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10万粉丝怎么破?

上个月才开始跟随时代的节奏,开通抖音账号。把自己回归到初生婴儿的状态,带上好奇去触摸这个新世界。

才发现一入“抖”门深似海,我们还在做高洁圣人的时候,先知先觉的商家、自媒体、学者早已开出了一片蓝海,并公告天下:得抖音者得天下。

我倒不是为了“天下”而来,就是带着一份原始的好奇,对新生事物或一个成功新媒体的一份探索和体验,当然它的功能性也刚好契合我的专业。

还有好几个朋友问我,你怎么跑到抖音上讲课去了,那不都是娱乐场所吗?其实之前我也是这印象,总觉得这就是个时间黑洞,不知不觉中就吞噬你几小时,所以一直都没安装。

家里老公儿子都属于不发圈但刷得很嗨的那种话,生活中倒也是多了不少乐趣,儿子时不时兜两句经典,我接不着就全家哈哈,成了父子俩一起喷的对象。

现在我算是基本端正了态度,工具其实是中性的,是我们赋予了它颜色和定义。对消遣的人来说它是“娱乐”的;商家眼中这是流量、销售渠道,是品牌影响力,对学习者来说这是学习平台……

开通之前先观摩了一下身边几个做了抖音的朋友,基本属于行业大腕,有经营几个月做到几十万粉丝的,也有大半年几百个粉丝几百个赞的,大部分铩羽而归了,大概是因为没有得到自己期待的结果吧。

我定的目标是一个月,努力突破1000粉丝,突破10S录制的限制就好。第一次录制+剪辑花了2天时间,录制了30个视频,都是10S的,每天发3个,在不同时间段发布,或者3个连发,测试哪个时间段如何发布是点击量最高的。

然后很认真的群发了5000微信好友,邀请关注,感恩天使相助第一天就突破了1000,直升10000。不过也就是一击之力,之后这一个月也只是缓缓+2000人,大概因为我只求了关注,结果就真的只有关注量,点赞量迟迟未起,现在点赞量渐有追平关注量的趋势。

搞笑的是我第一天录的视频里面还录了2个拉关注说要突破10S的短视频,还没来得及发布就直接跳级了,一口气开通了长视频—直播间—电商橱窗,大有畅快淋漓的感觉。

这里要特别鸣谢群发时回应指点我的小天使,也感谢自己始终这么多年依然能够在每一次出发的时候回到小白的虚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迄今运营45天,录制共花费6个工作日,59个视频(还有4个存货),1.2万粉丝,9656个赞,作品平均点赞量155个,单个作品点击量现在基本在4000-5000左右。

点赞率不高啊,大家可以帮忙提提建议?内容不达标?还是用户习惯?

为什么要点赞量?点赞量和关注量决定了被推荐上热门的几率,直接影响的是曝光量。做内容的人,目标是兑现他的分享价值,要么为钱,做付费内容直接收钱;要么为量,做免费增加单位时间的惠及量,这是分享的意义,当然这里不包括纯自娱自乐的人。

我当然知道蓝海已过,这是继公号之后又一次游进红海。我的感悟是不能把自己固化在一个单一的频道之中,而是放开自己回到时代的浪潮之中,开放的个体才能迎来广阔的天地,如果你是保守的,你的人生就是单薄和狭窄的。

日新月异的时代,我们除了低头拉车,还需要跳出自己的领域回到时代的大背景中来,顺应当下的能量。佛陀所说的“铁牛”地上跑,“铁鸟”天上飞的时代已经来临,为什么还要骑马骑驴呢?

之所以红海一片依然勇敢挺进,也是我一贯的倔强。09年创业做教育之初,市场亦是被行业前辈们尽分天下的局面,朋友好言劝我:“这么多老牌当道,学生都瓜分的差不多了。你还凑什么热闹?”

我婉言谢绝朋友的劝谏,一头扎了进去。业态归业态,但客户和经营终归归于“用心”二字,好品质,好服务跟前,难道客户瞎吗?于是日日耕耘,每周雷打不动的教育分享,一周哪怕只进3个学生,一个月又是一个新班。

大概就是这份不求快也不求大,只是专心做自己可以做的阿Q心态,不知不觉原来的老牌不见了,我们成了老牌。

当然这里有一个大前提,你做的是你喜欢和享受的事情,不纯粹为了名或利去做任何事是我做决定的指导方针。

但凡我喜欢的,想做的,一向是不问未来,不问难易,然后一程程设置阶段目标,达成就给自己一个确认键。让做一件事只是因为简单爱,我想这样的初心是长情的基石吧。

好吧,下一站目标10万+,原始粉就这么多的人,怎么破?欢迎来指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除了工作,学习,还有生活。 回顾一周,通过新的方式了解到了很多新的内容,好像打开了通往另一扇世界的大门。但不只是社...
    Elsa蜕变之路阅读 127评论 0 2
  • .乡思 文/诗酒年华 梦中的小院 依然生机盎然 葡萄架下的小狗 吐着舌头偷懒 门前的大槐树 仍然是叶茂枝繁 小伙伴...
    诗酒年华邢阅读 463评论 6 8
  • 画了将近20个了,还是有进步的,吼吼
    LYK_珂珂阅读 286评论 0 1
  • 清风祭,月满枝头,毡琼楼观潮汐,池鱼桃花闻泪,白喜座下,留一心死,丹桂斜阳,桑榆枯,古井细流一幕,晚钟响。古镇如风...
    戒子猪阅读 449评论 0 0
  • 被逼才能成长啊 被期待才有突破啊 自由哪有那么随心 该好好调整自己了 想要改变除了环境最重要的还是自己内心的强大 ...
    cheerhoo阅读 1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