑暗是我不能触及的。南语知道,还和这件事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但他不告诉我。

我对卿淮说:“你是相信教授还是跟我,跟着教授走会安全很多,我要跟着黄黄走。”卿淮并无犹疑的说:“你。教授刚才就很奇怪,死就死,还有你一起啊。”

但是两个人终究是不行的。

我和两个小队的人探讨了一下,阿妖坚定表示跟着我,兹面、易凉清水、潘潘也说很可疑。这群人呐,太冲动啦。何趣马上去报告了教授们,然而我们已经不见了。

潘潘是一个很阳光的男生,他问:“那个怨灵真的可靠吗?”

我看了看缩在我手心的一个小黄人儿,道:“执念太深,怎么会不可靠,黄黄,他们走了没?”

小黄人儿说:“嘤嘤嘤我好感动!!颜杪你居然拉上这么多人!!!”

枯黄之城本来是SAD的城堡。

然而线封等人的闯入破坏了宁静,先是将SAD国王草莓斩首,挖出心脏,冻了起来。

黄黄是当初的右将军的女儿,被派去暗杀黔族冬蜜,却被线封教授杀死,封印在SAD河里,何乐触发了机关,导致从书和她自己中毒,让韩古珑时穿心而死,线封教授将冰冻的心脏给了韩古珑时,一年后病变而死,易凉忧水死的却很莫名,尸体也消失了不见,连着丈夫和孩子。

卿淮黑着脸坐在城堡的露台上听小不拉几的黄黄讲完了过程,缓缓说道:“你要是骗我们就把你给碎尸了。”

黄黄“啾”的一声,跑到了我身后。

我挑挑眉叹口气,深沉道:“卿淮,你这样,不好,不好。”

卿淮哼一声,转身进了城堡。

兹面拉着潘潘也进了城堡,易凉清水看了看我,莫名其妙的说了一句话:“你身上有我熟悉的气息。”接着也进去了。

百妖牵着我的手也把我往城堡里头扯,说什么外边儿凉对身体不好。

黄黄浮在半空中,看着奢华的宫殿,语气复杂的说:“以前国王在这儿接见过我,他人挺好,王后人也好,可是后来都死了。”

没错!我们先南语他们一步,抵达了永远的枯黄之城中心的城堡,还住在最顶上最奢侈的地方,因为有黄黄指路,我们没走多少弯路。

我抱膝坐在地上,问黄黄:“你想我们做什么。”

黄黄看看天空密布的乌云,点点头:“大祭快到了,今晚下过雨后,枯黄之城第一场雪之中,就能复活亡灵。”

我问她:“你想复活谁?”

黄黄看上去蛮羞涩,还在绞衣服:“国王,因为他拥有生灵的力量,他能让我们都活过来。”

这真的有点没脑子,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就这么相信这个小黄人儿,可是心里头就是有一个声音在说,相信她,以后你会知道的。

以后,以后还得有多久?

兹面兴冲冲地跑过来跟我们说在东南的宫殿里有一个装满漂亮衣服的衣柜,黄黄认真的想了想,确认这些衣服还能穿以及安全性后,臭美的兹面开心的扑进了衣柜。

百妖一直跟在我身边,她很胆小,毕竟是妖类出身,很多人都会欺负她。

我摸摸她的头,哄她睡着之后,搬了把椅子坐在露台上头。

雨很大,不知道南语在干什么。来到魔法界后我完全没有想过会这样,我以为我会在小镇里当一个写手,终身探究母亲亡故和父亲失踪的秘密,然后和南语在一起。可能我会一直在那儿上学,当个老师也说不定。魔法,这种东西。

我抬起手,看向手心里那一团不断涌动的黑色的气旋。

在白天我得耗尽心力的掩盖,金色的时间之力居然是黑色的,这得让他们多恐慌,我很有可能给处死。

我知道现在还是很怀念当初和若锦在社团教室里排练的场景,她穿着前短后长的裙子害羞的念着台词,木草茶瘫着脸睡死过去,阳学姐扑在高学姐身上嚷嚷着我要选女二正常人都会选女二啊,南语在细碎的阳光下背他的台词。

