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好的感觉莫过于你喜欢的人恰好也喜欢着你

当阳光照耀在海面的时候,我想起了你;当模糊的月光出现的时候,我想起了你。
——电影《假如爱有天意》

当点开这部韩国影片看到开始部分画面时,心中有些失望。陈旧的建筑,破败的乡村,朴素的穿着,保守的语言以及男主不高的颜值,让我立马有想要将它换掉的冲动,因它与我内心期待的如韩剧般现代感十足的画风完全背道而驰。

里面人物的塑造以及刻画的时代背景不就类似于咱中国民国时期吗?这写的是韩国上世纪的爱情吗?看到上映时间是2003年以及9.1的高评分,我原谅了它,打算先坚持一下,看它是否对得起这么高的评分。

没想到,妈哒,原本一直抱着影片评分肯定虚高的心态来看电影的我看着看着就犯起怂来了,随着影片的推进,不知不觉间自己已成泪人儿,尤其最后哭成狗了都。看来,群众的眼光真不容置疑。

琪希跟好友素英是大学同学,她们都暗恋戏剧学会的上民。性格外向的素英决定主动对上民展开爱情攻势,就托琪希帮她写情书给上民,因此素英便如愿以偿地跟上民在一起了。同样暗恋上民的琪希深感失望,却也无可奈何,打算试图放弃这段无果的暗恋。

琪希在家整理书籍时无意间发现一箱信,每封信的信封上都是琪希母亲孙桔希与父亲杨泰守的署名,拆开信来,却是母亲与另一个男人吴俊河间爱意绵绵互诉衷肠的话。原来,母亲的真爱是这个叫吴俊河的男人,却因门第悬殊遭到家族反对而不得已才与父亲结婚。

整部影片是围绕琪希揭开每封信的内容来展开的,母亲的初恋一步步呈现出来。在寻找母亲初恋的同时自己的爱情也在不知不觉间一步步逼近。因此,影片是通过一箱情书巧妙地将两代人的爱情穿插在一起的。

学生时代的俊河暑假期间去看望乡下的叔叔,无意间认识了也在乡下爷爷家过暑假的桔希。桔希出身名门望族,家教严格,想去看看河对岸的鬼屋都不被允许。因此,她请求刚认识的俊河偷偷带她去看鬼屋。俊河不会划船,却依旧欣喜若狂的答应了。之后,俩人在一天内共同经历了鬼屋嚎叫、躲避暴风雨、西瓜裹腹、捉萤火虫,直到被爷爷发现后分开。爱情的火花在那天后被迅速的点燃了。

1.喜欢就是即使不会划船,也愿意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泰守是俊河的同班同学加好哥们,他家与桔希家是世交,未来婚姻已由双方父母默认。泰守托俊河帮他写情书给桔希,俊河只好藏起内心对桔希的感情,尽管百般痛苦,但自己也有很多话想对桔希说,便一直将情书写了下去。

2.是替别人写情书给你,也是替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暑假一别,再次见你,是在音乐会上。音乐会结束后,我被长辈们祝贺着相拥离开,你在人群里手捧鲜花默默对我微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后趁长辈们不注意,我偷偷地溜出来回到原地,只为再寻找你的身影。然而,你却不在那里了,我找啊找啊,终于,在街边,我看见你仍旧捧着那束鲜花,也正在拼命奔向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喜欢就是直到现在,我还珍藏着当初我们在一起的回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喜欢就是在众多的人里,我们偷偷投向彼此的目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5.喜欢就是心里满满的都是你,再也顾不了别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6.喜欢就是你想念的人此刻也正在想念着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7.喜欢就是即使有伞,我也愿意陪你一起淋雨。

图片发自简书App

8.爱就是面对现实时成全你,不为难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9.爱就是我会一直等你,等你活着回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爱就是冒着生命危险,也要找回你给的项链。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爱就是即使我看不见你,也要让你看见我最好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爱是对你撒谎,只为让你去寻找更适合你的归宿。

图片发自简书App

13.最美好的感觉莫过于知道了你喜欢的人恰好也喜欢着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14.最撕心裂肺的疼痛莫过于我还在你已不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最意外的惊喜莫过于我妈妈当年的项链出现在你的脖子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16.最凄美的结局是你妈妈的故事原来也是我爸爸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7.最幸福的事就是和你一起重拾咱爸妈当年遗失的那份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