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好酒,好朋友

繁华,疲惫了双眼。

城市,交错着心灵。

谈不上酒量很好,

却喜欢穿梭于酒杯中央,

尽情释放自我。

酒精迷醉了双眼,

似乎能忘记疲惫。

狂欢的人群,

像在慰藉着孤单。

酒精渐渐舒缓着情绪,

身体却因嗨爆的旋律而舞动。

舍不得结束这种迷醉的感觉,

在飘飘然里忘记了爱,

不懂得了恨,抛却了不快。

开心喝,不开心也喝,

总是黑着眼眶熬着夜。

是酒有瘾,

还是我离不开这酒带来的快感?

一个人的城市,霓虹闪烁,

却也并不觉快乐。

红酒杯交错,舞池中穿梭,

唯独没有人懂我。

那一年的秋天,

我脱下了军装,

眼泪伴随着叶落。

坐在驶离长白山的列车上,

我独自唱着离歌。

谁曾体会我的落寞?

自主择业,

独自来这座城市,却找不到方向。

太多的委屈,太多的迷茫,

又能与谁诉说?

夜深人静,

独自唱情歌,却越唱越寂寞,

唱到曲终已无人来和。

我多想有这样一位朋友,

可以是男人,也可以是女人。

像亲情,似友情,却又胜过爱情。

在开心快乐时,可以一起相互分享。

在烦恼惆怅时,可以一起分担彼此的痛苦。

一直以为,

有些人就算再好,

如果不能陪我走完人生的旅途,

那他们,

就是过客。

那些称之为过客的人,

注定要渐行渐远,

直到最后被彻底遗忘在某个记忆的深处,

再也看不见。

渐渐的,

我发现这种看法是错的,

那些曾一度称之为朋友的人,不是过客。

我有这样一位朋友……

他是稳重可靠有一定实力的老大哥,

是一个口下有情,

脚下有路,遇事敢担当,

扛得起放得下的纯爷们。

他做事果断干练,不拖泥带水,

有修养有气度,

每次出行都会提前规划好线路,

告知大家注意事项和危险系数……

也正是在他的带领下,

我们的队伍才越来越壮大。

我有这样一位朋友……

他是一个内心深处渴望自由又能付诸行动的人,

是一个聪明,机智,很有能力的人。

现在的他就像一头沉睡的狮子,

他的能力深不可测,

只要稍加指点,便会前途无量!

如果把我们比作一锅汤的话,

那他就是这汤的调料包。

也正是由于他的存在,

我们的队伍才增添了许多色彩。

是时候放一张不太黑的照片了,谁在说我黑,我就拿面粉抹......

我有这样一位朋友……

她是一位美艳大方,

思想开明,

个性豪爽的姑娘。

她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倾听者,

同时也是一个无助的倾诉者。

她是那个一句“前面有山楂林

”就能有不竭动力的人,

她是那个冒雨陪你满大街找饺子馆的人,

她是那个敢爱敢恨,

把“我想你了”发射出去的人。

我有这样一位朋友……

她是一个温柔、娴静、

小鸟依人的软妹子。

她温柔而坚强、羞涩而勇敢、

矜持而热情、感伤而乐观。

她会为梦想而不懈奋斗,

执着中有着小小的倔强。

她是那个无肉不欢,

爱吃水果和猪头肉的人,

她是那个懂生活,

给你讲家长里短的人,

她是那个陪你彻夜长谈“理想与现实”的人。

我有这样一位朋友……

她有自己的目标和追求,

有自己的人生定位和思考。

她做事果断且雷厉风行,

她意志坚强,对事情有主见。

我有这样一位朋友……

他是我工作中的良师,

生活中的益友。

他会陪你挤地铁,

陪你买菜。

他会教你做饭,

教你过日子。

我有这样一位朋友……

她是位可爱的小公举。

她会为你早起排队去买早餐,

日复一日,从不间断。

她会中午陪你散步,

教你拍摄技巧。

她会偷你粮食,偷你能量。

我有这样一位朋友……

他性情温顺,

对人彬彬有礼,为人谦和恭敬,

纯朴无华,凡事尽心竭力。

我有这样一位朋友……

他们是生活的强者,

对岁月的理解更为深刻。

他们有自己坚持并为之奋斗的信仰。

虽然只是擦肩而过,

但交谈中犹如与智者对话。

这样的朋友,我称之为“长者”。

我有这样一位朋友……

我有这样一位朋友……

我有这样一位朋友……

我有这样一群朋友,

出去吃饭,

喝茶,逛街都不会忘记叫上对方,

工作累了,偶尔邀上几个其他的朋友,

一起去附近散心,游泳,逛街,吃烧烤……

我有这样一群朋友,

在我孤单彷徨时,

可以随时打电话给对方,

聊上一整夜,让彼此感到轻松。

在痛苦得无法自拔时,

可以放下平日的潇洒,

尊严和好强,在对方面前放声痛哭。

我有这样一群朋友,

在我伤心落泪时,

能真正安抚我受伤的心灵,

彼此会因为对方的

鼓励找回自信而积极的生活,

努力的工作。

彼此能看到对方是一个有阳光,

有魅力的人,

无法对爱人,

同事说的话,

却可以是彼此无话不说的谈资。

我有这样一群朋友,

久了没见,

会彼此挂念对方,

会发出关心的问候。

我们有各自的生活,

家人和爱人都可以是对方的朋友,

我们可以像亲戚朋友一样常来常往。

我有这样一群朋友,

常会收到对方幽默,

关心,安慰的信息,

从而不觉得孤独。

我有这样一群朋友,

能让彼此感到愉快,

能安慰,理解和宽容对方。

我有这样一群朋友,

真诚的,纯粹的,

不计得失的朋友!

我清楚的明白,

他们不是我生命中的过客,

他们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在默默地陪着我走下去。

他们一直在,

他们一直关注着我的喜怒哀乐,

他们是我生命中最不容许忘记的人。

当我以为全世界都离我而去的时候,

最后发现,

剩下陪着我的,只有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Runtime 有什么用? 利用Runtime运行时,在程序的运行过程中,动态创建一个类利用Runtime运行时,...
    ArchLL阅读 653评论 0 7
  • 我刚准备吃饭,看到手机上传来吴娟的微信消息,邀我去爱文家打牌,我虽然不是很喜欢打牌,但是也不抗拒,只要别人邀我...
    荣轩11阅读 42评论 0 0
  • 2018年3月21日晚上第一节课,八四班学生在本班教师举行了诵读诗词的比赛活动。语文老师任红霞的题目刚一出口同学们...
    董凤仙阅读 460评论 0 0
  • 纪录片方式拍的剧情片《有话好好说》《秋菊打官司》 山行国际纪录片 红纸船, 我的远征, 南城消逝, 别对我艺术 音...
    冬季去台北看雨阅读 200评论 0 0
  • 敬爱的李老师,智慧的班主任,亲爱的跃友们大家好: 2019年10月18号我是(管西芹),我的日精进行动第457天和...
    管西芹阅读 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