南语。

我闭上眼,心里头有一丝丝的波动。

我心之所向,可我却已经有了预感,我今生不能以这样的身份与他在一起。

我是个不正常的人,思想怪特,背景奇异,就连我体内该蕴含的力量,居然也是不正常的黑色。

我还记得我刚进学校的那一天老师给我送来了母亲留下的别针,简直穷奢极欲,黑曜石蓝宝石红宝石粉宝石各种颜色,还有温叶木草茶踢球差点撞到我。

若锦说,阿世我在这一头等着你,一直到死。我晓得她不仅是对我说,还是对木草茶说。

木草茶那个木头,也有所感应,进入时空门的一瞬间,回头看了一眼若锦。

若锦抱头大哭。

而若锦是否以为我和南语也就能这么的在一起?我感觉南语的计划,现在才开始启动,他藏得太深,从前我从未发觉,而今我有了时间细细思索,倒是迟了。

卿淮突然从背后接近,吓得我散掉了魔力。

“在这儿想南语?”他语调轻浮,神色也有点儿风骚……

我白他一眼,笑道:“骚气十足的卿淮找我干什么?”

似乎我总能让卿淮黑脸,而卿淮,也老是黑脸……

“算了不管你,我就过来和你说一下SAD的大祭。”

我打了个呵欠,挠挠鼻子躺在椅子上:“说吧。”

ξ5ら

SAD的大祭,一年一次,却很少有人能真正意义上复活亡灵,那一瞬间是很巧妙地,飞快地。大祭将在枯黄之城的一场雷阵雨之后开始筹备,直到天空开始飘雪的第二天日头刚出,大祭之时就是那一瞬间,只有在那一瞬间启动了法术,亡灵才可以复活。

我突然就想到了妈妈,若是她复活,不知道有没有灵魂。

如果我一直追随着心里的声音,是不是就能找到真相?

南语的母亲……南语的母亲也死去了。

易凉忧水带着丈夫和孩子人间蒸发。

不知怎么的,我把这两件事连接在了一起,并笃定的告诉卿淮。

“南语是易凉忧水的儿子,他要复活易凉忧水。”

我莫名其妙的推出了全部经过,卿淮表示很不可思议。

兹面、潘潘、百妖、小黄人儿、易凉清水还有卿淮坐在我四周听我推理,明明我什么都不知道,可就是那么流利的说了出来。

我觉得我可能得了精神病,简直是太可怕了,为什么我什么都知道可是我却根本不知道我什么都知道。

线封、嘉宝、易凉忧水、韩古珑时、黔冬蜜、何乐、从书。

这七个人当中,只有韩古珑时和黔冬蜜是什么都不知道的。

黔冬蜜,与线封是古家族世交,而线封与韩古珑时,又是深深虐恋。

我靠什么烂剧情。

枯黄之城,逆天的存在,因为这座城的特殊的结构,它能够在一年当中的一个特定时分复活一个亡灵。魔法界高层下令剿除这座城,但损失惨重。

何乐、从书本是该当场中毒毙命,但好在量少,回去一月后死了。他们俩愚蠢的触发机关导致黔冬蜜和韩古珑时性命垂危,而心脏只有一颗,线封教授因为黔冬蜜是他的青梅,把心脏给了黔冬蜜。韩古珑时就此魔化,将灵魂……

我发现我讲不下去了,卿淮过来拍拍我的我的背,轻声道:“讲不下去就别讲了,自己难受了就不好了。”

我勉强挤出个笑容:“哎呀卿淮你这是要安慰我么我好开心呀!”

卿淮马上退开面瘫的坐回去。

韩古珑时就此魔化,一年之后将灵魂献给了恶魔。在这一年期间,她在暗流涌动的暗界结婚,生子,和易凉忧水一样,从此人间蒸发,暗界、魔法界全无踪迹。

黔冬蜜因为受不了SAD心脏强大的能量,一年半后死去,留下一个没有心脏的躯壳,心脏去了哪儿,谁也不知道。留下了一封忏悔的遗书,但也不见了。

易凉忧水的去往,依旧是个谜,正如韩古珑时的人间蒸发。这两个人的孩子,极有可能就是解开枯黄之城的迷的钥匙。而其中一个人的孩子,就站在这里,体内的魔力,发生了变异,

最后一句话我没说出来,不过我想他们不会注意,我说的这一大通的话足以吸引他们的注意力。

我觉得有点累,还很烦。

百妖过来像模像样的拍拍我的肩膀,仰着头弯着眼,像一个快乐的小精灵。

“姐姐,没关系的,变异的魔力,也是好的。”

