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语の假日 (2)

“嘭!”允泺闻声瞬间警醒,多年的圣光生涯让她已经养成了这种下意识的警觉反应,对危险的嗅觉也异于常人,同样惊醒的还有观月,两人第一时间推开了声音来源地——米菲房间的房门,结果一进门就看见揉着惺忪睡眼打着哈欠的安绯儿还有一副可怜兮兮的米菲,看来只是一场实验事故而已——虚惊一场!

允泺看了看时间,清晨六点半,已经这么晚了!这是允泺的第一反应,往常的这个时间,允泺已经喝过上午茶并且早早的进入工作状态了,还是懈怠了呀!允泺叹了口气,决定去外面走走,出门才发觉安乐集团真是好大的手笔呢!昨晚众人的居所赫然是一整套崭新的私人海景别墅,推开窗台便可以嗅到凉爽的海水气息,而门外的前庭是一片花海,沿着铺着淡青色鹅卵石的蜿蜒小径,一眼望去,竟然看不到头,啾啾鸟鸣从郁郁葱葱的参天古树传来,脚下潺潺流水静静流淌在古朴的木制小桥之上,蔚蓝色的天宇下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给人一种心旷神怡之感,“不错的环境!”允泺暗自点了点头,却见不远处正在晨练的夏伶,温和的阳光下,点点闪耀的汗珠自那小麦色的健康肌肤上流下,宽大的白色运动服,洒脱的短发,笔直的身板,英挺的五官,这个英姿飒爽的美妞还真是愈发的帅气逼人呢!

“早啊头儿!”

“嗯,早。昨晚睡得还好么?”

夏伶闻言就是一个趔趄,险些跌倒,

“怎么了么?是不是……”允泺的脸色一暗,

“啊哈哈~~”,夏伶讪笑着,“没有没有,沐姐姐绝对没有带着小忧胡闹…哦,不是,我是说……”

“菖蒲!把情况说清楚!”允泺面沉如水,

“是!”菖蒲习惯性的挺直了身板,“情况是昨晚薰衣草半夜睡醒闹着要喝酒,然后就把风铃草抓走了,一直到两个小时前两人才从附近的酒肆回来!报告完毕!”

“你为什么不阻止她们或者向我汇报?”

“我……”

看菖蒲一副委屈的表情,允泺心里也大致明白了个七七八八,以沐雨柔的性子,又怎么是夏伶能够劝阻的,加上两人的私交,夏伶不为沐雨柔作伪证就不错了,但是自己的位置摆在这里,也不是说句我知道了就能算了的,一时间气氛有些僵化,

“嗯哼!”观月适时出现在花圃中,

“二姐!”夏伶如蒙大赦,

“菖蒲,汇报工作时别套近乎!”观月故作严肃道,

“这个薰衣草真是越来越没有规矩了!这样下去风铃草迟早要被带坏!”允泺气愤道,

“这也是我工作的失职,稍后我会早她们谈谈的,桔梗,这件事件就交给我处理吧!”观月恳切道,

“好吧,告诉她们,下次再犯,绝不姑息!”允泺说完转身离开,

“二姐~~~”目送允泺走远了,夏伶才可怜兮兮的开口,那表情还真是……各种委屈,观月一时间又好气又好笑,

“好了好了,我知道这不是你的错,允泺心里其实也明白,只是她的脾气就这样,你也别往心里去,至于沐姐姐那里,虽然这次是出来玩的,但是她也太疯了一些,看来得找她谈谈了,夏伶你跟小忧也劝劝她!”

———————————————————————————————————————————————————————————

既然来到了海边,自己少不了沙滩,阳光,还有泳装……

“YOHO~~~~”安绯儿一身粉红色小可爱式泳装,身上套着一个小鸭子救身圈,蹦蹦跳跳的朝海边奔去,海水浸湿了安绯儿光滑的小脚丫,“呀,好凉!你说是不是呀米菲!”,“唔…嗯。”米菲随口应了声,似乎丝毫提不起兴趣,身上随意的套了件白色的连体泳裙,那无数公主辫的发型换成了高高盘起的贵妇圈,不同于太平公主的安绯儿,身材日渐玲珑的米菲颇有些小女人的味道,如果能再多带点笑容的话,比如……“呀,米菲,你听,这沙子好神奇哦,踩在上面跟哭似的!”,“笨,这是哭沙啦,诶?”米菲心思顿时变得通络起来,脸上再一次挂上了那高深莫测的笑容,

