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诗词大会》第八十三期(夏韵)

开场白

诸位简友,有缘相聚;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简书诗词大会第八十三期开场了,有钱的打个赏,无钱的捧个场,喜欢的点个赞,收藏的喜洋洋!

闲话少说,立即开讲!


曹会镇道:

致谢良心,又发新刊!

八十二期美华章,布谷声急麦收忙。五月流火天作美,小麦入仓又插秧。石榴花艳红胜火,绿荷正孕芙蓉香。枝间知了偶尔唱,黄鸟树林歌声扬。


东1234道:

五月流火燃浅夏,艳阳高照好诗花。早瞧陈府出新册,韵味悠悠入万家。唯美咏歌声浩荡,但宜莲荷簇千葩。蝉鸣蛙唱燕飞渡,促进诗词再展发。


钝角道:【藏头诗】

【六】月花香万树葱,

【一】池荷蕊向阳红。

【国】旗招展迎风舞,

【际】遇中华盛世中。

【儿】戏诙谐多雅趣,

【童】谣激荡响云空。

【节】来老少齐欢畅,

【赋】韵吟诗唱大风。


xxf8698866(金文丰)道:

七律•儿童节

田野青苗正泛黄,迎来六一幼声扬。书包装着春秋簿,笔墨流香岁月长。回首桃源龙凤舞,倚阑尘海水云狂。雕梁画栋人才出,立志擎天国富强。


疏帘淡云 道:

1,五绝 六月梦相逢

浮香轻惹袖,六月梦相逢。

叠翠摇诗扇,凝红弄夏风。

2,五绝 六一有感

尘香空惹袖,蝶梦逐天涯。

世事无常变,光阴一盏茶。

3,五绝 无题

红尘风月老,诗眼倦归期。

锦字终难偶,沉吟各自知。


瑾字翁道:不堪春与秋

长烟不解忧,浓盏愁更愁。

可恨昔时过,阳春付水流。


琢玉书生道:五律 / 妄生痴念

月色躁蛙鸣,空明懒蟀声。

灯枯心事闹,梦境夜莺听。

妄动微风起,痴生玉扇轻。

情深思过往,花谢念曾经。


张成昱道:五律·忆夏

芙蕖饮春水,余味竟酣然。

折桂岂今夜,听蝉自去年。

江风吹白鬓,山月照香肩。

谁愿共幽梦,谁堪共不眠。


陈仓闻道道:《忆旧游》

记儿时过往,慈父肩头,放逐翱翔。相携登高处,结伴戏水泽,攀摘兴浪。林间牧笛牛背,羡煞众儿郎。看叶落花飞,寒来暑往,淡伫寻常。

珍藏!

几多忆,叹日月如梭,青涩时光!世事悠然过,鬓华俄尔白,不变心香。每逢六一迎夏,兴奋溢诗章。纵苦辣酸甜,既今花甲曾此狂。


钝角道:【忆童年】

童时趣味记犹新,历日无忧心地纯。野外林丛寻鸟蛋,河沟玩耍弄鱼人。年华如雨飘零去,转眼世凡过眼尘。临下当婴花下壮,老翁奴役后生亲。


诗者如斯夫道:

1,七律.庚子六一抒怀

青云漫雨汇泉城,犹叹蹉跎过半程。今客陪孙疏雪发,旧言狂语济苍生。三餐饱赋春秋色,万里归吟日月明。驹隙堪如东水去,惟听沧海浪涛声。

2,天净沙.天乐年华

一提六一儿童。几番天乐匆匆。号石迷藏逮虫。爭强悍动。那时真箇惊崇。


山寺闻钟道:七绝 六一有感

绳摇树桠荡秋千,稚气淘淘乐逸然。落寞枯槐今尚在,清风夜月说童年。


游游侠道:老顽童

为有顽心不老童,嬉皮玩乐逞英雄。雪团中彩半身白,珠子弹光满面红。

岂服他人过汉界,誓将点线拔河东。裤腰紧系深吞气,大喝一声谁是熊。


舟亮道:【七律】六一有梦

忽将日月捉迷藏,鹰走鸡飞梦里狂。细拧春枝听柳笛,轻弯秋草耍花枪。池塘戏水鱼蛙乐,田野追风果菜香。若得白云偷白发,今朝依旧小儿郎。


柳若水道:七律·童趣

竹马骑来童语逗,蹒跚学步手相牵。黄毛丫髻梳形异,稚子纯心展笑嫣。淘气捉蛙鞋泡水,顽皮捣蛋股挨鞭。认真学习多收获,试作文章几素笺。


高山流水无情剑(周勇)道:

