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神不想沦为毒鸡汤

图片来自网络

Part 1

手机显示2016年12月31日,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我坐立不安,芸芸众生,我该何去何从?像往年一样,在这个梦星球安静度过我的新年。我决定这样干。

我在这个梦星球已住十二年,已习惯这里环境,至于我的故乡,地球。想想头就疼,浑身起鸡皮疙瘩,十二年前,好不容易从地球逃离到梦星球,让我重新回去,不不不!打死我也不想回去。

梦星球,它是一个非常美丽的星球,它就像梦幻的童话王国,在这里,处处是鸟语花香,处处是面朝大海,处处是春暖花开,处处是万物复苏的春天。没有酷热的夏天,没有伤感的秋天,也没有寒冷的冬天。这里,四季如春;在这里,住得安心。

昨天,老友猴哥告知我,新年给我一个大惊喜,送我一份礼物,已在送达的路上。从老友的城市出发,到达我这座城市,快递大概是十分钟。梦星球的快递速度绝对是10086个大拇指,听说地球上快递速度比不上蜗牛爬的速度。

滴滴滴,手机铃声响起。

我下楼,打开门,快递员站在门口,抬头微笑,一种舒心的感觉,快递员是一个机器人。梦星球大部分是机器人,人类移居到这个星球,成为梦星球是珍贵的稀有动物,也是宠物,而我,成为比人类更高级的动物,虽然机器人是梦星球的主宰者,但我是他们重点保护动物,因此机器人对我毕恭毕敬。

我爬楼脚步声音就像弹琴,不一会,我哒哒哒上楼,一进门,三下五除二拆礼物。精美的包装,一下子被我毁得面目全非。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急性子一向是我的缺点。

一个美丽的球形呈现在我面前。这是一个晶莹剔透的球体,里面有一棵开满樱花的樱花树,樱花树下,荡秋千以及雪白色长凳子。荡秋千坐一个小男孩,长凳子上是一对夫妻。我拿起球体,小心翼翼摇晃。球体里面有水,我凑近一看,三个熟悉的面孔赫然映入眼帘,他们仨,一个是我,一个是爸爸,另一个是妈妈,几百年前我们一家人的照片,照片清晰地收藏在水晶球,我眼角突然湿湿的,时隔几百年,昔日的他们,昔日的地球,仿佛就发生在昨天。水晶球附一张卡片,一些所谓的新年祝福语,末了加上一句话:孩子,你在梦星球过得还好吗?地球永远是你的家,如果累了,那就回来吧!

我苦笑,梦星球是我过得最好最开心的家,为何要回去地球?爸爸妈妈早已不在人世。如果他们在人世间,我兴许会回去。

水晶球还附上一段使用说明书,书中意思是水晶球有一个梦功能系列。也就是说,如果你想家,但你不想回去,你可以按地球按钮,那么你就可以从梦中回到地球。这个功能好,我暗自高兴。不回去地球,想念那里,只要按地球按钮,在梦中回去地球就可以,反正睡一觉便会醒过来。

明天就是新年的第一天,我和往年一样,设计一系列新年祝福电子卡片,发送到地球的亲朋好友们。我有意给他们做思想教育,灌输梦星球的人文素养,一心一意想让他们移居到梦星球,毕竟地球是危险的,时时刻刻面临世界末日来临。

我打开一本设计卡片的笔记本,这本笔记本是专门设计卡片,操作成功即可随时打印实物卡片,我知道人类现在不喜欢卡片之类的东西,这种卡片在几百年前已被摒弃。原因太俗,LOW,不够高大上。但我怀念过去有书信的味道,喜欢书信细腻的心,深情似海的情谊,那些洋洋洒洒的字体更让我着迷,我坠入书信编织的梦。如同我怀念木心先生说过的:从前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一个人。

虽然来到梦星球,科技发达,速度快得你一眨眼就是一年。但这里的卡片是最受欢迎的,因为它最能表达真实的内心。

我按照笔记本的程序操作,首先我在一张空白纸手写祝福语:祝你新年快乐!好运连连!然后再扫描到笔记本的软件上,再把祝福语复制粘贴到我制作好卡片稿件上,可是,当我按粘贴键时,竟变成另一段话:祝你不快乐!霉运连连!

