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塔新春·魔狩纪】首杀,不就是一顿饭么——谈资很重要

作者:拖拉机.嗡

故事模版:云中绣鞋

魔物:鴸

××××××××××××××

杀!

唰唰!

旋风斩。

终极大招。

落一地鸡毛。

扑通掉了下来。

(全文完)

<无聊批注/>本小说正文部分为玩家最终体验版,对本文不清楚部分,请购买原作者配文的番外版。若有什么字不认识,请自行找人请教,或查新华字典。

~~~~~ ~~~~~ 我是下面再怎么写也是番外的分隔线 ~~~~~ ~~~~~

{有机会转正,但是削尖脑袋怎么努力,还是被无情地打下来那部分}

+++++

小白(简称白):就这么完了?

小黑(简称黑):嗯。

白:……

黑:。

白:这也太简单了吧,就这样要我请一顿饭?

黑:谁让你买咸哼包子的,怎么也得聚兴楼一顿大餐吧!

白:……谁知道你讲的精不精彩。

黑:反正他们上菜也要一会,我们讲着看呗,不精彩就直接退掉走人。

白:嘿嘿,那行。

白:来,喝茶,顺便磕点瓜子儿开个胃。我说你那也太简单了吧,你总得告诉我怎么杀了那家伙吧?

*****

{被迫写成的番外}——情(胡)景(编)再(乱)现(造)篇

鴸盘旋在空中,一圈一圈,一圈一圈。

王曜注视着那怪鸟,一动不动,一动不动,一动不动……(你总得呼吸眨眼吧?)

除了呼吸眨眼,王曜继续注视,全身一动不动……

忽然王曜眼前一黑,原来是鴸发现了王曜,着手展开攻击。只见那怪一对硕大的翅膀凌空一展,遮天蔽日,扑腾两下,一招“如来神掌”,召唤起菩萨刚派发过来的2000000000cc疾风气旋作为先锋,以120000m的时速扑面而来。随即两翅一收,像个1000000g TNT当量的炸弹,大头向下垂直俯冲下来。

关键时刻王曜沉着冷静,继续一动不动。眼看鴸越冲越近,那巨大的身躯就要冲到王曜头上,来个齐脖一撞,王曜一个低头闪过。

鴸一扑未成,眼看鴸就要落地,这怪东西的翅膀网外一张,再张翅一扑,就像跳伞运动员撑开的降落伞一样,先到的那多少位数当量的气体正碰撞完地表准备腾空,被那双撑得满弓一样的翅膀狠狠地挤压,产生了一股孙悟空被压五行山白素贞被压雷锋塔一样无边无际的怨愤往外发泄,正好形成一股前所未有的强大气流,托住了这个自由落体。

翅膀拍打着这些气流不断加速,旋风有发展成龙卷风一样的事态。这边待双足刚一触地,身形未稳,立即开始进行360度转体,厚重的身体再次启动,带动张开的翅膀,召唤着千军万马般的气流战士,就像两片狂风中飞舞大刀加速、旋转着砍向王曜。

这次的扑击距离更近,王曜再次低身躲避,一个弯腰刀片般的翅膀堪堪贴着王曜的背削过,扯走两块布片,顿时让他觉得背心一凉。

那怪再次落空,不过这招式不像普通攻击强大的法术技能,使用后需要冷却,它可以依靠不断旋转起来的加速度进行连续攻击。因此那怪并未打算停止,双足着地,摩擦摩擦,一刻不停,但是在回旋转起时带上了一个方向偏移的力量,产生定向位移,攻击快速向王曜逼近。

面对高大的对手,王曜继续采取下三路躲避,往前一扑,然后一松手,放出大大的一坨暗器。

话说暗器不是应该越小越险么,怎么还是大大的?

