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才觉得自己真的爱上了一个人呢?

什么时候才觉得自己真的爱上了一个人呢?




其实很简单,就是你开始不做那个最初的自己的时候。你放弃流浪天涯、四处晃荡,暂时放弃成为一个游侠。




你在那个有她的城市扎根,换新的工作,过新的生活,置办新的家具,拖鞋买两双,碗筷买两双,还有牙刷、杯子统统两个。你有的东西,她一定也有,虽然她并不是经常过来,但只要有可能来,你就会准备妥当。




可能你们一周见一次,有可能是两周见一次,但只要你休息,哪怕只有一天,哪怕见一次来回得花五六个小时,你都会去见。有时候你晚上下了班,就坐上车匆匆去往她那里。车子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夜色浓重,邻座坐着的都是陌生人,你丝毫不害怕,心心念念都是待会见面的场景。汽车穿过隧道、山洞,云雾,有时候也从阳光和风雨里呼啸而过。你用手机记录下那些风景,有时候分享给她,有时候默默珍藏,那些照片都躺在你的相册里,你单独用一个文件夹放着,偶尔拿出来看看。




她一般躺在沙发上等着你,客厅的电视正在播放某部综艺,茶几上摆着一堆零食,有几样还是你之前经常给她买的,反正是你们两个都爱吃的。进门之后,她往往还有点害羞,一时半会缓不过,你在她脸上啄了一口,一边笑着一边打趣她,她总会笑着往你怀里钻。然后你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她躺在你怀里。她一本正经,两只眼睛全在电视里,而你,只顾着看她,她有时候很傻,会跟着电视里头笑起来,声音憨憨的,嘴巴列出一个弧度,这时候你总是会把她的头掰过来,狠狠地亲她一口。其实,在你心里,她真的可爱死了。你们就那样窝在沙发上,桌子上的零食也吃光了。




一般第二天,你们会开车去菜市场,路上问她想吃什么菜,她往往只能报出一个菜名。她这个人你是清楚的,忘性大,大多数情况下还有选择困难症,所以当她报出那个菜名的时候,你脑子里已经开始盘算着还要做其他哪几个菜了。进了菜市场,你走在前面,这个摊贩前面转转,那个摊贩面前瞅两眼,有时候随口和她搭几句话,她在旁边不紧不慢的跟着,随时准备付钱。等你走出菜市场的时候,手里已经拎着一堆菜了,牛肉、鸡爪、小葱、小米椒、青菜等等,她手里拿着车钥匙,一脸从容。




到家后,菜先扔在一边,你坐在沙发上,她坐在你怀里,手捧着你的脸,两个人开始说说笑笑,你要是逗她几句,她的手瞬间就拧上了你的脸。你作势说“怎么这么凶嘛?”她就嘴里哼哼着“怎么了,还不让捏啊,捏我自己的东西怎么了。”其实你特别受用,她的那些娇嗔、埋怨、怒目圆睁、作势打你,在你眼里都好可爱,那一刻,你心里爱死了这个人。后来的事,就只有沙发知道了。

休息之后,你很麻利的走进厨房,开始准备午饭。你忙前忙后,洗菜、切菜,她走进厨房的时候,你已经满头大汗了。她拿来餐巾纸,笑着让你贴在头上,你擦完汗后,就又去看着锅里了,厨房又小又热,你让她赶紧出去,可是说了好几遍也没用,她非要留下来给你切切葱、拿拿盘子,提醒你菜是不是快要熟了。其实她在也是好的,你想着忙忙碌碌的厨房在这之后也能成为一个回忆吧。

你把菜都搬上桌,她把盛好的饭端过来,两个人开始享受午餐,你嘴里嚷着“我这个牛肉炒的真不错”,她夹了一筷子,点点头。她这个人吧,不爱说漂亮话,也很少夸你,但只要她点个头,你就知道那是发自心里的赞美,你都不用猜是真是假,因为她不会撒谎,不具备这个差不多人人都具有的技能。

其实你挺喜欢她这一点的,虽然有时候会埋怨她不解风情,但你心里知道她这样多可贵。

买菜做饭吃饭洗碗,在沙发上,床上腻乎一会儿,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很多日子就这么过去了。

你都忘了很久之前你打算一个人仗剑骑马走江湖,走哪喝哪了。你忘的东西其实挺多的,你数都数不过来,也数不清楚。

夜深人静的时候,你总会问自己,还想着那些嘛?想,你几乎想都不想就给出了这个回答,但得先放放,你后来又加上了这么一句。

我们都知道转折词以后的句子才是重点,所以你把一切都放在了她后面,她在你的心上,还是在心尖上。那些遥远的梦想、不切实际的想法远远的排在了她后面。

有时候你也问“累吗?后悔吗?想不想放弃?”,你心里知道累肯定累的,后悔谈不上,更不用说放弃了,你连那个心思都没动过。

在一起有多不容易,这件事只有你自己知道,连她都不知道。你满脑子都是她,还有几天可以见她?下次见面她喜欢吃什么?要不要给她买新的零食?是不是该准备赚钱买房子,如果有奇迹呢?

所以哪里舍得放弃?舍不得的,一万个舍不得。这样告诉自己的时候,你脑子里正想着该和她打电话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