我的天,在我头顶上,快塌下来。我开始以为设计程序出错,每个环节重新检查一遍,但找不出原因,按照笔记本设计的程序,绝对不会错。你不快乐?你真的不快乐吗?我不快乐,我真的不快乐。我一屁股坐在沙发上,郁闷卡在喉咙,难受得说不出话。


Part 2

时间不等人,一晃几百年,岁月爬上墙,仰望一大片绿葱葱的青苔,他们在每一个季节换一次,新鲜的空气包裹着这湿润的空间。而我,细数一个又一个时光皱纹。过不久,它们又将重新蜕变,褪去皱纹。新的一天,将开始。我也不会老去,永远都不会老去。梦星球,它是一个不老的星球,诉说一个不老的传说。

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翻来覆去睡不着。今夜,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我索性跳下床,卡片的事情让我捉摸不透,中间一定是哪个环节出错。我一个人走进密室,扫描脑部电波,心情指数显示 85% Unhappy。看来我真的不快乐,我半信半疑。梦星球,是我有史以来,活得最开心的地方。不像地球……地球,我的祖籍星球。我想起今天老友快递的水晶球,如果想念地球,可以按地球按钮,在梦中回到地球。

现实中不想回去地球,选择在梦中回去一趟,没有什么不可以的。我抱着猫的好奇心,将水晶球摆在桌面上。果断按地球按钮,接着,我迷迷糊糊睡过去。一觉醒来,我在一个熟悉的房间里,我嘀咕着,我回来了?我在做梦吗?没错,这是我在地球家里的房间,就算它化为土,我也能一眼认出它,我看下手机的日历,显示今天是2016年12月31日,还好新年未到来。

我一犯困,又睡着了。当我再次醒过来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也就是说今天是新年,我和往常一样躺在床上刷手机游戏,新闻,朋友圈。一个朋友群,貌似是东子建的群。很奇怪,群里总有人@我,我打开群,从头爬到尾,始终找不到谁@我,朋友圈满是新年祝福,一大片,一大片,祝福语像一层厚厚的雪覆盖整个朋友圈,又像是鲜红的血渲染整片天空。我的眼睛似乎受不了,近视度数增大,双眼已接近瞎子。

朋友群再次显示有人@我,我迅速打开群,几千条消息,半个小时,爬楼完毕,还是找不到谁@我,无聊至极,我重新打开朋友圈,企图找出朋友圈关于@我的蛛丝马迹信息。东子更新的动态让我震惊,我久久说不出话。他发表的心情:当你们看到此条信息,我已归西。很失望,一而再,再而三,在群里@所有人,向你们求救,可你们始终没有伸出援手,唉!死神已向我伸手,我注定虎落平阳被犬欺,再见了!我的朋友们!

东子发表的动态另附加一张血腥图片,一只老母鸡躺在油锅里,双眼强撑着没有闭上,它死不瞑目。我抹去泪水,关闭朋友圈。心情极度低沉,伴奏几分恐慌。我要逃走,大过年,东子已成为人类祭拜神仙的牺牲品。接下来,会是谁?不,我一定要反抗,我一定要逃离这个地球。


Part 3

泪水湿了半边枕头,我从梦中惊醒过来。幸亏这是梦。我梳理凌乱情绪,地球的梦,真可怕,再也不想回去。我再次打开手机的日历,手机日历依然显示2016年12月31日,真好,新年还没到来。我已习惯看手机上的日历,即使我房间桌面上摆一本A3纸大的日历,以及客厅墙面上挂一台电子日历,但我从来没有去看,可见我非常依赖手机。

今天困意连连,我醒过来不到十分钟,又继续睡过去。难道是地球按钮,管它的,睡它个天昏地暗再说,迷糊中,我貌似在办公室,记起来了,我在公司上班。

下午16点30分,公司提前下班,办公室的同事已匆匆下楼,他们脸上挂着愉快笑容。我还在电脑前整理资料,大概需要延时半个小时才能搞定堆在电脑前的资料。明天正式放年假,可我却开心不起来。

小时候盼望快点长大,长大后又渴望回到童年,大人的世界一点都不好玩。他们总在谈论一些关于新年,吃火锅,喝炖汤,吃嫩肉的事情。这些事情在我看来,那是咬断舌根自尽极其伤悲的事情,为什么在他们眼里,如此兴奋。慢慢地,我知道自己与他们不同,我们来自不同的世界,他们是强者,我是弱者。我明白强者生存,弱者淘汰的道理,我也知道自己迟早会沦为他们腹中之物,可我害怕这一天的来临,但这是避免不了的,除非我逃离这个地球,远离他们。

资料整理完毕,办公室已空无一人,就连日夜忙不停的领导也离开了,除了我。我迈着沉重步子来到电梯门口,电梯指示灯显示电梯在18楼,我按下电梯的按键10,也就是我所在的楼层10层,在等电梯过程中我低头看光滑地板。我的影子在地板上耷拉耳朵,蓬松的头发戴一顶闪闪发光的小红帽,轮廓如此清晰深刻。我发呆看着影子,似乎有两个影子,另一个影子是谁?为什么会突然出现,我扭头看身后,没有人。我转过头再次看地板,另一个影子逐渐模糊。

“咚!”电梯已到10楼,我抬起头。电梯的门已开,里面的灯忽明忽暗,可能坏掉。明年上班,我一定要通知电工修理电梯的灯。我抬起大腿,刚要迈进电梯。突然,“砰”一声,电梯发出巨大声响,接着,电梯上下摇晃,不稳定。我吓得向后退几步,发生什么事情?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电梯的灯突然“啪”坏掉,一片乌漆抹黑。我镇定地深吸一口气,突然,电梯中出现一束光,一个形状貌似人头的物体悬挂在那束光中。青色的眼睛布满朱红色血丝,一团黑色浓烟从鼻孔冒出来,他龇牙咧嘴朝我飞来:“哈哈哈!终于逮到你,新年不愁没汤喝。”那个粗汉子一把我拽住,我惊慌失措地推开他粗糙的手,拼命地跑下楼梯,完了,我的死期已到。