那暗器并不是王曜平时练就的武器,而是他手中抱着的一只老母鸡,之间那母鸡一腾空,就冲进了鴸双翅展开的控制范围内。鴸来不及收回翅膀,顿时和母鸡撞了个满怀。

那一地鸡毛,像仙女散花般飞起在空中,随着龙卷风暴快速飞舞,不停地飞舞。

渐渐地风停尘落,鸡毛也像雪花一样,最后慢慢散落。

不过暗器,毕竟是暗器,虽然没有经过训练,毕竟目标太大……

well(这不是英文,象声词!)~~~最后的惨叫。

鴸,王曜首杀。

* * *

(哦,不够啊,再来个菜,我给你来个慢镜重放吧。)

忽然王曜眼前一黑,平地里忽然刮起了一阵怪风,貌似鴸应该注意到了王曜(哼哼,其实是飞不动了吧)。原来是那怪张开了翅膀狂扇两下,空中一个猛子就大头冲下,带着呼啸的风声,朝王曜扑来。

这“如来神掌”王曜平时也没见识过啊,怎么办?师傅说过,任他狂风肆虐,我自岿然不动,在风中是考验定力的时候,一个气沉丹田,还是一动不动。30米,20米,10米,“炸弹”距离越来越近,这里王曜就像座大山一样屹立岿然不动。忽然大山的脸上起了些变化,岩石般的额头和山脊一样的鼻梁忽然像地震般变得崎岖起来,衬托出下方凸现的一个深不见底的大洞,里面一条鲜红色的巨蟒若隐若现——抱歉,那是以一只飞近的苍蝇的视角看过来的。

这里王曜两眼一闭、眉头一皱,大嘴一张——啊~~~嚏!娘唉,这鸟人居然有腋臭,幸亏这两天感冒,嗅觉失灵了一些,但是那么大的风力还是撩起了若干鼻毛,塞了一些被细菌分解后产生的不饱和脂肪酸散发出来的味道,同时也刺激到王曜的鼻腔粘膜,顺势一个惊天动地的喷嚏。

喷嚏过程中,王曜顺势一个低头弯腰,正好躲开了鴸来势汹汹的最大限度减少空气阻力后的自由落体冲击。

鴸一扑未成,尚在空中立即收势,双脚落地后用力一蹬,身体开始不断旋转,借助气流反推腾空之势,继续向王曜扑来。

又是一阵,不对,一阵接一阵臭气接踵袭来,王曜打完喷嚏后的鼻毛带离岗位后,还未站回原位,这一连串的刺激,加上刚才喷嚏打完后的闭嘴吸气带进了一些扬尘,那喉咙顿时一紧,咳咳、呸呸,再次低头弯腰,还连呛带吐踉踉跄跄地颠出几米远。

那怪再次落空,但攻击并未减速停止,而是随着旋转速度越来越快,并伴随着一定的移动,继续向王曜逼近。

实在是太臭了,王曜忍无可忍,于是踉跄之际不忘双手伸到腰间,一手握鞘一手准备拔剑,脚尖正好踢到一块石头,本来已经趔趄的他脚底开始拌蒜,“猛虎伏地”般往前飞扑而去,这就是一招“天外飞仙”顺带“狗啃泥”。如果镜头放慢5倍以上,那该是多么赏心悦目的姿势啊。而王曜手中那只一直在挣扎中的鸡脱离了控制,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飞了出去,直直地冲进了鴸施展这一绝招之后的暴风漩涡。

鴸的加速度起来如果没有刹车就再也停不下来,导致那只鸡瞬间魂飞魄散四分五裂……

那一地鸡毛。

运动速度是相对的。飞出的鸡对于鴸来说,在那么强大的旋转动量下,一样比出膛的子弹一样还要猛烈,就如同高速运转的螺旋桨,忽然有只鸟飞入,鸟的生命自不必说,螺旋桨自身怕也要因为撞击而熄火冒烟,也是要废掉的。

鴸,生活在南次二山的柜山之上,传说是帝尧的儿子丹朱死后所化,也有叫做帝丹朱的。

