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222)悲喜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三卷•第二百二十二章  悲喜

红绸遍地,鼓乐喧天,鞭炮齐鸣。

北冥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自北冥住人以来,岛上还是首次举办喜事。经有鱼等人撮合,严晟与白芷终于今日结成连理。

绣房闺阁内,有鱼、滟滟、铃兰三人忙着为白芷梳妆打扮,对镜帖花。脱下蓬莱素色仙服,换上大红凤冠霞帔,白芷脱胎换骨,就像从素净的白玉兰变成了妖冶的红玫瑰似的。

“白芷,你真美,别说是严晟,就连我,也忍不住被你勾去了魂。”滟滟夸白芷道。

白芷两颊泛红,与脸上的胭脂相映成辉,更加显得娇艳动人。

“滟滟,你又说笑,新娘子出嫁哪有不美的?日后你穿上嫁妆,说不定比我还漂亮呢。”白芷道。

“那也得先看有鱼的,等你成完亲就是有鱼出嫁了。”滟滟捉弄一旁默默做事的有鱼。

“你们不用等我出嫁了。”有鱼淡淡回答,继续忙着手中的活。

滟滟听了纳闷,追根究底问:“这是为何?你跟苏夜寻情投意合,共住北冥,他是不想娶你还是你不想嫁他?”

有鱼低头不语,没有将当初苏夜寻对阎无道立下的誓言告诉她们,以免让他人担心。

“滟滟,你不要胡说,苏夜寻是妖怪,有鱼嫁给妖怪总是不妥的。”白芷一边咬着红纸,一边对滟滟道。

“白芷,连你也这么说,我看苏夜寻挺靠谱的,值得有鱼托付终身,再说了,苏夜寻不老不死,也不需要有鱼为他传宗接代,害怕什么?”滟滟力挺有鱼跟苏夜寻。

白芷与滟滟意见相左不足为奇,白芷出身修仙世家,受过良好的家训,坚决不容仙妖结合。而滟滟来自岛外,没有受过那么多拘束,对妖怪还是有点能接受。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屋子一阵晃动,白芷与滟滟撞到了一块,原本梳好的头发被撞乱。滟滟先是一愣,摸摸额头纳闷方才地怎么动了起来。有鱼捡起掉落在地的珠钗,以为不过是鞭炮声引起的震动,催促她们道:“好了好了,外面的迎亲队伍快来了,新娘子准备准备。”

吉时快到,正当有鱼为白芷盖上红盖头时,铃兰突然闯进来,气喘吁吁道:“糟了糟了。”

话到半句,白芷预感不安,站起来打断铃兰的话:“是不是严晟反悔不想娶我了?”

白芷

本来严晟与白芷的婚礼就办得仓促,严晟说不出有多喜欢白芷,严晟娶白芷更多的是出于责任,还有就是他该对另一个人死心了,娶妻生子是放下她的最好的方式。

“我知道,我并非他意中人,让他娶我,实在强人所难。”白芷的话语卑微到极点,人一晃差点撞在椅子上,眼泪止不住地掉下来,脸上刚化好的妆容被泪水糊花。

有鱼过去扶起白芷,白芷一把推开有鱼,脸开始冰起来:“有鱼,他忘不掉你,他也是个可怜人。”

有鱼发觉白芷还未从严晟暗恋过她的过去中走出来,向白芷解释:“白芷,你误会了,严晟爱的人是你。”

“是啊,白芷,严晟他为人正直,他不敢拿婚姻当儿戏的。”滟滟安慰白芷。

“严晟他虽然嘴上没说,但我知道他喜欢的人是有鱼,每次有鱼出事,他比谁都紧张,那不是喜欢是什么?”白芷仍旧对过去耿耿于怀,她心里也清楚早在蓬莱岛时,她父亲有意将她许配给严晟,严晟屡屡拒绝都是因为有鱼。

铃兰缓过气来,对她们的争吵一脸懵,冲到她们中间急得直跺脚:“你们想哪里去了,我说的是,迎亲路上出了状况,严晟他们一时半会过不来了。”

“到底出了什么状况?铃兰,你话不要只说到一半。”滟滟问铃兰。

“北冥塌了,死伤惨重。”铃兰长话短说。

听闻北冥塌的消息,有鱼惊得猛抬头,追问铃兰:“北冥哪边塌了?死了多少人?夜寻知道吗?”

