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晴天阴天雨天(8)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七章
我们订了晚上的回程票,不知怎地,我还想在这里多呆几天。

  最后一天,我们在龙头路买东西,什么贝壳石头饰品猪肉脯绿豆糕通通装进行李包。

  一个旧得有点锈掉的红色邮箱旁边,围满了看戏的人,中间是一只生龙活虎的卖艺的猴子,有模有样的和他主人在跳CHACHA。  

  红色箱子的另一边,是一个贩卖明信片的小摊,麻将桌大小的蓝白色格子布上整齐地摆放着各种明信片,乍眼一看,是鼓浪屿的各种风景和人的笑脸,相比“猴子摊”,他的摊位显得很冷清,只有一个十七八岁的小伙子看着,看着很阳光,头发都竖了起来,穿着白色小背心,面对客人,总是坏坏地笑着说,20块一套,3块一张。 

  “要不要寄几张回去?”  

  小玲显得很兴奋,不过她一直都这么兴奋,好像新生婴儿一样对所有事情都感到陌生而好奇。  

  要不要寄几张回去?要不要寄他一张?我问自己。  

  我发了条微信问他:“诶,你要不要明信片啊。” 

  “明信片?换情信片可以不?” 

  “……”  

  “好,一言为定。”  

  “定个鬼,我不会写啦。”  

  “嗯,说好了,要写得深情一些哦。”   ……

  “哎哟,美女,要不要买几张啊,这几张很好看诶。”小伙子扬着手中的名信片,还给我打了一个极其挑逗的眼色。 

  “一张1块行不行?” 

  “哇塞,血本大甩卖啦,3块已经很低啦,要不你可以买一套啊,有10张,平均就2块钱……” 

  开个玩笑而已,别激动孩子。

  我挑了一张有天空和大海的,画面里,在海天相接的地方,即将掉到海平面的夕阳映射着最后一缕柔光,仿佛舍不得同人们说再见。我填了基本信息,写下一句祝福,然后在红色箱子上面那个窄窄的开口扔了进去。 

  天空没有云,深蓝如宝石,还有几只自由自在的风筝,偶尔能听见鸟儿的声音,不知道那是不是海鸥在玩耍? 

  买完东西回到市里,已是傍晚时分。

  “我们……要不要去那家酒吧坐坐?”我装作不经意。 

  “好啊,好玩吗?没去过诶。”“会不会很乱啊?” 

  “晕,那是一家清吧好吧。”

  没给他们考虑的余地,就硬拉着她们,又走到那条舒服的长廊。 

  傍晚,夕阳,长廊,温柔而迷人的光穿过树梢在地上洒下了一泼乱彩。 

  吧内,染了金黄色头发的女歌手在小舞台上唱着《MY LOVE》,几个外国人在酒吧一角相谈甚欢。 

  我喝不了酒,但既然人到了酒吧,当然不能“免俗”了(总不能喝可乐吧),我对调酒师傅说来一小杯啤酒,他竟忍不住要笑,说这里没“一小杯酒”卖,并怂恿我们试试这里的鸡尾酒。  

  问了价格还能接受,我们又点了三杯一样的“饮料”。

  “诶,你们能不能别点一样的啊?”

  小玲模仿卖鱼丸汤的老板娘来了一句:“干虾小呵!妹赛啊?(干什么,不行吗)”  

  调酒期间,师傅还故意耍帅表演了一段个人绝技——高空抛杯,不过他差点失手变成了高空砸物,酒溢出了许多洒到他自己的脸上,我们都笑得不可开交。

  鸡尾酒弄好了,七彩绚丽,看着都舍不得喝。  

  圣杯似的的透明水晶杯盛着七彩斑斓的酒,看着它,有一种开不了口的奇妙的愉悦。  

  我真的太易醉了,对我来说酒精比任何一种物质都要强烈百倍,才碰几口,头就有点晕晕的,两颊热得直冒热气。  

  “外面那行字,我很喜欢。”借着酒劲,我和师傅搭上话。

  “啥?”

  “招牌下面那句英文啊。” 

  他笑了,居然笑的很羞涩,“只是一句歌词而已,我很喜欢那句歌词,特意叫装修师傅给弄上去的。” 

  “原来你是老板啊。” 

  “和朋友一起做的小生意。”  

  “噢……我也很喜欢这句歌词……啥?它是歌词来着?”  

  “嗯,西城的。”  

  我才想继续问,他就走到吧台的另一边擦杯子。  

  又碰了几口酒,真是晕到不行,匆匆离开酒吧,告别了那个长相有点像吴秀波的大叔,可能这年头大叔都长这模样吧。  

  回到酒店小睡了一下,然后我们按原定计划上了回程列车,告别了鼓浪屿,告别了厦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青春期的女儿极不情愿的被我拉到美发店剪头发,在发型师问剪多少时,我俩一起举起手,比划着长短,发型师看了一眼熊孩...
    双鱼座的阅读 243评论 0 0
  • 马三爷踱进茶铺,找个人少处坐下,大喊了一声:“幺师,倒茶。”只听得一个提着铜茶壶,围着青布围腰的茶博士应声“就来”...
    何大江阅读 651评论 0 3
  • 文/行云流水 转眼已能看到2018年透过来的阳光,我还是留恋这2017年的一切美好。 美好的相遇,美好的相拥,美好...
    流小云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