传说丹朱,狂妄自大,不尊重有才能的人,在他管辖的地方有才能的人不能得到重用,鴸也一样,连身上那翅膀,也是不能派上重用之物,虽然能以鴸之大力,扇起一地风暴,但是就那彗星与地球的碰撞速度,鸡自然肉身不保,但是那翅膀一样也是报废了。

更何况王曜倒地时面朝黄土俯背向天,那腰间的剑竟然是直直竖起,鴸在翅膀尽折之后的轰然落地,最脆弱的心脏不偏不倚地砸向了剑尖,直接透穿。

这怪家伙,好沉啊。王曜心道。

{没打算转正,但是总得出场,到哪里总要刷下自己存在感的另一部分}

+++++

白:!@#$%^&*~

黑:够吃你一顿了吧?

白:不是,我说,这回旋斩是谁发的啊?

黑:我也没说是王曜发出的啊。

白:那个,老板,点菜,你们这儿有套餐么?今天有什么折扣么?没有,那最特价的是啥?或者先来碟花生米,切小块牛肉……可是不对啊,你这样,不符合设定吧。

黑:嘿嘿,菜不够吃,再添,料不够多,再补。

*****

{已经认命的番外}——设定科(圆)普(谎)篇

这天其实已经转暖了,莒县城街上也已经人流穿梭起来了,王曜与人摩肩接踵地走着,颇有点不适应,前两天背包里的盘缠还被人掏了,问了一洗衣服的大娘才接济了点干粮,正愁没有下顿呢,脚底的草鞋也给磨了,正起着泡,一瘸一拐,看着前面闹轰轰地围着一群人。王曜也无意去凑热闹,正准备从人群后绕过,忽然一阵骚动,空中飞来一物,直奔他头上砸来。

他下意识脑袋往旁一闪,伸手接住。

“哇,接住了!”“好身手!”众人忽然背过身朝他涌来。

“就是你,别走!”两个带刀的侍从,从人群中穿了出来,上下大量一番,“你小子走了狗屎运了么,跟我们过来。”不由分说把他带起穿进了人群。

原来大家围堵的场地,是赵员外家抛球招亲的一个绣楼。员外女儿就在楼上披着大红头纱,隔着那层朦胧红望外打量着围观的众人。可是人头太多,瞅来瞅去看花了眼,正好王曜孤身一人短装打扮从外围路过,反而引起了她的兴趣,手中的绣花鞋一甩,如离弦之箭,直奔脑门。

[注]这貌似是云中绣鞋那一段,可是那不该是王子给公主穿的小鞋么?咳,咳,这不是故事么。

看到家仆带着王曜上得楼来,赶紧说:“让他试下鞋吧。”

家人招呼道:“来,你把你手上的鞋穿下。”

原来手中接住的是双绣花鞋,其实这鞋毕竟是双男鞋,所谓绣花,无非也就是普通布鞋上面加了朵刺绣的花,赵小姐美其名曰自己纳的鞋,绣花那是她心灵手巧的丫鬟补上去的。

王曜不明所以,不过在光脚走了半天路的情况下,有人能送自己鞋,自然求之不得,甩开草鞋后套上。

天衣无缝,原来只是讲那衣服不用针线,可是这里,要被引用来形容这鞋,就那么恰好地穿在了王曜脚上,不大不小。

话说那么多人在,有鞋适合脚不也是很正常,问题就在于赵小姐那手艺。她也算知道男人的脚码要大,所以开始做鞋的时候用料不讲究,里三层外三层,包裹个严实,鞋子本身却很很小,侃侃塞进一只5号的脚。结果到了第二只脚时没有材料了。讲究着做了一只7号半的,却是用料极其节省,鞋面薄如蝉翼。

正常人哪有大小偏差那么大的脚型,这鞋做成后,自然有人提亲来时试穿,莒县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远近的适龄人员来时,却都还没有套上的。

不过赵小姐产生了执念,认为只有穿下那鞋的,才是适合她的如意郎君。家人虽有疑义,奈何她从小任性惯了,脾气也比较暴躁,竟然还没有敢上来劝阻的。

偏偏今天碰上了王曜。

