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思考之通货膨胀

不论是初入职场的新人还是驾轻就熟的老司机🚗,工作似乎越来越容易陷入一种焦虑的情绪当中。因为越来越发现自己的工资赶不上房价🏠增长的速度!之前网上还有个很火的话题“为什么这么努力❓”“因为喜欢的东西太贵,👶孩子消费越来越大,🏠房价变得越来越贵……”

但是,慢慢发现,感觉工资越来越高了,但是要买的东西也越来越贵了,自己只是看上去赚了很多钱,但是一购物🛒,发现生活压力依然很大!

因为我们所有人都被通货膨胀默默收割着🔪。穷人面对通货膨胀手足无措,而富人通过投资技能抵御通货膨胀!

我们知道,工薪阶层的特点就是工资越高,开销越大,所以工薪阶层与创富一代的思维方式也是完全不同的,创富者他不会把钱💰花在没有意义的地方上,他时刻关注的是他资金的流向♻️,他要看到他的钱是流向消费、浪费?还是投资带来的生钱收益?🤔

因为富人知道,攒钱是不会变得有钱的,消费也是不会变得有钱的,想要有钱,唯一的办法就是投资 。人们能够理解消费不会让我们变得有钱,但是大多数人不会理解,为什么攒钱也不会变得有钱呢?🤔


其实就是因为“通货膨胀”,它会以一种光明正大的,理直气壮的方式偷走你的钱,然后让你的钱包缩水,甚至掏空你的钱包👛。

打个比方说,你给你的儿子存了一百万,打算十年以后让他结婚用🎎,但是中国过去20年的年通货膨胀率为10%,这就意味着,每年都得贬值10%。也就是说,十年以后你这个一百万,就相当于现在的34万💰。

创富者很清楚的知道,那个钱他拿在手上👋,只是钱,并且它还会贬值,但是投资到市场上,它就会变成资本。所以创富者的钱是分为三类的,我们作为平凡人,也要学会,把我们手上的钱,按三个方向进行划分👇:

👉有一部分是消费

👉有一部分是投资

👉还有一部分就是浪费

要清楚地平衡这三个项目下的开销,所以想要成为富人💰,我们就必须关注我们的金钱。让它们尽可能最大化的转变为资产,变为投资,因为只有资产,才会带来现金流,才会有机会跑赢通货膨胀。✅

想把钱变为资产,你可以购置资产,也就是带来现金流的东西,打比方说,你买的房子🏠,如果是用来租的,那就是资产,如果是住的,那就是负债(前提是你没有银行贷款,如果有银行贷款,那性质还是不同的,要看你的租金和还款是不是有差距)。

当然你也可以把金钱投资到某个生意里,或者是创立企业,那也可以用来买理财产品,投资股票基金等等。

现在是发币时代,货币发行基本是政府说了算。而各国政府财政赤字都很厉害,如果想不发生财政危机只有两种方案,一是发行货币,二是加税。加税会引发社会问题,所以每个国家的政府基本都是通过发行货币来解决财政赤字问题。😢

特别今年受疫情影响💉,现在央行放宽货币政策,降准又降息。降准这个消息一出,我们的钱再次无情的被贬值了,通货膨胀无时无刻不在😭。尤其是出现大环境的经济危机时,通胀会更加严重,持有货币,就贬值的越快😭。这样社会上的钱就凭空增加了,所以必定会持续的贬值。💔


这个问题在未来依然不会改变,我们能做的只有提高自己的投资收益率(背后是理财能力),让自己的年化收益率大于通胀率,这样才不会被通货膨胀割韭菜了🔪。

一定要善于思考,因为没有任何输出形式的填鸭学习是低效率的,感悟就是将知识内化的过程,慢慢变成自己的。

👉1、通过学习新知识,收获到了什么?

通过以上的内容,我们了解到,通货膨胀对我们的影响非常大,短时间内可能感受不到,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挣到的钱的购买力打打折扣。所以我们能做的是什么呢?

    有效的花钱,把钱用到提高自己的方面,提高自己的竞争能力,就像昨天说的那样,提高自己的单位时间的价值,从而能够在短时间内挣到更多的钱。

    善于投资,将钱投资到不会贬值或可以增值的资产上。当前最常见的可能就是房产,虽然现在中国大环境对房地产长期不看好,价格已经涨到很高的水平了。但如果我们不是炒房客,手中握有一到两套房产,并能通过出租获取资金收益,其实还是可取的。还有一个就是股票投资,这个可能存在的风险是很大的。如何分辨好股票还是坏股票,如果在下跌的时候坚持持有等,都是考验财商的事,所以学习理财非常重要。


👉2、总结自己过去的模式看清自己过去是否有一些问题?

    过去自己也将钱投资到自己身上,希望提高竞争力提高自我价值,但发现有时购买的课程没有很多的利用。所以,即使你花钱想去提高自我,但没有落实到行动上,也是于事无补。过去的钱都用在了日常开销和家庭琐事上,基本可以涵盖为用在了眼前的事上,没有着手长远的考虑。今后无论是理财还是其他的事,都要把眼光放长远,才能有更多的思考和更多的出路。

👉3、现在有什么新的想法和想做出哪些改变?朝着什么方向努力

    现在需要做的就是不断提高自己,真正让自己具备单位时间的价值成长;并持续不断的学习和打理后续的财富收入。

👉4、结合自己的3大目标,思考下未来自己的方向

    涨工资;学习精进;投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