《临江仙.六一儿童节感怀》

其一

儿时稚趣欢腾闹,朝游戏晚烹虾。竹刀枪棍震池蛙,泥巴糊脸过家家。

河畔摸鱼爬树杪,捕蝉掏鸟惊鸦。今天六一绕汀沙,童心仍在乐无涯。

其二

无忧无虑无烦恼,童年乐似猿猱。调皮捣蛋不疲劳。巷中呼伴侣,河畔脍佳肴。                     

谁解愁苦何寥落?放歌林岸山坳。此生缱绻忆逍遥。儿时恁宝贵,思念起波涛。

其三

童年往事铭心骨,常掀欢乐心潮。繁星入梦是同胞。苦勤知路远,背诵悟诗骚。

那时不知愁滋味,连环书画熏陶。河边青草羡逍遥。老天施雨润,成长赛禾苗。


瑾字翁道:少年游·可怜多烦忧

众词皆说少年游,恨恨不随鸥。适值夏日,暮春一去,深绿在梢头。

千载疫情从年发,一染遍夷州。翁妪危兮,族稀命薄,可叹世多愁。


大老鲍道:少年游/游太湖山

峰峦叠嶂晚霞飞。林密鸟声怡。萋萋芳草,幽幽苍竹,深涧野花迷。

闲游未尽寻古寺,花落自成蹊。忆里听禅,殿前闻罄,品茗日迟迟。


张罗zl道:七绝 • 少年游(组诗)

          (一)馋嘴

总问青梅熟几时,还贪涩果折春枝。蓦然回首少年趣,憨笑青梅竹马痴!

            (二)放牧

南山入夏满芳菲,雨后东坡草正肥。唯恐犊儿餐未足,月浮天际挽牛归。

            (三)裸 泳

露天裸泳不知羞,嬉水山潭逐碧流。蛙蹬狗爬由自乐,谁曾记得少年愁。

            (四)七 夕

半痕新月斗星芒,七夕银河夜未央。坐等天桥仙鹊渡,好奇织女会牛郎。


佛前那朵莲111道:

蝶恋花    流光误

鸟雀不关春已暮。顾影枝头,犹自啁啾语。眉上愁思花下伫。残英作雪纷飞舞。

无计得留香谢去。刹那芳华,岁月深深处。检点前生生乱绪。 看时又把流光误。


大老鲍道:西江月/初暑偶感

莫叹人生有尽,须知天命无凭。等闲听取燕呢声。莲叶残阳曳影。

酒病不堪风急,闲吟无奈愁生。今宵谁共月光明。忍负良辰美景。


我叫兑道:七律·久凭沧浪也宁心

挂冠数载隐疏林,以竹相邻伴鹤吟。梅岭虽遭风雪漫,草庐未受暑寒侵。长观明月群山映,惯逐扁舟万里巡。唯好江亭勤把酒,久凭沧浪也宁心。


半步天道:

一番新雨冲炎日,小院苔痕乍返青。蝶入花香催媚气,风经水起聚浮萍。霞光落尽窗前案,心事重开户外星。岁月神偷人渐老,何堪今夜乃孤零。


纳兰蕙若道:书女                           

信手拈佳句,低眉品妙章。

纵横文海饮沧桑。

天使降临人世,惊艳好时光。

美貌终将逝,怡情总未央。

累积琴韵凤求凰。

女子娴淑,女子雅思长,

女子有才无惧,岁月败诗香。


瑾字翁道:淡淡清清难相逢

淡清如水江湖事,众捧诗词韵味浓。我欲赏些云月好,正凭初夏上高峰。


凿冰而钓道:一七令•夏日新霁

夏。

云飞,雨霎。

水湛澈,花娇姹。

翠彩连野,虹霓入画。

柳外燕归飞,荷田鱼跳挞。

溪畔鹊鸣蛙鼓,岭上风谐物洽。

波摇悠韵漫心琴,霞染幕天日远驾。


仓西闲客道:七绝•钓夏

竹竿来钓柳丝长,意在云边不在塘。静看水中鱼上树,慢摇扇底夏风凉。


唐风1道:七绝‖初夏感怀

枇杷果熟闪金黄 ,总见村民夏作忙 。夜色蝉鸣惊旧梦 ,田园旷野续情长 。

陌上花开十里香,山村父老正农忙。鸡鸣旷野归人晚,蝶戏田园倩影藏。


柳若水道:七律·庚子年夏

岭上初林夏色浓,江堤新季柳颜溶。南村垄亩禾苗绿,北港鱼塘水网纵。婀娜翻飞寻蜜蝶,斯文漫舞采花蜂。田间麦穗金黄熟,农户粮仓又满容。


曼殊兆兰道:七律//芒种抒怀

文/孙兆兰

风摇岸柳江城丽,雨润禾苗翠毯新。斗指东南芒种节,鸿鸣塞北镜湖春。桑田巧绘耕耘画,絮语难描留守人。唯盼年丰天地顺,云开疫去惠黎民。


曹会镇道:芒种吟

五月挥别六月到,芒种开镰布谷叫。田间机走乐紫燕,喜鹊叽喳枝上闹。农妇垄间寻遗穗,勤俭持家有必要。炎炎六月天作美,今夏粮仓又丰饶。


高山流水无情剑(周勇)道:

1,七律·芒种割麦乐未央

芒种人欢麦垄黄,丰收处处乐山乡。人机联动美图画,风雨调和妙乐章。燕舞莺歌云影下,茶香肴盛树阴旁。养精蓄锐磨镰利,颗粒归仓乐未央。

2,鹧鸪天·芒种丰收望

稻苗泛绿初夏秧,农家勤苦水田忙。春来储得如油雨,芒种浇开丰收粮。

翻麦浪,嗅馨香。挥镰喜悦醉壶觞。生机万物长生乐,蓬勃阴晴喜气洋。

3,临江仙·芒种即景

游赏秧苗舒翠袖,欣观麦浪金波。荷花初绽柳婆娑。水塘满坝岸,草靓绿山坡。

园中蜂蝶翩跹舞,黄鹂溪竹欢歌。桑麻共话趣闻多。当空毒烈日,割麦汗滂沱。


luohong苍狼道:

1,七绝·芒种兼收

澍雨田园季候风,帮忙拢麦插秧农。乡村黍稷收瓜果,寨岭茶花见荔红。

2,如梦令芒种歌

麦浪滚翻疆陇,收割老歌听懂。

乡酿煮炊烟,人庆酒倾瑶瓮。

芒种,芒种,天道按劳酬送。


范光永道:忆麦收

五月骄阳火,暴晒似电灼。

晨起尚风凉,日午入烤锅。

时有雷暴雨,冰雹偶然落。

麦天如战阵,磨镰费心多。

轧场备麦收,牲口料丰绰。

割麦男子汉,挥镰试锋可。

初战兴趣高,久割汗滂沱。

女怕生育痛,男怕麦天过。

汗雨周身洗,井水狂饮喝。

腰疼起身难,力衰麦田阔。

妇幼齐上阵,抢收口粮夺。

最怕雷雨至,辛劳付泪河。

三夏抢收种,争分夺秒过。

春爭一日早,夏惜时分落。

农家五月苦,漫长酷暑磨。

忆思汗水淌,紧张快乐多。

手捧金麦黄,温饱一年乐。

不经艰难日,谁惜幸福活。

如今机械化,麦收轻松过。

地头装麻袋,买家笑声多。

镰刀当珍藏,留于后人说。


疏帘淡云道:五绝 芒种杂咏

风满花前路,蛙鸣涨水池

梅天多暑雨,芒种趁农时。


冯素萍道: 芒种

熏风风影遍,芒种种人忙。

江左秧苗碧,黄淮麦穗穰。


大老鲍道:七绝/芒种

曛风熟麦面飘香,暑雨涨江梅欲黄。野老正宜闲煮酒,农夫犹自伺禾忙。


一生一世爱诗词道:七绝/芒种

插秧点豆雨田肥,村北村南布谷飞。儿女也知傍稼穑,散学忙种忘青梅。


柳若水道:五律·芒种雨

芒种迎中夏,风声响玉珂。

龙神施阵雨,电母舞金梭。

浑水池塘满,柔珠润稼禾。

霓虹天上挂,七彩韵清歌。


茂林学子道:五律•芒种杂记

五月艾蒿香,耘耕垅上忙。

南国瓜豆绿,北野麦粱黄。

荷雨常思落,梅风易受伤。

池鱼游避饵,戴笠倒插秧。


白云之外道:绝句.芒种随记

江溪花正开,深绿映窗台。

谁解奴家意,为君抹两腮。

风暖江村淡烟微,花红蕉绿竞芳菲。黄梅煮酒约明月,钟寺依稀野鹭飞。


寒山艸木道:《二十四气诗.芒种》

长空落日归城壁,复照云台入晚溪。枉教重楼人梦断,徒留绮户月疏离。熏风横扫清凉地,暑气匀蒸炽热堤。绿荫藤前轻白扇,红蕖过水满香畦。


柏荣生道:眼儿媚 庚子芒种日

窗外风声小园时,积雨带云移。榴花末尽,荔枝熟透,待煮青梅。

居城无顾农忙事,只议地摊回。中间去掉,两头得利,多了樽杯。


宏波_道:眼儿媚•芒种

街上芳菲落犹阑,休语道吹棉。一池碧水,满园青杏,翠鸟朝欢。

黄河边上渔歌晚,好景对雕栏。红男绿女,层层淑浪,千里无闲。


诺鸫道:调笑令 - 芒种(三首)

  一

芒种,芒种,农夫西畴忙种。农妇东畦插秧,调笑垄上木郎。郎木,郎木,不觉田空日暮。

            二

芒种,芒种,少年不知活重。麦收放假农忙,挤宿邻村炕凉。凉炕,凉炕,傻儿全凭火壮。

          三

芒种,芒种,农事依然繁重。百姓以食为天,仓无实而寝安?安寝?安寝?按时依节要紧!


悠悠老爷道:夏收

1,蝉嘶炎暑小麦黄,机轰人喧车马长。六月抢收不怠慢,新筑储仓屯夏粮。垅坡依旧麦客忙,身手利落银镰扬。烁烁流晖随汗淌,老瓷碗中茶已凉。

2,开镰再无回头箭,洒汗抢收自家钱。风雨一年得收获,烙个新馍自解馋。


桂做翔道:夜游宫.麦收(二首)

(一)一望山岗景象。美如画、山河雄壮。风物临行亦豪放。野茫茫,色苍苍,波荡荡。

麦海翻金浪,布谷鸟、清吟浅唱。昼夜殷勤喜分享。看风情,报田家,催麦饷。

(二)

一缕炊烟袅袅。野花发、苔墙深草。云淡风轻听啼鸟。竹清新,柳丝条,溪水绕。

杜宇声声闹,手牵手、盈盈浪笑。白发黄花老来俏。汽车来,荡悠悠,收割妙。


若恩小舟道:鹧鸪天《芒种》

芒种时分梅雨频。虾蟆止语草虫呻。栽秧种豆八时久,割麦收茶两地辛。难避蜮,易行瘟。凉寒少饮莫伤身。菖蒲修剪迎端午。煮酒青梅送花神。


诗人夏沐道:鹧鸪天 .炎夏故乡行 (中华新韵)

