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努力,就要全力以赴

我不曾努力过,也不曾难忘过。我总觉得自己太过吊儿郎当。

多年后,当我再回首过往时,希望想起人,想起事,值得潸然泪下。

时刻在怀疑自己,一点都不努力。哪怕有时候自己觉得自己在努力,可是你并没有全力以赴啊。没有全力以赴的努力,顶多能够感动自己。

其实你一点都不努力。不过是在用无效努力来安慰自己可怜的自尊心。

朋友A是一家互联网公司做运营的中层管理者,年龄和我相仿,都是毕业不久的90后。这几年的发展可以说是飞快前进。远远超越了大多数同龄人的成长速度。

有次喝酒喝多了,他跟我讲起了自己的故事。刚入职场那会,什么都不懂。自己可笑到连最基本的行业知识,运营基础都很懵逼。招聘进来的时候可是跟HR保证一周内就能上手的。

入职第一周就成了魔鬼周。晚上从来没在2点之前睡过,早上7点准时醒,不是闹钟叫醒,而是很自然的惊醒。

后来过了试用期。成为了正式员工,可是从来没有停下来。做大促的运营,连续加班两周,自己点外卖自己吃完,继续加班。那个时候公司的人都走完了,早早回家享受周末。

我问他为什么不早点回去呢。

他说,自己一个人回去也没事做还不如在公司工作。况且我不觉得我是在加班,我只是想把一件事情做的更好点。我不在乎输赢,只是认真嘛哈哈哈

记忆最深刻的是,年轻人真的会脱发啊。他说。有段时间,早晨起床,出租屋的地上遍布肉眼可见的脱发,吓得自己赶紧去淘宝上买预防脱发的洗发膏,知道没用也就是自我安慰一下而已。

现在好多了。但是觉得自己的责任也更大了。从来没有敢放松下来。除了努力工作,自己也尝试捣鼓了更多的事情。

他凭借着自己不为人知的努力付出,获得了公司的认可。如今独自管理团队,手上开始操盘上百万的项目。现在比以前更疯狂了。

比起他的努力程度,我自己的那点过往努力简直就是不值得一提。我也渐渐明白,没有人的生活是容易的,所有的收获必将有对等的付出。

你累吗?我问他。

怎么会累呢。因为我喜欢啊。如果真的累了,我就会找个安静的书店,一个人坐上一天。这个城市基本所有的独立书店我都去过哈哈哈

所有的人都在说自己很努力,或者认为自己应该是的,但是全力以赴努力的人太少了。这是他最后跟我说的。

是啊,我们都很努力。但是我们又都不够全力以赴。全力以赴到筋疲力尽。

你多久没有全力以赴的做一件事了?

当我们做到了80%的努力,而别人做到了120%的努力,哪种情况下事情的结果会更好呢。很多人只是做到了80%的努力就停止了。并且还自认为自己很努力了。

这便是努力陷阱。看起来还不错。你看,我也是在努力工作啊。

真正全力以赴的努力,一定是痛苦的,不舒服的。它会时刻挑战你的能力边界。而大多数人的努力只是在舒适区假装努力。

80%是自己的舒适区,工作起来会得心应手。或者你再往前多走一点,到达100%的境地,这仍然不是全力以赴的努力,至多是走出了舒适区,努力到达了自己的能力边界。这个过程我们内心还是愿意接受的。

当你真正突破100%的境地,才是在全力以赴。这个过程你可能是排斥的。因为你已经使用了自己潜意思层面认为的所有努力,你再也找不到眼前唾手可得的方式方法了。这个时候你必须调动大脑内深层次的网状结构,让它们从安逸静态中活跃起来,带着你继续前进。

这就好比你去追求一个女孩纸,自认为自己在努力追求。实际上在阅人无数的对方看来就是敷衍应付啊。你的努力可能80%都不到。结果好久过后,女孩纸对你说了一句:滚。

你会放弃吗,当然不会啊。你只会全力以赴的追求。这个时候,你会想到各种各样的方法讨对方欢心,你觉得自己有用不完的热情和动力,你从来不觉的累。

即便是失败了,你也是觉得自己不够努力。当初要是再努力一下就好了。

为什么你在追求对象的时候是全力以赴,而工作的时候做不到呢。

因为全力以赴的目标是你发自内心的喜欢呀。当你实现目标的时候,你知道,你会无比的开心和幸福。

有时候,与其吊儿郎当的努力浪费时间,还不如不做的好。这种努力只会让自己掉入假装努力的陷阱。一直忙碌,一生碌碌无为。

所有不能全力以赴的努力都是在假装努力。你的假装努力并不值得称赞。

唯有全力以赴的努力,才是成长的唯一途径。也值得被赞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是一个微笑的姑娘 可你心里埋藏着很多的忧伤 你穿过熙熙攘攘喧嚣的世界 红尘中匆匆丢失了理想 时光总是像那小河流淌...
    苏婆闷阅读 545评论 3 49
  • 1.截取特定view 2.截取scrollView的所有,包括下面没显示的(UITabelview,UIWebVi...
    雪中客阅读 392评论 0 1
  • 在比特世界,新的工具和技术将整个世界变成一间教室,学习是随时随地的事情。 有区块链技术为基础,人们将产生的新的生产...
    阿龙学区块链阅读 532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