王曜双脚本来就有偏差,后来被师傅嘱咐练独门绝技,那一招金鸡独立,通常只能用粗的那只站立,结果大的越大,小的也就越发显小。

这一路走来,草鞋磨破,一只脚踩进了泥潭,沾了一脚泥,拔出来的时候一脚乌黑,不一会泥土干了,就像在脚上包了一层厚厚的泥鞋;而另一只脚不小心踩到了刺猬,那一脚鲜红,伤疤却还没好,都出了一些浓来。

这时套上“绣花鞋”,沾满了泥浆的大脚放进了大鞋,伸缩自如,烂疤的小脚缩进了小鞋,正好被层层的布材包裹住,天然地做了一层包扎。偏偏两只鞋只是内腔小,外表看起来大小还一致。

边上的人惊讶得合不拢嘴,要是有戴眼镜的,也必然是用来做自由落体实验了。

看着王曜穿那鞋子竟然那么合适,这算是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来了一位意中人,为了能看个分明,赵小姐顺手掀开了盖头。

有人说缘分,就是一见钟情,就是第一眼就对上感觉的那一刹那。这说明在古代男女缺乏了解的情况下,第一眼还是很关键的。

虽然没有经过严格的考证,虽然这个成语出自更晚的时代,但相信那个时候,包办婚姻肆虐的年代,偶尔出个一两处缘分,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不过今天不算。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沉鱼落雁,虽然鱼是熏死还是被飞来石头砸沉的?王曜眼尖,在盖头才掀起那一刹那,就看到了赵家小姐,顿时明白原来这样的形容词,原来是有不同解释的。赵家小姐脸上那五官,看起来眼睛是眼睛,鼻子是鼻子,嘴巴是嘴巴的,就是感觉老天爷把她脑袋上的这些零件,放在面粉堆里和吧和吧,揉吧揉吧,就这么“天然”+“手工”出来了那么张脸,说不出哪儿不对,但是也说不出哪儿就对了。

这还没琢磨透呢,就忽然觉得通过眼睛的传感,那消息传到了肠胃,忽然一阵恶心犯酸,洗衣大娘好心施舍的干粮眼看着要糟蹋了,连忙用师傅早先教的气沉丹田压住。不过心里却忙着盘算脱身之计——那要是被赵家小姐钦点走了,光这肠胃就要天天闹辞职了。

“哎哟……”只见王曜赶紧捂住肚子——其实师傅传授的“吞气”心法,用上捂肚的手形效果还不错,暂时胃里冒出的抗议胃酸就被镇压了。“我早上过来,不知道胡乱吃了点啥,这回需要行个方便。”

大男人出现内急之类的,小姐家虽然有点嘀咕,却也不便阻拦,边吩咐家人带去茅房。王曜哪敢停留片刻,赶紧转身。

“等下,”赵小姐叫道,那声音听来倒不算刺耳,“把鞋拿去换上再来吧。”这是王曜刚试完鞋也没敢直接穿着,顺手脱了边上一搁。这么一提醒,他低着头捡起鞋就退了下去。

众人看在眼里,不知道还以为这小伙看上去还挺懂规矩呢。却也没想过他一直低着头,先前是因为换鞋,现在倒是要开溜呢。

员外家的茅房也挺有特色,座落在院子的东北角,据说这个朝向是为了散点晦气驱鬼。而那屋子背后却也正好站着那么一个——鴸。那家伙算是太子转世,倒也不惧怕这些晦气。

王曜进屋就推开了茅房边上的窗格,鞋子就窗台上一放,顺便探出头来看见家人,嘿嘿一笑:“一会味道会比较重,散散气。”

家人听出来这是个吃东西不容易消化的主儿,也自觉走远了一点。

