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万,真能让‘小棉袄’成‘冰碴子’么?

6年前,杨淑华的丈夫意外去世,留下70w赔偿款,她全部交给刚大学毕业的女儿保管。如今,48岁的她疾病缠身无钱医治,女儿却不管不顾。这对母女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本该相依为命的母女,怎么会一朝反目呢?

在杨淑华的求助下,找到了我们湖南都市频道的记者,希望可以帮她调解这场母女矛盾。经过简单采访,她告诉我们。

原来,她跟丈夫一直在广州打工赚钱,把女儿交给爷爷奶奶照看,6年前丈夫因意外去世,单位赔偿了70万,她悲伤过度,就把钱全部交给刚刚大学毕业的女儿保管。

可是,女儿拿到钱后立马变了脸,不仅对她疏远,就是结婚这样的大事,作为独生女的张芸也不请她这个母亲去参加,只是请了爷爷奶奶喝喜酒,一直到了结婚后2个月,她才从其他亲戚口中得知女儿结婚。

即便这样,她也没有说什么,后来听说女儿生了儿子,竟然还不请她这个外婆过去看看,对于她依然在广州打工还是不闻不问。如今她疾病缠身,女儿还是对她不管不顾,让她怎么也想不通,女儿怎么能忘了娘,至今也不知道女儿住在哪里!

为了打听女儿的去处,她带我们记者找到了公婆。

看到公婆,杨淑华直接说出了心里的委屈,吐露女儿的不孝,连她这个娘都不认,都不知道女儿在哪。

对于儿媳这样的指责,两个老人家告诉我们记者。

这纯粹是一场误会,女儿怎么能不认娘呢?!只是他们老俩口把孙女抚养大的,做娘的一出去打工常年不回来看看女儿,现在要钱了倒想起女儿,所以女儿肯定不待见她,他们也不知道孙女在哪。

就在这时,她的小叔子不耐烦地把她往门外推搡。

可是,女儿拿到了父亲去世的70万赔偿款又为何对疾病缠身的母亲不管不顾呢?

婆家的冷漠,女儿的不管不顾,让杨淑华一下子大声哭起来了。

周边熟悉的邻居都看不过,都说问题到了这一步,主要问题不在公婆还是女儿的问题大。不懂得孝敬妈妈,私生子都知道认娘,况且有爹有妈的女儿呢?!怎么能对如今疾病缠身的娘不管不顾呢?!

不管如何,杨淑华虽然没有陪女儿长大,但是她常年在广州打工赚钱,也是为了女儿的未来出人头地,帮助她离开农村,陪她提供学费生活费等,总要感恩吧。

就在这时,女儿张芸的婶婶悄悄地告诉我们记者。

原来,张芸一手由爷爷奶奶抚养大,所以跟爷爷奶奶亲,听爷爷奶奶的话,才对娘有一点误会吧。

张芸在长沙教书,是一个英语老师,有房有车,不应该霸占父亲70万死亡赔偿款的,也有条件尽孝的,她们外人想不通。

随后,我们记者带着杨淑华找到了女儿张芸的住处,开门的正是女儿的婆婆。

对于亲家的第一次到来,张芸的婆婆也是既吃惊也意外。问及为什么儿媳结婚不邀请亲家来坐坐呢?

张芸婆婆只是说,具体她也不清楚,当时只是儿媳的爷爷奶奶过来了。总之儿子跟儿媳是闪婚,只要他们两个幸福,她也没有多问。

在中午下班回来,张芸门口看到了妈妈杨淑华,并没有任何对妈妈的反感和逃避,还依然热情地让妈妈进去坐。一直压抑着怒火的杨淑华开始指责女儿起来。

为什么拿了父亲的赔偿款就对她疏远了呢?

为什么结婚这样大的事隐瞒她做娘的呢?

为什么生了儿子还不邀请她过来看看外孙?

对于母亲的指责,张芸也在克制情绪,尽可能心平气和地说。

她从小就是爷爷奶奶,姑姑姑父陪伴长大的,妈妈永远在外面打工,她们母女很少在一起,就像没妈的孩子一样孤单,所以亲疏有别是理所当然的,并不是那笔赔偿款导致的。

她结婚当时有告诉母亲,可是母亲却让她告诉爷爷奶奶姑姑姑父,让他们帮忙料理,让她就放弃了婚礼,闪婚在一起了。

生了小孩,坐月子本来又给妈妈打了电话过来伺候她,结果没有等到母亲,却等来了母亲向法院起诉她的诉状。好歹母女一场,曾多次请求撤诉,可以先给母亲5万或10万,她却一口要35万,没有办法,她抱着两个月的孩子跟母亲对簿公堂了。

与此同时,她说父亲那笔70万赔偿款就没在她手里,因为当时爷爷告诉她需要用钱料理父亲的丧葬等后事,她当时刚大学毕业,拿着这么多钱,压力很大,所以才交给爷爷。

既然如此,这对母女的矛盾能否化解呢?杨淑华的后半生又该何去何从呢?

经过我们调解员的耐心双方劝导,母女之间终于有所缓和态度。张芸承诺今后会承担起一个女儿对于母亲应有的责任和赡养义务;母亲杨淑华也拿出了提前准备给外孙的衣服玩具,表示外婆的一点心意。

关于赔偿款的事,张芸让母亲去跟爷爷协商,全权由爷爷负责的。

再次来到了杨淑华的公婆家,公公承诺服从法院判决,会拿出10万块给儿媳治病,只是70万已经花完了,需要分两年支付,今年先支付一半,明年7月再支付另外一半。

好在结局还好,小棉袄没能成为永远的‘冰碴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常常听人讲,女儿是爸爸的贴心小棉袄。 每当看见众多爸爸们带着自己的小棉袄一起散步、逛街、吃饭,外出...
    晨通涵娟阅读 385评论 0 5
  • 当你在孩子身上,倾注了陪伴、耐心、爱护,孩子自然就会回报给你一个像星星一样明亮的自己。每一位妈妈跟孩子都是生死之交...
    Sherry秋阅读 298评论 0 0
  • “给不给” “不给” “早知道,生下来就把你捏死。” “早知道,我爷不捡你,把你冻死才好里。” 这是村里一母亲与女...
    枫之叶0阅读 655评论 2 11
  • 感谢你在茫茫人海中选择我做你的妈妈,五年前的今天,你就这样来到了我的身边还清楚的记得当时我躺在手术台上,医生替你清...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393评论 16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