“哎,小孩子真好!”洗浴室里夏伶感慨起来,不时摆弄一下自己浅色荷叶边的泳装,习惯了宽松运动服的夏伶,总觉得这点少得可怜的布料穿着有些别扭,“人家小忧都不抱怨,你还介意什么!”沐雨柔大大方方的拉着夏伶朝洗浴室外走去,一袭紫色比基尼的沐雨柔尽显成熟御姐的韵味,原本身材就颇为热火的沐雨柔一登场立即引起洗浴室内众路人女的惊呼,一时间只听“嘭!嘭!嘭!”的关门声,众路人女纷纷自惭形秽,回炉重造了,“霸气侧露!”夏伶嬉笑了起来,“哼,一帮女屌丝!”沐雨柔不屑道,“倒是,小忧,你好了没有,在里面生孩子啊!”,“唔,我,我…啊~~”南宫忧话还没说完就被我们的沐姐姐还有夏伶一左一右架出了洗浴室,“让我来瞧瞧我们的小公主!”沐雨柔一脸坏笑的捧起南宫忧红润到可以滴出血的小脸,随即挑起南宫忧的下巴,“妞,给爷笑一个!”,原本害羞的南宫忧顿时羞愤到就差原地刨沙把自己埋了,“矮油,小忧,挺好看的嘛!”夏伶赞了声,沐雨柔闻言也停下了对南宫忧的“上下其手”,仔细打量起南宫忧来,只见南宫忧一身淡青色的莲花泳装,绽放的莲花瓣恰到好处的把需要掩饰的部位很好的遮蔽了过去,好吧,这点是参照了紫苑的意见,用紫苑的话说就是荷叶边和莲花瓣样式的泳装比较适合对身材不太自信的女生,但是纵然如此,淡雅的莲花褶边还有那若隐若现的镂空花纹,还是给人一种素雅的朦胧美,配合南宫忧小清新般的娇羞,远远看去,还真如一朵亭亭玉立的水莲花,“啧啧,真是想不到……”沐雨柔边说边很没形象的吞了吞口水,“以后就叫你南宫美妞好了!”

紫苑倒是提前一步走出了洗浴室,只是众人都没有见到传说中的“奇景”,紫苑套了一件宽大的法师袍,朝沙滩的工作人员吩咐了声,就见两工作人员在紫苑交代的位置打下了遮阳伞,放下了折叠式的软椅,随后紫苑慢悠悠的从空间戒指拿出一副太阳镜,摆了个舒服的姿势,就这么靠在软椅上看起杂志来。“你不去玩玩么?”一袭大胆露背式连体裙的水仙舒展下身子,然后在紫苑旁边也放下了一张折叠椅,“嗯?”紫苑的视线并没有从杂志上离开,“你不也一样?”,“我是因为早上刚做了个保湿妆,在淡妆的效果散去之前不能碰水。”,“哦,我想把这本书看完!”,“什么书啊,看你在车上就一直抱着。”,“一本时尚杂志而已,我就这么点爱好!”,“是很好的爱好,我就一直认为,女人嘛,在最美丽的时间段自然要得到最好的保养,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的绽放自己的美丽,不同的是,你选择做一个潮女,而我选择做一个精致的小女人!”水仙说着妩媚的一笑,随即又感叹起来,“可惜兰姐听不进我的话,明明天生丽质,却整天那么埋首工作,真是暴殄天物啊!”,“又何止尤菲娜一人,在花语,甚至整个圣光,大家可都不是普通人,自然得不到普通人的安逸。”,“哼,美丽是不分背景和身份的,青春放在那里,只要有颗爱美的心,就能永远美丽!”,“呵呵!”

