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3 无聊的时候,你在干什么

昨天一天无所事事,除了写东西的时候,觉得文思泉涌,时光过得充实。等写完后,看看书,发发呆,浏览下各个平台,比如抖音、快手等,很快就到中午了。看得眼睛酸痛,正好休息下。于是自己动手做午餐,淘大米、开电饭锅熬上粥。抓了两小把木耳,洗了一遍,放在养生壶里开始水煮。剥蒜切成蒜末,姜切成细丝,大葱选的绿叶那头切丝衬出绿色。

等这三样作料准备好后,木耳也煮的差不多了。凉水沼一遍,放在托盘里,用手撕开,顺便把木耳根剥掉不用,放在菜盆里,把三样作料一一放进来,倒上米醋、耗油、生抽、盐,搅拌均匀,菜香冒出,尤其葱香味,赶紧尝一口,简单的手艺还在。于是把凉菜端上饭桌,这边把菜板、刀等等洗刷干净,过来一看,粥正好熬好了。

端来碗筷,盛上粥,打开IPAD,找到喜欢的电视剧《大宅门》14集播放。一边看电视剧一边吃饭,馒头没准备,有米粥和凉拌木耳就是清爽宜人呢。早上煮的鸡蛋没有吃,最近天天吃鸡蛋,对鸡蛋都有条件反射了,一看见就饱嗝,哈哈。饶过自己吧,如果身体没有欲望,就不要硬塞,不然到最后发现拥堵的是自己的身体。

高兴进食,高兴消食,才是最好的食物与身体的共赢。吃饭不能勉强,不想吃就不吃,想吃就吃,该吃就吃,不该吃就不吃,别听所谓大师营养师什么的,就聆听自己身体发出的信号指示。身体是愉快的就接受进食,如果不愉快甚至抵触就停止进食。在一定程度上,如果你对某种食物有种偏爱,说明身体正缺少这种食物营养元素呢。

吃完午饭,觉得稍微有点饱了就停止进食,停下筷子。把一集电视剧剩下的内容看完,站起来,更多时候懒得站起来,吃完就坐着看电视剧。现在想来,吃完饭应该站起来的,坐着消化更容易长胖,再说自己做茶,客人来坐着的时候偏多,吃完饭更应该站着。嗯,以后提醒自己就这么坚持。

要想美,不能懒。懒是我目前的大敌。普洱,品的等级越高,身体越愉悦。当审美迭代的小目光瞄向自己,完了……苦日子到了……最怕发生的,就是自己看不上自己了。说来也奇怪,今天早早的去超市采购食材,想要的玉米竟还没有到店。

人真的很奇怪,说变就变。1号开始调整作息,早睡早起,这几天就真的睡不了懒觉了。到点儿5点醒,脑子就清醒了,再也睡不着。之前可是很贪恋懒觉的,电话都叫不起来。你知道早起的动力是哪句话吗?不怕笑话,现在分享出来:“亲爱的,你有什么资格睡懒觉呢”。自己给自己说完这句话,立马起来,立马精神,比棍棒还起作用。所以,叫醒我们的永远是伟大的梦想。不要小看它哦。

继续说昨天。吃完午饭,稍作休息,半小时后午休半个小时。可能早起的缘故,中午睡觉可香呢。暖暖的,解乏回力。起来,开始烧水,选茶,泡茶,品茶,计划下午内容。刷手机,看视频、文字平台,一旦开始,就不知道什么结束了。不知不觉很快就到下午5点多了。干什么来着,什么也没干;刷了半天抖音,收获什么了吗,什么也没有收获。为什么还能在上面停留一下午呢?

6点边做晚饭边反思这个问题,到底是什么吸引我在上面停留那么久,毫无收获吗?中间看的时候,也觉得挺开阔思路的,时不时还收藏下载呢。肯定有吸引自己的地方,不然不会停留这么久。下午一动不动,坐的屁股疼,翘起的二郎腿也忘记放下来了,腿麻得不行。后来不知怎么还蹲地上一会儿,刷手机,整个沉浸进去了,各种换姿势,整的自己各种不舒服。

然后晚饭吃的有反应了,身体觉得很不舒服,有种呕的感觉,不强烈但持续。觉察到身体这种反应,我也就放慢了脚步,开始和自己的身体对话,自问关心,反思行为,不然身体不会这么敏感。

带着这种觉醒,关门外出。涌入人潮中,去散步。北京的傍晚还是稍微有点冷的,吹吹风,望望远,吸收下来来往往的人气儿。春天到了,万物复苏,身体的意识也在觉醒。想告别慵懒的冬天,破土而出,蓄势待发。得像路边的花花草草、大树小苗学习,该发芽该爆发该准备重生一个春秋了。

晚上什么也不想干,连一直看的电视剧都没有兴趣了。身体这股劲儿需要点时间才能过去。想想明天,计划早晨早早起来,去外面吃个早餐,然后到超市采购食材自己做排骨汤喝。一想到这个美食,不知怎的,身体一下子阴转晴了,变得不那么不舒服了,甚至有一点愉悦的期待感。

哈哈,原来要学会哄自己的身体玩儿,当她不高兴了,不要责怪她,不要忽视她,温和的与她相处,倾听她发出的声音,接受这种声音,容纳这种声音,直至最后和这种声音和解。脑袋和身体达到一致,原来这么奇妙好玩儿。自己也是第一次,在这么无聊的一天,得到的最大收获。本来想和家人打个电话诉说下,后来懒就没拿起手机拨号码。反而从另一个角度来讲,也是收获所在。和解的过程,达到了身心的统一。虽说一顿还没有到的排骨汤就安慰了那时的身体,最起码说明捕捉到了最真实的需求方向。

人,是最奇怪的拥有思想的高级生物群体。人的身体,也是最复杂最奇妙的肉体构成。每一根敏感的神经,都牵动着人的全身,牵动着人的思绪。不好好对待,反其道而行之,皆受损害;好好对待,听之容之解之,皆大欢喜。人啊,好好了解你自己,比什么都强。

声明:所有文字皆为原创,如有抄袭,必追究。优化创作环境,持续提供优质内容。共勉。

图片来自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