我心里头生出一种恐惧,叹了口气:“阿妖,我想复活我的母亲,我想利用完它后杀了黄黄。”

百妖的眼睛是晶莹的蓝色,澄澈又透明,她居然也不害怕:“好,姐姐,阿妖陪你。”

我究竟是怎么了,脑子里生出从未有过的想法,却还缺乏理智的想要将它付诸行动。

我想复活我的母亲,没错,我要复活她。

ξ6ら

离开被我引导的小队已经三天,黄黄也不问为什么,偷偷的带我去了一个密道,离开了主城堡,去到一个偏僻的地方。

大祭的主场地就在这里,我还以为会是城中心,这地方是一片森林,大祭的神木生长在最中心。

我问黄黄,你不想复活国王了?黄黄说,他们都死了,我一个执念,既无血肉,又无信念,我复活不了,只想做上那么一件事,让自己感觉好像还活着,我的夫婿,我的父亲,我的母亲和我的兄长,他们都还活着一样,我就像在做一件大事一样。

她沮丧地垂头,我就是想到处走走,好像我还活着,我还能做事。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听从安排将神木四周布置了一圈。

黄黄突然指着天上,下雪了!

百妖没见过雪,哇哇哇地到处跑着玩儿。

黄黄说,明天的初日之时,就是你母亲复活之刻,但别怪我没提醒你……

我还没听清楚下一句,黄黄忽然没了声音。

“这雪太美了,我一个污浊的执念,该被净化了。颜杪,复活,要献祭。”

我没听明白,献祭是什么东西,这个名词陌生又令人痛苦。黄黄消失在雪花当中。我心中的声音告诉我我一定可以在那一刹复活母亲,远处突然传来了声音。

“南语哥哥,你说那个千绘世会在这儿吗?”何趣的声音。

“关你什么事。”南语语调一反平常,十分冷淡。

何趣也不羞赧,继续说:“南语哥哥,听他们说,千绘世是你的女朋友?”

我躲在神木之上,一手刀敲晕了百妖,这姑娘看见雪就兴奋得不得了,不能让她破坏我的计划。

等等,我在说什么,什么不能让她破坏我的计划。我的计划,我什么计划。

南语脚步声骤停:“你够了没,绘世和我的关系你就这么好奇?关你什么事,我们是。”

而我已经不会因为这句话而心生波澜了,我一步步地踏入深渊,从那天我释放出魔力,我觉得我已经不正常了。

何趣自讨没趣,闭了嘴,和南语渐渐走远了。

过了许久,天光大亮。

就是这个时候了。初日之时,亡灵将归。

神木上痕迹斑斑,轻轻一触就有焦炭掉下。

我点燃处于阵法中心的安魂香,急速退到神木上。

阵法一触不可逆,森林燃起大火。这情况是我完全没想到的,我马上想到了关键点,献祭,献祭是什么东西。

“绘世。”父亲的声音不知从何处传来,“放弃吧,你的母亲不会复活的,没有灵魂,谈何亡灵,绘世,你执念太深。”

我闭着眼睛大喊,身边都是灼热的温度:“不!为什么!你从不告诉我母亲的信息!我只能自己寻找!现在我能够找到了!你怎么又出现了!怎么不丢下我跑了?!现在怎么又出来了?!迟了!”

天地间一刹那的平静。

“吾神,我愿用一命还我儿清醒,千万成全。”父亲的声音消失不见,我睁眼,大火熊熊,神木却不被烧到,我站在最高点,鸟瞰森林,看见父亲站在森林的边缘上,背对着我。

我喊了一声:“爸爸!”

他好像听见了,转过头,朝我挥挥手,也喊了一声:“醒过来,绘世,爸爸不告诉你,是有原因的,你不要知道,你最好这辈子都不知道,好好活着,离那男孩远点!”

火浪无声咆哮着卷了过去。

百妖正在我身后:“姐姐,你为什么不哭?”

