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边际的小木牌

这是一片曾经失去光明的、枯萎凋零的森林。
是一匹白色的小精灵在荒芜的大地之间奔波,几乎付出生命的代价,才寻回了被夺取的光明。
所有的冒险已成为过往,成为传说,成为森林中新生的生命口耳相传的故事。

森林的边际,不知何时又有一株新芽钻出了土壤。
不知是谁在旁边插上了一块木牌,上面还刻了些奇怪的符号,密密麻麻地挤成一团。
森林里的生物大多不会来到这里,而且就算路过的话,想必也无法理解那些奇奇怪怪的符号究竟代表着什么意思吧。
比起操心这个,不如去趁着温暖的晴天,去多摘一些香甜的果子回来。

木牌上刻着的符号是——

你好,访客。

这是一个有关Moon Studios推出的游戏《Ori and the Blind Forest》(下称《Ori》)的日志。
《Ori》是一部画面清新、故事感人、音乐动听,但是与此同时也以高难度知名的平台动作游戏。
本游戏曾在2015年9月引进中国,以《精灵与森林》为译名发售于Xbox One平台上。
虽然游戏从发布时起就已经内置了简体中文翻译,然而非常遗憾的是,译文在准确度、本土化、文艺感等种种方面均无法与原文相提并论。曾在游戏中奋斗的中文玩家们,一定曾经对某些场合下没头没脑的台词产生过费解的感受。

2016年3月,这个游戏迎来了她的终极版《Ori and the Blind Forest: Definitive Edition》(下称《Ori DE》)的发售。整个游戏获得了性能上的极大提升,画面表现也得到进一步加强,并且增加了新剧情、技能和挑战。
可是这次推出的版本之中,悄无声息地去掉了中文的选项。
没有中文可以选择,中文玩家将与这款更加优秀而值得品味的游戏无缘。

博主是个老玩家、是个喜爱这个游戏的人,也是个跨文化交流者、是个游戏中文化的支持者。
所以博主在这里播下了种子。也许,它能在这里长出结实的枝干,或者是开出多彩的花。

博主很忙,不会天天来这里浇水松土。
来的时候,也许会基于《Ori》的世界观写一点自娱自乐的二次创作。
就像你在这里所看到的。 ;)

博主只是一个爱好者,与开发方和发行方没有关系。

祝你的停留愉快。

许久过去,没有谁路过这里。只有风轻轻吹过,但也没有在这里驻足更久。

白色的护卫精灵们,也许正在精灵树旁边嬉戏吧?

一直在林中盯着牌子的黑色生物叹了口气。它圆润地翻了个身,来到木牌前面,用它细长的肢体在空白的地方又画上了一点痕迹:

本日志发表的内容均采用知识共享-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

它看了看,觉得还算满意,于是又几个筋斗翻回了森林里,消失在层层叠叠的树影之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