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见了那个死去的人,他指着我的背后对我说...——神转折大赛

     当我意识到武鸣死了并不是个玩笑的时候,我只觉得脑袋是懵的。武鸣死了,那个喜欢在女生宿舍下面对着他喜欢的女孩弹吉他的阳光大男孩死了。他前天才告诉我说,他准备给喜欢的女孩买手机的钱他终于存够了。

    武鸣喜欢我们系里一个歌唱的很好的女孩,韩小雨。韩小雨长得不怎么漂亮,但是据武鸣自己说,他第一眼看见韩小雨的时候,就像是看见了从天而降的仙女。看着武鸣一脸陶醉的样子,我强压着自己想说“脸先着地的吧”的念头。我怕我说了的话,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时候我就会睡在厕所里面。

   武鸣一直想送韩小雨一个手机,韩小雨的家境并不是很好,手上用的还是很久以前就应该被淘汰的那种半智能手机。武鸣觉得漂亮的女生就应该需要漂亮的手机来衬托才可以更加彰显她的漂亮。而武鸣也想接送手机的机会和韩小雨表白。于是武鸣开始无限制的蹭我的泡面,晚上用冷水洗澡,为了给韩小雨买手机,他可谓是从牙缝里省出了每一分钱。我对于武鸣蹭我泡面的行为是十分抵触的,可是看着武鸣那一脸认真的样子,我是在是不忍心拒绝他。

   可是武鸣死了,死因是头部受到钝物的猛烈撞击。他的尸体被发现在后山的断崖边。他死的时候,断崖边的白玫瑰正在慢慢准备点缀慢断崖。武鸣喜欢在断崖边吹风,喜欢拿着吉他在断崖边装深沉。说实话,武鸣长得是挺不好看的。要不然他怎么能从小到大连女孩子的手都没摸过。当然,排除他长得不好看的原因,不解风情也是一个很大的缺点。说武鸣不解风情并不是夸他呆萌。武鸣在学业方面的造诣很高,从我每天抄他的作业都能的A就可以看出。可是对于哄女孩子开心方面,武鸣真的是个外行。就拿上次情人节来说吧,他要想哄韩小雨开心多简单啊,送玫瑰巧克力多浪漫啊。可是武鸣偏偏不按常理出牌,你情人送花你送玫瑰呀,你送一把康乃馨你是过母亲节吗?韩小雨也不是你母亲啊。据韩小雨的室友说,韩小雨收到花把花一把塞回了武鸣的。“我又不是你妈,你还是拿回家送给你妈吧。”说完扬长而去。我记的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是情人节两天之后了。当是我正在喝奶茶,结果听到这个消息“噗”的把奶茶喷到了女朋友的衣服上。怪不得这几天武鸣一直和我夸赞韩小雨孝顺,原来是这么回事。我抬起头,看见了我女朋友已经走到门口,据说我女朋友扬长而去的姿势和韩小雨简直是一模一样。

  不管我多么想念武鸣,他是再也回不来了。而且杀武鸣的凶手至今还逍遥法外。警察说武鸣的伤很奇怪,是类似于重物的尖端击中了太阳穴,凶器现在都还没找到。今天是武鸣的头七,室友们都说晚上武鸣一定会回寝室来诉说自己的悲惨,所以都早早的“去亲戚家”了。我是向来不信鬼神的,再说了武鸣平时和我的关系还不错,所以就算成了鬼我也不怕。我打开了一袋泡面,泡了起来。

当我感觉背后站着有东西的时候,已经完了。我回头正好撞上了一双血红的眼睛——武鸣就站在我的背后!我一下子慌了神,拔腿就往外面跑去。好吧,虽然嘴上说着不怕,但是心里对于鬼还是怕的要命的。大晚上出现,总不可能是来抢方便面的吧。我向外面跑去,后头一瞥,武鸣在身后始终有两步的地方不紧不慢的跟着我。武鸣,你又不是我杀的,你跟着我干嘛?我想大声的对武鸣喊出来,但是恐惧似乎把我的喉咙都给塞住了,我只感觉我的脚都麻木了。我心里想着不要跑了,但是身体感觉却不是自己的了,一直向楼下跑去。跑去哪儿,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感觉对面楼上有一双眼睛在看着我,我抬头望去,韩小雨正站在楼上冷冷的看着我。我怎么没想到韩小雨。武鸣求爱不成韩小雨恼羞成怒杀了他。我真是个笨蛋。可是这样的话武鸣不应该去报复韩小雨吗?为什么会来找我。

