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5]逻辑能力不够,有可能是你的精力不够 (崔律·100天精力和时间管理训练营)

【Day45课后实践】

这是2018年9月18日“崔律·100天精力和时间管理训练营”第7.2讲的课后实践。

<实践事项>

再次修改你的三餐计划。把今天的内容分享给朋友。

<实践日志>

1.我在本讲中学到的点:

【【昨日回顾】】

生活当中并不缺乏美和小确幸,缺乏的是你去发现美和小确幸的心。

1)Annie,饮食安排合理可以增长精力。餐间零食是补充精力的好助手。

2)李登伟:看自己以后想吃啥,决定然让厨师做啥。

3)紫雨1234 :莫名其妙的发脾气与不吃晚餐,血糖低有关。

【反思1】:听了昨日课程回顾,突然觉得7.1自己并没有内化,不太懂能量血糖以及精力的关系。于是重新回看了7.1的关键内容,及网络搜索资料帮助理解。第一,尝试换种表达方式:能量的重要来源有葡萄糖。人体血液中的葡萄糖被称为血糖。第二,提出问题:葡萄糖是如何变成血糖的?血糖是如何影响情绪的呢?第三,寻找可能答案帮助自己理解内化。以下为网络搜索内容(没太懂但又好像理解了葡萄糖的作用过程):

关键数据:任何动物所需要能量的50%来自葡萄糖(待验证)。葡萄糖在人体内能被氧气氧化为二氧化碳和水,这一反应放出一定的热量,每克葡萄糖被氧化为二氧化碳和水时,释放出17.1KJ热量,人和动物所需要能量的50%来自葡萄糖。

关键过程:葡萄糖变成血糖

人吃下的葡萄糖变成血中的葡萄糖,即血糖,是葡萄糖分子通过小肠上皮细胞的主动运输,进而进入小肠绒毛的毛细血管,进入血浆而成为血糖的过程,这个生理过程是营养物质的吸收过程.

【反思2】:好的精力(稳定的血糖水平)有什么好处呢?。

血糖水平影响人们的认知表现和情绪。维持稳定的精力,有助于提升人的反应能力、逻辑分析能力、记忆力等。

4)小满妈:对于买买买,我总是行动力超强。

【反思3】:遇到了自己行动力不足的部分,这是为什么呢?与不会买东西有关吗

使用统计及记录方法。

5)huying:统计一周的食谱,并记录食物的升糖指数和对应饥饿感时间,尊重饮食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根据一周的食谱,调整饮食。手机爱吃的食物,找组合搭配。

6)Alieen:制作了一张表格如图,记录自己一周的食谱,观察每次食用的食物种类及每种食物的升糖指数和感到饥饿的时间,并做好记录。

【反思4:】1)大概是没找到适合自己的落地方法,所以感觉7.1讲的内容自己没实践后,没动力好好实践。huying的方法很好,可以用统计及记录的方法,让饮食更科学更有趣。2)学习小伙伴们的探索和实验精神。

【【今日新讲】】

零食的时间:餐后的两个小时吃零食(上午和下午),晚饭后尽量不要补充零食,可以补充点水果(睡前90分钟前)

早餐的时间:早上醒来后一个小时内去吃早餐(生理钟昼夜节律除了阳光控制外,还有一套胃肠道的消化系统)

规律不是对自己的磨砺,而是说通过规律带来更好的工作效率。只要顺其自然的在很自然的事情中做好规律就可以。

即便有一些高升糖指数的食物,也不是说完全避免,一点都不能吃的。对于饮食,尽量多选择低升糖指数的食物,尽量不要全部是高升糖指数的食物。

第1部分 懒人早餐

1.西式早餐:西式:速食谷物+牛奶+蔬菜;坚果混合粉(核桃、黑芝麻……)豆奶粉\豆浆\牛奶\酸奶……还有鸡蛋,凉拌蔬菜。

2.中式早餐:粥(提前煮好再加热;电饭煲预约煮粥;现煮平行时间做其他)+主食(速冻馒头花卷奶黄包肉包,还可以选择颜值高的主食)+蔬菜

3.三个早餐助攻神器:喜爱的餐具、水果点缀、拍照发朋友圈(有成就感有热情)

第2部分 工作午餐

否则会怎么样?毁掉一个下午的工作效率。那该怎么样?在态度上,杜绝对付对付,杜绝赶时间午餐被霸占,杜绝随便。尽可能地外出午餐,一方面可以晒太阳,另一方面散步可以助消化舒缓心情。如果叫外卖一定要考虑荤素营养搭配和升糖指数。另外要尽量和同事共同进餐。

第3部分 精致晚餐

从餐具到餐食到用餐环境,每个细节都可以更精致。对生活的精致和用心,会在日积月久里沉淀到我们的气质里。

我们每个人都值得用最好的(目前能力范围内)物品。

2.我在实践中的亮点:

1)昨天没有用心给自己准备零食,到公司突然想到了很棒的零食“煎饼”,杂粮初级加工产品,无任何添加,应该属于低血糖生成指数。最主要的是办公室有煎饼供应。

2)有意识的决定三餐,而不是无意识的随便吃。(如何充满期待的去吃东西)对生活 精致和用心,而不是敷衍凑合。

3)今早刷打卡深受冰雪打卡内容的启发,她反思突发事件其实并不是毫无预兆就发生的,有很多事是可以事前做好,突发事件就不会措手不及。

3.我的疑问(周六答疑) :

4.其他想说的话(如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