我苍白了一张脸,神经质的笑起来:“姐姐脑子有点问题,别理姐姐。”

百妖一脸无语,她这么张稚嫩的小脸这样的表情,还挺好笑的。

“姐姐,你想晕过去吗。”

我看着远方,线封教授和嘉宝教授两小队正冲我这边赶来:“好啊,如果能的话。”

百妖一手刀敲晕了我。

我靠阿妖你确定不是因为我敲晕了你你才敲我吧。

ξ7ら潜七

我无聊的背诵着时间秘法,姜老师和荣荣老师跑出去玩儿,没想到看上去很可靠的姜老师……居然一点都不可靠!符葱师傅也在那里背时间秘法。

她从教室的一端走到另一端,再从另一端走到一端。

“绘世,你和南语吵架了?”

我正背的口渴喝水,听闻这话马上被呛到。

“谁说的?”

符葱师傅一脸忧国忧民的样子:“千绒她们都在说,我上次路过听到了一点点。”

我:“……”

符葱师傅坐到我对面,问我:“你们去枯黄之城到底怎么了,听说那里燃了大火,你们全都退离了,而且好像枯黄之城消失了。”

我的父亲他站在火中,说:“清醒过来。”

“吾神,我愿用一命还我儿清醒,千万成全。”

我笑嘻嘻的说:“没怎么,你想的真多师傅!你还不如想想阳学姐和社长的事,听说他们才是吵架了,上次社长被一个花痴缠身,阳学姐吃醋就没理社长,现在还在冷战呢。”

符葱师傅震惊:“这事儿还真多,我才不要管。”

过了一会儿,大概是符葱师傅的话唠属性开启,她又过来。

“知道潜七计划么!”

我摇头。

“荣荣老师和姜老师这次就是去弄这个,潜力七号,就是说将你的生命线与另一个生物绑定,从此你俩相生相依,但他死了不关你的事,呃,就像养了个宠物一样。”

“……那又怎样”

“大幅度提高战斗力,但是不能绑定太过庞大的生命,比如说大自然啊,泥土啊,这种到处都有生命力过强的东西,如果体质特殊承受能力强也就没什么了。哎呀,也不知道是什么,反正神秘又好玩。”

我反正无感,继续背书。

中午时刻突然学院公布了一条什么潜七名单,名单上的人从各自的导师处领取需要物品,获得潜七。

本来我低着头准备去一趟食堂,路上横出了一个人单膝跪地,还送上了一大束献花,上面还写着什么。

“做我女朋友吧千绘世!”

我黑线。百妖从一旁窜出来,拉着我赶紧跑了。

“阿妖还好你反应快啊哈哈。”

百妖吸溜面条严肃的说:“姐姐,我决定要拜你为师!你看你有符葱学姐当师傅,那我要拜你为师!”

牛头不对马嘴,我听得晕晕乎乎:“随便随便。”

她高兴坏了,赶紧喊了一声:“师傅!”

……

我跟着百妖在小花园里头饭后散步。

百妖长大了不少,也漂亮了不少,妖类的妩媚、高贵冷艳也差不多都出来了,前段日子听闻百妖是哪个妖族的皇侯子弟,血统高贵什么鬼的。她头发好像挑染了一缕金色,黑色和金色,眸子也不再是蓝色,大抵是觉醒血统什么,变成了妖类的金色,瞳孔也十分特殊。

“阿妖这么漂亮迟早要嫁出去。”我悲伤地下了判断。

百妖:“……”

前方是阳学姐和高学姐还有崇雅学姐,她们仨看见我就往我这儿跑了过来 ,叽叽喳喳的问起南语和我的事。

百妖幸灾乐祸的跑了,留下我一个人面对她们的口水攻击。

“绘世,老实说了,你和南语到底怎么了!”阳学姐首先开口。

我叹气:“什么怎么了,没怎么,我忙得很,哪有时间管他,你又不是不知道时间系的废,我现在都在练习其他系别的法术,异系别法术熟练度本来就很难提升,又是淘汰制度,我好不容易来了魔法界总不能给踢出去吧?”

阳学姐给我唬得一楞一楞的,想了想:“好像是有点道理……”

高学姐马上转变作战方向:“你的名字有在名单上,下午要不要一起去找潜七。”

我说好好好,你们等会儿来大楼找我就行。

崇雅学姐有那么一丢丢的迷信,现信奉的是生命之神,她看我一眼,说:“你的生命线有点儿奇怪,下次来水系找我,我帮你看看。”

学姐不要变成神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