粗汉子不紧不慢跟着我,他在我身后发出令人发毛惊悚的声音,我全身毛骨悚然。我一生勤勉,孝敬父母,对工作鞠躬尽瘁,从来没有犯过错,我只想安静度过一生,到头来沦为地球最高级动物饭桌上的餐食。

“哈哈哈,你逃不掉我的手掌心的。”粗汉子提起我衣角,狠狠地拽住,疼得我直叫。

眼前一个幽深的洞口,跳下去吧,就算是死也不要死在粗汉子手中。我闭上眼睛,果断跳下去。衣角被粗汉子撕去一角,剩下半个光秃秃的身子,丑死!型男的形象全无,倘若凤姐见到我这副模样,想必她该笑了,凤姐一退位,我便翻身做主,顶她的位子,可是我一点都笑不出来,开心不起来。

我深一脚浅一脚踩在半空中,一大片白茫茫雾霾阻挡我前行的路上,我拼命睁大双眼,看不清路在何方。这年代,出门必须戴上口罩,各种危害身体的空气污染浮游在我周围,黑压压一大片排山倒海袭上来,胸口闷得慌,我完全无法呼吸,整个人喘不过气来。

雾霾突然幻化为一道屏幕,亮瞎我双眼,我看到自己的衣角,粗汉子拽下来的一撮毛,他慢条斯理地将一撮毛放进滚烫的油锅,顿时我身体某部位,恰切来说,衣角被撕掉的部位貌似被雷电击中的感觉,咔擦一声,我本能地打个寒颤,那种疼痛钻心的感觉,此时此刻发挥得淋漓尽致。粗汉子拧起我的衣角,露出蜡黄的牙齿,准备对我的衣角下手。我双手遮住眼睛,整个身体失去平衡,站不稳脚跟,一失足,我便掉下深渊。再见,地球。我的身体像一根羽毛轻轻飘起来,就在接近地面,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黑暗中,我抓住一个水晶球。我想起来了,那是老友送我的水晶球。我嘴角的微笑消失在地球最后的一抹夕阳,我记忆犹新,那天的夕阳特别美,像是为我举行一个隆重的葬礼。我在地球彻底消失。另一个我,在梦星球复活。

我摸索着笔记本设计程序的环节,到底哪里出错。我打开手机,输入,祝你新年快乐!当我复制到朋友圈更新动态上,又一次变成,祝你不快乐。悲剧重演。

我不死心,将笔记本拆掉,仍找不出问题所在,我还是不死心,又将手机的零件拆出来,手机被我拆得七零八散。但还是没有发现问题,就在我垂头丧气坐在地板上。

噼里啪啦的声音从手机零件传出来,我低头望着手机。新年快乐,四个黄色描边红色填充的4D立体字体排列有序从手机零件走出来,它们齐刷刷望着我,不约而同地说,新年快乐,说完,它们扭扭屁股,跳起舞。

“金鸡,你不该沦为手机党的奴隶,朋友圈的刷神,你必须摆脱手机,从朋友圈走出来,才能真正地快乐起来。”新年快乐四个大字拉起我双手,它们带我走进梦星球,从此,我过上快乐的日子。

“金鸡弟,今年是你的本命年,你该下凡间跟我换岗位,做人间的守护神。”

“不!猴哥,千万别让我去恐怖的地球,人类太可怕,一年到头,天天炖鸡汤,营养鸡汤就算了,我不想成为毒鸡汤。”

“你大可不必担心,今年改炖鸭汤鹅汤鸭血粉丝汤,放心去地球。”

手机显示2017年1月1日,新年已到来,我很荣幸成为这一届的守护神。

我自言自语,自导自演一场戏。

一只小鸡走到我面前,认真地打量下我,脱口而出,一个疯子,自以为是金鸡守护神。

我不停玩弄手中的水晶球,求它带我回梦星球,可是水晶球被小鸡啄破一个洞,一个显眼的窟窿,丑!

 

相关链接:脑洞派系列全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上春播下了个单,发现春播在“我的订单”里,增加了个晒单的功能: 其中,值得赞赏的细节包括: 1.和淘宝的“评价...
    晴烟渺渺阅读 578评论 0 5
  • 熙熙攘攘红尘中 名名利利是非场 潮汐 一浪赛一浪 花开花落 有人哭有人笑 是非因果 莫名其妙 人们都在传播英雄故事...
    春城一粟阅读 136评论 0 2
  • 没有人是一定要对你好的,社会就是这样,过好自己,做好自己。
    刘楚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