“你们待里面不知外面情况,北冥东北部已经乱成一团,具体死了多少人我也说不上来,苏夜寻让我过来传话,叫你们不用等了。”铃兰终于把话说完。

“那位置不正是迎亲队伍途径之处吗?那严晟与其他仙人……”白芷不敢想象严晟会遭遇什么不测,立马脱下头上的凤冠,披着嫁衣就往门外跑出去。有鱼跟滟滟紧随其后。

等到了塌陷之处,众人不由被眼前景象惊呆,整个岛屿像被海水撕成了两半,东北部的海岛完全塌陷被海水吞没,房屋与树木东倒西歪躺在地上,只露出头部分。浮尸七零八落漂散,求救声、寻人声、哭喊声此起彼伏,悲痛欲绝。

北冥面积不大,岛民众多,几乎寸土都有人居住,此次岛虽是掉了东北一角,但也使得北冥损失惨重。

白芷四处环顾,迎亲的人多数还在,但唯独不见严晟身影,她跑去问幸存者严晟去了哪里,灾难在一瞬间爆发,大家哪还顾得上其他人,都说不出领头的新郎去了哪里。

白芷心中一阵绞痛,捏紧手帕捂住胸口,尽管她深信严晟法术高强一定不会有事,但生不见人总让她忐忑不安。

“滟滟,你看管好白芷,我先去救人。”有鱼转身去营救。

白芷一把拉住有鱼手,对有鱼道:“我跟你一块去。”

“今天你是新娘子,你还得回去拜堂,救人这事就交给我吧。”有鱼道。

“拜堂前我一定要找到严晟,我有预感严晟在那边,让我去找他吧。”白芷坚定道。

有鱼还在犹豫,白芷已经先行一步御剑飞行飞往另一端救人。

到了另一端,是更加触目惊心的景象。白芷收剑落地,地动山摇,一个巨浪扑打过来,白芷举袖抵挡,海水淋下,发丝如海带般缠绕紧贴住喜服。白芷花容失色,口中发出“啊”的尖叫声,虽然她从小在蓬莱岛长大,但她恐惧被海水包围的感觉。这一刻,白芷是多么嫌弃自己的懦弱,她连下海都克服不了,谈何去救人?

又一个巨浪卷来,白芷拔出剑,闭上眼睛朝着巨浪乱划,每一道仙力打在海浪上,浪花四溅,拧成一股力量,反弹到白芷身上,白芷来不及闪躲,滑入海中。

海水突然变了颜色,道道波纹极速旋转形成巨大的漩涡,将周边物体都吸了进去。

关键时刻,有鱼踏浪赶来,飞出绳索缠住白芷腰身,拉紧绳索道:“白芷,不要松手。”

白芷双手拉住绳索,沿着绳索飞上岸,可那漩涡与白芷如影相随,一同与白芷飞向有鱼。有鱼觉察到漩涡底下有东西,救出白芷后,拔出泣珠剑,潜入漩涡内。

有鱼潜入漩涡内

一年前,有鱼受苏夜寻唆使来过这漩涡,有鱼知晓这漩涡通往归墟之境,可她这次再来归墟,见到原本颓败的归墟故国忽然变成了崭新的皇宫。一片死寂的海底居然还传来阵阵吹打声,像是有人出嫁。

苏夜寻告诉过有鱼,北冥除了他们再无其他人,莫非北冥来了新的妖怪,在海底施幻术迷惑有鱼?