连片梯田麦子黄,满山遍野正飘香。蜂喧果树繁桃杏,燕垒新巢觅旧樑。

融雨露,甩风霜 ,潺潺渠水醒荷塘 。盛年难免农家苦,龙口夺食分外忙 。


莫愁Jessie道:鹧鸪天.素荷

碧玉新裁袅袅云,半湖烟雨拭妆痕。雪肌清透霓裳影,罗幕香浮夜月魂。残露坠,晚风吟。空庭独立素衣人。天边银汉倾别泪,落入湘波旧梦沉。


落花淡影道:七绝•咏荷

炎炎夏日似天炉,蒸得人间草木枯。圣母慈怜广垂舶,绿帆遍地共扶苏。


冰雪道:七绝•咏荷

著雨花容映小舟,轻风十里淡香柔。半妆秀色皆含蓄,别有深情一水羞。


西山有晴雪道:五绝  咏荷

牡丹憔瘦生,池上你多情。

映日无穷碧,花开别样荣。


子衿道:五绝·咏荷

本是泥中物,偏生冰玉姿。

纵无凡眼识,洁白自心知。


汐水之畔道:五绝·咏荷

绿盖半田田,红腮对水眠。

清香关不住,也过小窗前。


琴心劍胆道:五绝·咏荷

泥淖埋芳藕,幽香韵自生。

菩提心内坐​,万物任浊清。


​襄阳山翁道:七绝    咏荷

仙姿出水蓓含羞,伞顶银星荡翠舟。欲步蛙声消酷暑,欢歌曼舞到金秋。


竹林听溪道:七绝·说荷

一自清涟洗此身,想来必是免俗人。腮红罗绿春秋色,香尽残冬腐朽根。


涧边生道:五绝.野荷

春池三两叶,香与夏风生,

未得幽人采,秋来盖自擎。


梨落春深道:七绝·咏荷

粉面含羞映碧涟,绿裙摇落玉珠圆。凌波争忍瑶池去,只遣清风逐月眠。


琴心劍胆道:七绝·咏荷(新韵)

​露浮华盖玉光萦,菡萏初开香暗生。莫问芳心何恁苦,相思如雨梦如萍。


诗魔独孤求踹​道:五绝·咏荷

暑热叶慵眠,芙蕖花盛妍。

翩翩心羡雅,熠熠步生莲。


罗恺道:五言•咏荷

翠盖小池天,青枝擎素莲。

乡音潜入梦,蛙鼓伴余眠。


星辰大海游然客道:咏荷六首

其一

微风送爽动青弦,碧叶怀珠伴蕊眠。日出霞光盈水色,红英灼灼尽娇妍。

其二

缤纷秀雅自明知,白玉沉泥静不移。瓣落清波流水去,萧萧不觉故园痴。

其三

碧叶纷披接细舟,亭亭绿实沁芳柔。无花怎得香轻绕,玉节生芬至顶流。

其四

离蛙轻颤叶,扑水动停鳞。

月缺花无色,清芬接远人。

其五

流身叶未潮,雾作碧珠摇。

片片青波翠,偕英共色娆。

其六

绿子青盅聚,颗颗抱玉生。

飞花鱼忽跃,欲吻觅心明。


兰草_4dfb道:寻花

    (一)

一池碧翠朝霞染,莹露流光伞上旋。风抚叶儿翩起舞,藏身菡萏露娇颜。

        (二)

荷叶田田带晚阳,清风轻抚送幽香。寻花不见何方有,叶片含情娇影藏。

                (三)

青池独我寻花去,未见红蕖倩影颜。悄语细声忙打问,叶儿含笑不多言。


钝角道:【幽幽莲梦】

青山绿水境如仙,月色荷塘笼淡烟。竹笛悠悠谁吹奏,鱼儿静静在休眠。夜深人静情难忘,藕断丝连意互联。萧瑟秋风何所惧,幽幽莲梦缘永牵。


黄梅云外道:《蝶恋花·莲》

日暮湖清荷寂寂。莲品黄昏,空自亭亭立。纵使千娇春与弃,孤独夏夜星辉里。

山暗无痕云破碎,月弄情怀,夜夜花憔悴。沐水心洁终自贵,笑公子岸边图醉。     


弓之力道:《西江月·睡莲》

​无意偏沾飞絮,有缘偶遇浮萍。岂甘娇色事逢迎,一任清波顾影。

仙愿早随风逝,冰心犹待香凝。三生未改夜华情,只盼红尘梦醒。

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的夜华魂寄莲花,历三世情劫终结良缘。


金玉良然道:睡莲

倚波睡千年,芳香满人间;

惺忪送春归,笑迎夏日炎。

洁净花容美,苦恋沟塘湾;

身随波荡漾,神定如坐禅。


日月M道:咏并蒂莲

红裳并蒂莲,轻盈水上仙。

芳颜夲不俗,雨泽洗尘缘。

一茎芙蓉开,娇嫣妒蜂来。

熏风摇倩影,莲香任剪裁。

咏||睡莲

妩媚俏立一枝新,夜合姿同睡美人。花合花开情未变,依然不染路边尘。


张成昱道:

阮郎归·临池观荷花有怀

临池顾盼顾周郎。拨弦谁在旁。鱼沉似落似惊惶。人花已两忘。

青梗折,白脂香。红颜莫卸妆。忽疑此水是沧浪。濯缨濯断肠。


佳纱道:卜算子·荷塘夜思

一池风月凉,几点流萤小。非是无心解风尘,只是闲情少。

柳色似曾经,月下人添老。别后光阴渐蹉跎,却道相思好。


曹望尘道:卜算子-咏荷

小荷爱蜻蜓,香熟莲心重,荷尽花残傲霜时,还将秋鸿送。

浅笑盈盈波,深思凉凉梦,听遍风声听雨声,最喜莲舟弄。


xxf8698866(金文丰)道:

1,卜算子•咏荷

拍水翠裙摇,秀靥凌波步。妩媚含羞赛新娘,高洁群芳妒。

蜂蝶吻红妆,蛙唱蜻蜓聚。阵阵微风惊飞鹭,独有香如故。

2,南乡子•夏荷古韵

夏景醉苍穹,仙子掀波水拍丛。枝叶滚珠欢意舞,荷风,吹没眉愁引蝶蜂。

浮媚乐融融,泛起莲心映脸红。点缀画阑舒雅韵,诗翁,浅笑盈盈笔墨浓。

3,眼儿媚•清风荷韵

初夏莲花染红唇。蜂蝶舞缤纷。

蜻蜓点水,芙蓉出浴,蛙鼓开裙。

清清荷露丰雅韵,凝伫捻成文。

极幽美景,氤氲旖旎,季过流痕。

4,菩萨蛮•夏梦流香

剪裁梦境开坛酌,鱼惊水国风吹却。

香动醉秦川,浮钱滚露圆。

荷抽馋眼绽,心洗渭河岸。

新作落群鸦,墨痕滋润花。

5,五律•夏韵

芙蓉妆粉面,满眼绿裙开。

欢乐蜻蜓闹,风流蝴蝶来。

鸟啼缠碧树,蝉韵落瑶台。

酒浅诗中醉,山河任笔裁。

6,五律•夏夜思

微风逗夏蝉,清露润花眠。

笔底流香墨,庭前绕紫烟。

冰壶沽酒市,玉案渡江船。

辞海泛诗韵,推潮梦境穿。

7,荷叶杯•荷塘幽境

入夏花香人醉,柔媚,珠坠涌涟漪。风摇撩弄美人姿,幽境赛瑶池。

放眼鲤游蛙戏,浮水,美景草根迷,涂鸦诗海泛情依。移步觅灵奇。


云水扬道:夏日荷塘(二首)

1,六月荷塘任雨狂,含苞待放蕴芬芳。风云散去初晴日,红藕轻摇送暗香。

2,雨后池塘日日新,身姿婀娜俏佳人。迎风起舞弄清影,似是天仙落俗尘。


夕青_道:荷咏~菡萏流芳绿翠匀

菡萏流芳绿翠匀,烟霞暮色展经纶。荷盘亭举濯清正,玉骨仙肌不傍尘。雨罢诗成香入韵,风摇金蕊月无纹。照颜薫水胭脂嫩,凉夜凌波醉梦魂。


高山流水无情剑(周勇)道:

《醉梅花三首.曲江池畔满枇杷》

其一

曲江池畔赏枇杷,桥头嘉果满枝丫。囊中炼乳玉琼液,皮外包浆金布砂 。

风弄影,响池蛙。鼓声雨后落汀花。悠然吟咏亭桥上,自在清新乐迩遐。

其二

枇杷江畔灿金黄,馋涎欲滴满琳琅。燕莺呼伴栖枝笑,蜂蝶寻馨釆蜜忙。

初夏雨,涤黄裳。清风来去满园香。池亭远望胸襟阔,更喜尝鲜乐未央。

其三

亭亭如盖曲江园,叶如碧玉韵天然。曾经雨电来云外,历尽风雷袭树端。

傲然立,饮林泉。枝头初夏缀金丸。沁人心肺甘甜蜜,品性清凉妙可餐。

       

诸位简友,本期诗词大会到此结束。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