“难得来一次,不去玩玩吗?”踩在柔软的沙滩上,观月笑着看着允泺,“咳……”允泺故作咳嗽状,“我不太喜欢……”,“是不太习惯吧!”观月掩嘴笑了起来,“讨打!”允泺伸手欲打,观月飞快的跑开了,却不料脚下一扭,轻叫了一声跌坐在沙滩上,允泺一个闪烁出现在观月身侧,手上已经出现了一个柔和的圣光球,“我没事!”观月摆了摆手,眼神中却分明流露出一阵痛楚感,“光系的治愈术最多只能治愈你的伤口和阻止扩散,这痛感却是消除不掉!”允泺有些遗憾,“不如你用幻术……”,“偶尔这样不也挺好么,更何况我是先踩哭了它们!”,观月说着脱下鞋,抚了抚沙地,然而紧随而至的痛楚却让她又跌坐了下去,“你需要养伤,来,我背你回去!”,允泺正色道,“瞧你,大惊小怪,在花语这么长时间,什么大伤我们没受过,这次只不过是扭了脚而已。”观月笑了笑,“你需要养伤,这是命令!”允泺不由分说的将观月架起,弯下身子,却是一时没了主意,以允泺的身份,可没有照顾过人,更别说背人了,“哈哈哈哈……”观月见允泺一副困窘的样子,笑的花枝乱颤,“想不到,真想不到我们聪慧无双的桔梗大人也有如此尴尬的时候!”,“还说……”饶是允泺的沉稳,此刻也不免任由一丝羞红爬上脸颊,“好了我不说就是了,噗嗤……”观月的心口不一让允泺更是窘迫不已,还好观月明白见好就收,看着允泺洋相出的差不多也就放过她了,“姐姐,跟你说个正事!”,“哦?”允泺面色一沉,从观月称呼的改口可以断定她要说的事情绝对不简单,“你呀什么都好就是太刻板了!”观月没来由的一句批评让允泺一时没回过神来,“这次沐姐姐的事情你处理的不好,虽然太过放浪形骸是她有错在先,但是毕竟这次不是执行任务,还是出来游玩,就算出格一点只要不违反原则你也该包容一点,更何况沐姐姐的年纪和资历摆在那里,作为上位者你要面子,不能堕了威风,但是在小辈面前那么批评沐姐姐,你让她情何以堪,所以……言尽于此!”,“……”允泺静静的听观月说完,脸上没有丝毫变化,整个圣光,敢这么跟允泺说话的一只手就能数的出来,能说的允泺没脾气的就只有两个人了,一个是对允泺有知遇之恩的那位大人,另一个就是观月了,允泺闭目静思了一会儿,不多时,点了点头说了声,“你是对的!”,随即脸色剧变,沉声道:“出来!”,只见沙滩的尽头转角处,一袭红妆的鹤望兰就那么静静的站在那里,一向无喜无悲的脸上却带着一丝嘲讽,“我未曾躲藏过,又何来‘出来’一说。”,鹤望兰不卑不亢的回应,“你什么时候来的?”,“这还真是难得,允泺大人竟然没察觉到我的到来,是我太过卑微不能被您收入法眼呢还是你们老夫老妻伉俪情深呢!”,“你用不着这么阴阳怪气的,我自问行事光明磊落,没有什么该对你解释的,更何况,还轮不到……”,“嗯哼!”观月打断了允泺略微有些激动的言辞,“尤菲娜,谢谢你的好意了!”观月顿了顿,“如果你能换个方式的话!”,“哼!我们走!”允泺说着就准备扶起观月,但又觉得这样容易触碰到伤处,一时间进退维谷,“允泺你还可以换个方式嘛!”鹤望兰抱手而立,一副看戏的样子,“比如说公主抱就不错!”,“你……”允泺不禁怒气冲冠,“好了懒得逗你了,一点情商都没有的女人!”鹤望兰说完闪身到观月的另一侧,跟允泺一左一右的搀起观月,允泺还想说点什么,却被观月的眼色给拦了下来。观月悬着伤腿,这个罕见的组合一语不发的在沙滩上静静的留下了五行脚印……

“话说,我们就这么看着,不要出去帮忙么?”一块巨岩后面,水仙有些忐忑,

“那种情况我们只能越帮越忙,而且那两位大小姐可受不了这么多人围观。”紫苑莞尔一笑,“而且,你不觉得这样很有趣吗?”

“呃……”水仙一头黑线,心里不禁想着腹黑雪名不虚传,直到紫苑离开后,一个念头突然闪电般的窜了出来——被鹤望兰撞见“奸情”的允泺一时羞愤也就算了,冷静如鹤望兰,还有那个平日总是挂着温柔笑容,实力确实连兰姐都看不透的观月竟然都没注意到自己,这个紫苑,深不可测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继续上一话的内容,话说沐雨柔四人在用尽肉搏,械斗,口水战,猜拳等二十多种方式后总算解决了牌桌上的纠纷,双方各退让一...
    考拉凶猛阅读 270评论 0 0
  • 假期!?当允泺收到指示时第一反应是翻开了蝶舞大陆历,看看明天是不是又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噢,见鬼,一向以严谨而呆板著...
    考拉凶猛阅读 361评论 0 0
  • 沿着沙滩折返的允泺三人很快便遇见了正在玩沙滩排球的沐雨柔等人,令人意外的是,米菲这丫头竟然也参与其中,与南宫忧组队...
    考拉凶猛阅读 327评论 0 0
  • 《爱的教育》这本书让我知道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令我收益匪浅。 我觉得安利科是个孝顺的孩子,也是个善良的孩子...
    山石木杉阅读 273评论 1 1
  • 他的执着与倔强 默默地环视着窗外 静静地听着脚步声 我们的到来 公公脸上顿时阳光灿烂 香味四溢的饺香 饱含着家人的...
    浅若灿阳阅读 276评论 3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