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赞的歌手】如果说喜欢华晨宇是一种病,我还病的不轻!

初识华晨宇,是在表妹的家里。那是许嵩汪苏泷的时代,几乎没有年轻人不喜欢他们。我拿着老旧的MP3让表妹帮我下载许嵩的歌,表妹却非要给我安利另一个歌手,一脸花痴的告诉我这个有点萌但又有点“娘”的人叫华晨宇。

被大人称为乖孩子的我,不太喜欢带耳钉的男生,总觉得是“坏”的体现,只知道傻读书的我,不敢接触这样的风格。临走前,表妹说,你一定要听他的《烟火里的尘埃》,一定会被震撼到的。我随意的应付着,便离开了。

从此,华晨宇这个名字便一直存在于我的潜意识里。直到2015年初的模拟考结束的那个晚上,印象深刻的记得,自己的物理第一次拿到了17分。完全崩掉的心态,斗志尽失,一个人带着MP3,旷掉晚自习,去操场散步。

看着飞舞的尘埃 掉下来

没人发现它存在

多自由自在

可世界都爱热热闹闹

容不下 我百无聊赖

不应该 一个人 发呆

耳机里忽然传来陌生的声音,曲调十分忧伤,听着却十分舒服,不愿切歌,任自播放着。

我这人有点怪,有的人说伤心的时候不能听慢歌,我反而会越听越上瘾,最终反而让我从落寞中重拾自我。

只有我 守着安静的沙漠

等待着花开

只有我 看着别人的快乐

竟然会感慨

就让我 听着天大的道理

不愿意明白

有什么 是应该 不应该

这段歌曲,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个童心未泯的老者,看着眼前正在玩耍的孩子们,他想加入,去获取哪怕只有一点点的,一点点的来自孩子们的快乐。年龄却成为了他最大的障碍,于是只会变得孤独,没人能理解他此刻内心的感受。

这些歌词似乎是在说我,总是太在意别人的眼光,总是太在意表面上的肯定,反而忽视了自己的目标。

只有我 只是我 好奇怪

还在感慨

风阵阵吹过来 为何不回来 来

风一去不回来 悲不悲哀 哀

麻木得那么快 应不应该 该

能不能慢下来

笑得开怀 哭得坦率

为何表情 要让这世界安排

歌曲从这开始,感情基调直接上升一个层次。如果说前半部分是失望,是绝望,后半部分则是看见希望,涅槃重生。华晨宇的假音,好似不断燃起的烟火,绚丽夺目,直戳我内心深处的灵魂,让人忍不住落泪。

第一次发现,原来音乐也可以这样震撼。在此之前,没有听过花花的一首歌,不知道他到底是谁,也不太清楚他的模样,却能通过音乐,感受他想要传达的喜悲,这便是音乐的力量吧。

从那以后,便对花花的喜爱一发不可收拾。这首《烟火里的尘埃》在我高三最重要的时刻,不断地循环播放。永远忘不了那些个奋斗到深夜,却从心底感受到失落绝望的夜晚,这首歌总是会给我希望给我动力,告诉我一切皆有可能。

你问我为什么喜欢华晨宇?

我爱他的个性。从不追随大流,不出口水歌,哪怕自己的粉丝都无法传唱,也要跟随自己的心去作曲。正因为如此,他的歌无可替代,更具特色,是真正意义上的歌。

我爱他的认真。即使再累,开完两天演唱会,也直奔节目现场,身体负荷出现耳鸣,也不会放松自己的要求,认真完成比赛。对台前的每一位选手都认认真真的点评,绝不含糊,指出错误后也给予他们希望。因为他深知自己是选秀节目走出来的,他体会过选手的艰辛,他总想尽己所能去帮助他们。

我爱他的无邪。他总如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面对镜头敢于释放真我。很少看到有明星如此的亲和,不顾艺人形象,大吃大喝,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或许另一点便是,我和他都有着放荡不羁的笑声,总能令人愉悦。看他出现在镜头上,就会心情舒畅。

他永远不会拘泥于一种曲风,从早期的抒情歌,到现在的rap,他可以轻松的hold住多种曲风,不似一般歌手总是局限于中国风,无病呻吟的抒情或者单纯的rap,他的每一次创作都能带给人们惊喜。莫文蔚说,他是歌手里最会表演的人。他的每一次现场都是一种享受,你会被他带进他的音乐世界,同他一起共尝喜悲。

自己作词作曲,甚至开始尝试编曲,有这样能力的歌手在华语乐坛中可以说是少之又少了,被称为全能歌手,他当之无愧。

华晨宇也真的如谢霆锋曾说的那样,“他真的是一个音乐天才”,而这个天才,也从不放弃努力。拿到快男冠军后并没有骄傲满足,而是选择出国进修,学习更多国际化音乐风格,提升自己的音乐素养。

大一的时候,《异类》这首歌被我听了不下几十遍,听这首歌的时候,大多数是在跑步。我总觉得歌里描述的那个异类就是我,被人嘲笑,不被人理解。伴随着花花的音乐律动,不在意流言蜚语,也不屑人们的非议,于是越跑越快,信心反而更加充足。

我想大多数人被圈粉,应该是天籁之战的第一季吧,一曲改编的《我的滑板鞋》震惊了半个娱乐圈。庞麦郎的陕西口音和鬼畜风格,使这首歌增添了不少娱乐因素,经过华晨宇的改编,却变成一首令人热血沸腾的励志歌曲,让人忍不住落泪,谁不曾在追逐梦想的路上跌倒受伤呢?

尚雯婕说,他天生就会用音乐表达情绪,他就是音乐中的鬼才。

华晨宇目前的微博粉丝是1460万,并不算多。因为能接受他的曲风,能用心去听他的人不多。害怕他太火,歌曲沦为满大街的口水歌,但又为他火起来而高兴。像一个宝藏,选择好了藏宝地点,却舍不得把藏宝图拱手送人。

他是属于火星人的华晨宇,无论红与不红,都不会影响他的创作,只要他一直唱下去,火星人就会陪他一直红下去。

何为偶像?何为明星?他们存在的意义不是让我们盲目追风,盲目的放纵自己,不顾一切去买他们的专辑,拼命花钱打榜,远赴千里去听他们的演唱会,还指望自己微薄的付出可以养活他们。他们存在的意义,是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向明星靠拢,学习他们身上闪光的优点,分享感动,然后努力学习工作,慢慢靠近他们,用自己赚的钱心安理得的去听一场演唱会,然后在心中告诉他们,谢谢你们!你看,我也变得很优秀了!这才是明星存在的真正意义。

如果说喜欢华晨宇是一种病,那我还病得不轻!

本文正在参加《我心中最赞的歌手》征文活动,你也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