我决定不跑了,我跑不掉的。我决定向武鸣问个清楚。

但我回头看的时候,武鸣就站在离我只有两步的地方,就像没有追逐过我一样。我累的气喘吁吁。“武鸣,不管你遭遇了什么,我都愿意帮你,你要说什么你就说出来吧。只是兄弟是不会下来陪你的。要是你担心你妈,我会像照顾我妈一样照顾好她的。”武鸣三岁没了父亲,他只有一个母亲。武鸣站在原地,缓缓的举起了手,他的手指直直的指向我的背后。他想说什么,但是喉咙就像是被堵住了一样,只发出呜咽的声音。

我回头看了看我的背后,是一块校园里常见的广告牌,学生的钱最好赚,所以有不少商家在学校里树立了广告牌。我身后的广告牌是关于魅蓝note3的广告牌。他这是什么意思,在下面寂寞了要我买一个手机送去?不过他不是最爱诺基亚吗?

   我回头看着他,他似乎终于可以说话了,我听到他的声音是嘶哑的“谢谢,我就知道你是我最好的兄弟。所以我认为我不顾一切的来找你也没错”果然是因为不放心他妈吗?“武鸣,你到底是怎么死的,谁杀了你。”比起上面那些,我还是更关系武鸣到底是怎么死的。武鸣抬头往韩小雨的寝室望去,看来我猜的不错。武鸣看着我,开始了诉说

“那天我终于存够了钱。于是我去买了一款手机,准备送给韩小雨。我约她在后山的断崖边见面,她居然把我送她的手机直接往天生扔。”

“不喜欢礼物就杀了你,这女人也太狠毒了吧。”我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不,手机掉下来的是很砸到了我的头上,我是被手机砸死的。”武鸣有些哭腔的说。

“所以你买的是?”我指了指背后的广告牌。

“不,我买的是诺基亚。”武鸣无奈的说到。

不砸死你难道砸死我?

“那你指魅蓝note3做什么。”我觉得有些奇怪。

“如果我买它的话,我大概就不会死了吧。超薄机身,超轻重量,而且韩小雨也很喜欢这款手机,我要是买了它,也许现在我就和小雨在一起了吧,再不济也不会被砸死呀。可惜这只是幻想啊。”武鸣的沮丧从脸上溢了出来。我伸出手去想安慰这个看起来那么无助的男孩,可是我的手穿过他的身体。我忽然记起,他死了。可是他刚才那么沮丧的表情,就像是很久以前那个爱弹吉他的男孩。“没事,武鸣我买一个给你。”我笑着对武鸣说。武鸣艰难的笑了笑“好啊”原来鬼也有笑容。“我会用来再追小雨一次的。”

 “你是说?”我感觉有一些紧张。“天理命数,她今天会死的。”武鸣的样子看起来很虚弱了。“我也想救她,但这是她的命,我无能为力。”我看着武鸣,相视无语。

     我听到了“砰”的一声,剩下的声音,便只有“韩小雨自杀啦。”的叫喊和女生的尖叫。

     警察在韩小雨的遗物里找到了那个沾满了血的诺基亚。在它的旁边便是韩小雨的遗书里面写满了对于武鸣死的自责。遗书的最后,韩小雨写到“武鸣,你知道我为什么要魅蓝note3吗?我并不是爱慕虚荣,我只是想喜欢它1300万的像素,我只想把你弹吉他的时候拍下来,我只是想清楚的保留下你为我做的一点一滴。”

  武鸣,也许在那个我看不见的地方,你和韩小雨一定幸福的在一起了吧。

在遇见武鸣那个晚上后,我扔掉了准备送给女朋友的诺基亚,重新买了一个魅族note3给她。也许,她也会用那台手机,记录下我们的点点滴滴吧。等到我们老的再也没办法浪漫的时候,也许她手机里的照片,便是我们最好的回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慧语禅心:施比受更快乐 有期望的爱就是有条件的爱,你若需要别人的爱,才会觉得好过,你便迫切地期望他,你是在“害怕”...
    xcy无名阅读 616评论 0 0
  • 庄子内七篇(谭杰中[台]) 鯤: 昆字的印象是小而多。鯤之大,不知其幾千里也,却叫做小小鱼(对比宇宙) 去以六月息...
    adaru阅读 2,488评论 5 4
  • 自去年把绿熊养死了以来,到今年买肉买盆死循环,囤积了一大批素盆,看久了就觉得光秃秃没什么意思,虽然不抢镜,但还是觉...
    Amandafang阅读 274评论 0 0
  • 《星星》 我向你招手 带着山灵的期望 当夜幕披满山头 你徐徐而来 大地就此翻过一页 《远方》 与蓝天对望间 山花开...
    戈小浅阅读 296评论 2 4
  • 网络编程 Python 提供了两个级别访问的网络服务: 低级别的网络服务支持基本的 Socket,它提供了标准的 ...
    ProZoom阅读 4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