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柔▎身体读茶之感

云海

来大理生活一年有余,感谢中国好邻居张乙的带领走进了身体读茶。随着老茶的浸润,也渐渐爱上老茶,喜欢上了老茶友新朋友。

老茶一杯

2017年11月28日,终于在盼望中迎来了《大理第四届身体读茶》培训。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们一行十四人在妙圆老师静心主泡和精心讲解,以及吴珺和张乙两位助教的悉心带领下,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身体读茶学习,受益颇丰。

D1. 13年易武拉开了帷幕。全程止语,盘坐静心,用身体去感知茶在身体里的运行和变化。两杯滚烫的茶汤下去后体表快速出汗,到第五杯时全身汗津津。

第二场02年易武。此时感觉汗收紧些,心渐渐沉下去,纷飞的意念被收住。伴随着后脑勺和后背上半部分发冷,有旧疾的左膝盖筋脉也开始发紧稍痛。

下午继续读九六易武。这次明显感觉到茶气缓而沉。从喉咙滑至胃部沉入小腹。渐渐,胃部由于茶气充满好似变大,同时手指肚气感饱满,感觉酥麻变大。身体也变得轻盈起来。茶气氤氲中,热热的脸颊也能分明感觉到空气的流动。慢慢呼吸变缓,间断性停息。

晚上加场八九蓝印。几杯滚烫的热茶下去后,顿觉到茶气的绵柔有力。

身体即刻放松开来,仿佛卸掉了所有的防御和全部的盔甲。深深读到了什么叫温柔、有力。茶的绵柔,也使我温柔下来。缓慢了端杯的动作,心回归至轻柔。柔软的内心,让人只想温柔对待岁月。
不同年代的易武通过一天密集性读下来,茶气运行的变化,层次的分明,也让时间的流转有了更多的意义。

D2.第一场是九五老散茶。比较明显的是:有旧疾的左膝盖至小腿硬如坨,前胸后背汗盈盈。

第二场八八金蛋子。

八八金蛋子

入口百花香遍布味蕾,茶汤瞬间气化,初始微汗,后发冷,继而有旧疾的左膝盖痛,筋发寒一阵抽紧。

第三场七八青饼入口气化,心散时不容易坐不住,依然是左腿痛。

第四场七零陈皮。左腿更痛,出汗缓而沉。全身暖热。

D3.第一场八五红印,茶汤入口一股热感从喉咙滑入胃部直达小腹,手心脚心发热,左小腿的麻感重于脚心的热感。全身热感自上而下浑然一体,心止于一处,呼吸之间的停息变长。

第二场六八绿印,茶气绵长有力。体感暖热浸润肺腑。往常打坐不能觉知到的死角,这番能清晰感知,尤其是小腹与衣服的触感---暖热酥麻。茶毕后缓缓出汗,身体至轻柔,乃至头脑都不再用力。

第三场五十年代无纸大红印,温暖直达脚心。温热于无形,全程无换腿。茶气润身细无声,曲终时感动涌出。随一曲《茶仙颂》响起,瞬间慈悲充满,悲悯之心升起。妙圆老师随音乐唱起之时,也深深被她的博大情怀而感动。

末场三八年抗日沱收尾。茶汤润滑入口即化,温润全身,左膝盖缝有寒气排出。头皮放松至酥麻,遁入一片空寂。


三天以来读过的老茶

三天下来,身心皆柔。

身体读茶,亦是一场修行。

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

感谢老茶。感谢“一品茶仙”李彦锋老师。感谢妙圆。 感谢助教吴珺和张乙。感谢所有的助缘。

大理第四届身体读茶培训留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729评论 0 14
  • 还记得某一天的日记里,我提起了“XIU time”计划,类似使用众包模式来进行销售推广。那天的文章发布后,老倪表达...
    任宁阅读 44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