要知道,王曜一直以来,还是练了一些身手的,特别是跟人打斗时脚底抹油功夫一点不差,拜师学艺前就技能熟练度到了8级。这趁人家不注意,一个钻窗一个翻墙,两下动作就出了门。这王曜也是挺会算计,脱身之所正好在犄角旮旯,要是刚才在阁楼上,前后左右都是个人,估计要溜,指不定还要面对一些明晃晃的家伙呢。

* * *

耳听的嘈杂的人声越来越远,王曜的心刚刚平静一下,忽然想起个事情——那双鞋呢?记得当时放在窗台上要拿的。可是钻过窗户时没有印象啊?

一只大鸟飞远,耳边似乎还有低沉的“啾啾”声绕啊绕的,不知道后来的传音入密是不是从鸟儿们那里学来的。

王曜似乎想到什么,朝着大鸟飞去的方向走了下去。

* * *

一座破弊的庙(似乎故事里到了荒野就会有这种庙)。反正王曜就走到了这个地方,天色将阴,他就走了进去。

王曜跨过门厅走进院子,没有人,也没有预期的“啾啾”声。似乎应该有的僧人已经搬走,也许是之前有战事波及,死的应该被埋了,活着的也都奔走逃亡去了。

不过院落保留的倒还整齐,王曜继续朝里走,左顾右盼。毕竟是孤身一人,会发生什么状况,一切都无法预料。

走到大殿门口,忽然里面倒是传来了一阵“咕……咯咯咯咯……”,声音不高,确实直击耳膜。

通常庙里有人,如果发出人声,不管是念经,或者是说话,这类的声音,在这么寂静的环境下,王曜不会听不出来。

再不然,庙里或许应该发出“笃笃笃笃”声,不用问,那是和尚在敲木鱼。

当然也有可能有些其他东西敲打发出的声音,比如有人骑了马,那马蹄敲打地面,“哒哒哒哒”。

而现在这个声音,像是某种动物声。

也许荒野里有狼,它跑进了庙里,也许会有那“呜——哦~~,呜——哦~~”声,王曜也不会听错。

还有狐狸,狐狸怎么叫……(打住!)

如果不是前面提到的马,无论如何,不吃肉的庙里发出动物声,总是件奇怪的事情。

而现在这个声音,前面提到的都不是。

王曜一直穿过了殿堂,在后院终于看了个分明。

那是只母鸡。

芦花大母鸡。

和尚庙里有母鸡,难道是谁饿了要吃么?也许是后来人的。

不过王曜来不及想这些,因为他还看到了一样东西。

那双绣花鞋!

赵家小姐的手工作品!

就那个手艺,估计王曜怎么也不会看走眼。

可是这鞋怎么会在这里?

王曜百思不得其解,只能俯下身去捡起鞋子。

“咯咯咯……”那母鸡见状,像抢走了自家的鸡蛋一样,双翅一展,直接朝王曜扑了过来。

王曜那身手确实也不是白练的,冒着母鸡的尖喙,双手一接,抱上就走。

“和尚不能吃肉啊,留着这鸡也浪费,而我只有早上吃了点干粮,这些晚餐有着落了。”王曜就是这么打算的。

忽然感觉天色一暗,耳边像招魂一样,飘来了“啾啾”之声。

……

{没有节操的画外音部分,跟广告一样,怎么还有~}

+++++

白:(起身,轻声)小二,我过来跟你说啊,有没有不太新鲜的,隔夜的菜上再两个对付一下吧。你这个貌似还有问题……

*****

{番外的番外}——还有一双鞋

午时过了好一阵子,阎王殿里似乎还挺冷清的,阎罗王难得清静地午睡了一小会,前阵子可算是忙坏了。那是段战争期,兵荒马乱的,阎王殿召集判官们开了分会场,还是忙不过来接待那些入殿报到的魂儿们。黑白无常领着外出的小鬼们到处勾着,都跑虚脱了,已经打了报告申请外勤部门要配备集装箱车了,可这柱子(擎天柱)哥还领着一队汽车在塞伯坦抢能量块……(刹车!打住!)