有鱼刚要开启鬼眼查探海底藏着何方神圣,她头一阵疼痛,脑海中浮现出她与陌生男子一起饮合卺酒的场景。

“不对,今天是严晟与白芷的大喜日子,定是因为此事我才会生出我成亲的幻境。”有鱼提醒自己。

可有鱼越是想忘记,回忆越是失控,归墟、鲛人、蓬莱岛、海市,一连串的人与事翻涌而现,她好似一位旁观者,又好似亲身经历过。

女青曾言,有鱼是鬼帝一手创造出来,她没有前世,亦无来世,这些事是附在她身上的灵魂的还是属于她自己的过往?那个跟她成亲的人到底是谁?

有鱼想靠近漩涡查探,背后伸出一双手搂住有鱼的腰,带着有鱼游出了海面。

不知穿过多少漩涡,不知游了多久,直到温暖的阳光射到有鱼脸上,有鱼才从回忆中醒过来。有鱼探出脑袋,看到身旁的苏夜寻愤怒的面孔,他明明什么都不知道,有鱼却像做错事的孩子,极力隐瞒自己在归墟之中发生的荒唐事。

“夜寻,你真厉害,这么快你就都处理好了,我却帮不上什么忙。”有鱼转移话题,感谢身边的苏夜寻。

“你还好意思说,你在海里待了大半天,我以为你遭遇了什么不测。”苏夜寻嗔怒道。

有鱼这才意识到,她在漩涡里待了许久,要不是苏夜寻拉她出来,她恐怕会溺死在海里。

“是我一时疏忽,我以为白芷还在海里。”有鱼闪烁其辞,不想苏夜寻知道她在归墟之中发生的事。

“白芷明明被你先救了出来,有鱼,你到底想在海里干什么?你水性很好,理应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苏夜寻教训有鱼。

有鱼刻意回避苏夜寻,跑至严晟与白芷身边,催促他们道:“你们两个还愣着干什么,成亲要紧啊。”

北冥遭此横祸,严晟哪有心思与白芷完婚,白芷本就担心严晟悔婚,如今他不肯完婚更让白芷心灰意冷。

有鱼由不得严晟,将白芷推至严晟跟前道:“劫后余生,你们两个更应珍惜彼此。”

严晟与白芷略显尴尬,明明是执子之手之人,却生疏得说不出一句话来。

“大悲之日,不宜婚嫁。”最后白芷先开了口。

“说什么胡话,这世上每天都在死人,难道没有一天能成亲了?北冥的后事我来处理,你们两个快回去吧,大堂里大家都还等着呢。”说罢,有鱼将白芷的手交到严晟手中,向严晟暗示对白芷主动一些。

严晟推辞不了,只好挽起白芷的手,去完成未就的婚礼。

北冥遭此劫难,有鱼虽然感到难过,但她看到有情人终成眷属心中有了少许安慰,严晟与白芷再也不能出什么差错了。

灯火阑珊,酒盏飞红,冷月入窗,灿灿金红。悲喜交织的北冥在融融月色中沉沉睡去。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要人物介绍 第二卷•第二百十九章 汇合 有鱼是尝过炼妖炉的滋味,别说是凡人落入炉中会形神俱灭,妖怪与仙人一旦困在...
    明月怀阅读 529评论 8 24
  • 剧透,慎入! 这是目前想到的《北冥有鱼》的人物,大致是这样的设定,可能后期会修改一些,加粗字为几个主要人物。 仙界...
    明月怀阅读 5,750评论 13 30
  • 《主要人物介绍》 第二卷•第二百零八章 五雷 有鱼与青阳一同从窗子进入上弦阁,把阁内的铃兰吓了一跳。 青阳拿出断魂...
    明月怀阅读 627评论 7 24
  •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二卷•第一百三十三章 复仇 中剑后,玄初直挺挺地倒在地上,眼睛睁得老大,仿佛里面...
    明月怀阅读 491评论 0 2
  • 第二卷•第一百七十五章 覆灭 妖军撤离蓬莱岛后,见万妖国一时半会不能兴风作浪,西王母与众天神回去了昆仑。 妖皇算...
    明月怀阅读 705评论 14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