忽然一阵嘈杂,阎王爷被惊醒,晃悠到了隔壁牛头马面那房间,吵闹声原来是从这里传来的。

“喂,好好说!”牛头呵斥道。

“我有冤情,说好了我还在修炼的,不能随随便便就拉我来这里~”杵在那里一魂,似乎对来到此地颇为不满。

照理带来这里的魂,小鬼们在路上就已经收拾妥当了,这里的公务人员只需要看着安排,投胎的投胎,转世的转世,留着打杂的打杂,偶尔有些被造化选中的,赶去继续修炼。间或碰到生死簿上勾划得不清楚弄错的几个,小鬼们再带回去就是了。反正之前有孟婆靓汤“调理”过,也不愁他们记得点啥。

像这个貌似还记得点事情的,按说孟婆那里不太会有纰漏,也许是有点修为的。阎王爷对于被吵醒的事情,情绪不高,但是碰上今天还算悠闲,就在门口随便听着。

这魂的体积(毕竟没有肉体,不能称身材了)还算大,跟在Ta边上还有一小魂蜷缩着。尽管魂本身没有差别,因为生前通常撑在肉体里的缘故,虽然死后脱离肉深略有放松,不过按照习惯,刚到冥间,也会之前的形状堆积着,所以大致可以判断出这形状像是动物的。

“貌似是只鸡。”阎王爷暗自思忖。

“当初说我阳寿虽尽,但是颇有资质,只是未遇时机,需要修炼,可这还没进入状态呢,就把我带这里来算怎么回事?!”那大魂忿忿道,虽然没有了肉体,这大体积的表达起来的气场还是挺强的。换了在聊天室里应该是字体颜色鲜艳比较能刷屏的那种(咳~)

“这位爷,有话好好说。”马面比较斯文一点,一般他和牛头红脸白脸的配合还算默契,当年齐天大圣闯进阎王殿乱勾了生死簿,好几百年了,这个收尾工作还没结束呢,看到能在现场发飚的,说不定有点啥来头,至少先别硬碰硬了。

“我先看看这纸上写的名单……哟,您的名字上倒是没有画叉,而是打了个红圈,这个红圈的意思是……咳,咳,不瞒您说,因为当年一次意外,生死簿出了点岔子,所以这还在整理中。您这个画圈啊,是酌情处理的意思……”

“什么叫酌情处理!”

“酌情处理啊,就是外出公干的无常官爷们根据当时的场景来决定带不带您回来~”马面说着,指了指大魂的身后,“我看这次您身后还跟着一位,您二位是一起过来的么?”

“唉,冤孽啊”大魂触到了心事,叹了口气,气场缓和起来,慢慢说起缘由。

阎王爷顺势走到牛头边上,牛头赶紧起来让位,几位爷就倾听起来。

* * *

没错,这高高大大的一片魂,就是鴸了;边上没有灵气的一小块,自然是那只母鸡的魂。

话说在当年炎帝开荒之时,世间尚处于萌芽新生阶段,所谓万物皆有灵之说,那得是后续发展了若干年之后的。这个时候能集采天地之有限灵气者,那只能说凤毛麟角。炎帝之子丹朱倒也算是一个。

不过那时候的灵气就跟新开采未经提炼过的矿产石油一样,混浊之气颇多,需要有强大的“灵气滤清”能力,才能有造化成就事业。不然就会造成传说中的“走火入魔”。丹朱虽集成他老爹的优秀资质,却基因突变后缺失了对灵气的“消化”,所以采集虽多,却终成不得大器。父亲托付他所管辖的大众都得不到重用,导致最后众叛亲离,他也郁郁而终。

那时候冥界判官还是觉得他有一定的造化,如果加以时间的雕琢,也许能修炼成精,遂让其托付鸟身,化身为鴸。

这鴸虽然继续留在凡间,可是修炼效果甚差。也难怪,那时候哪有什么修炼手册,或者类似游戏中的向导指引,所有修行都得靠天赋和悟性,况且修炼环境也不好,不像后来白蛇随便吃个汤圆还能长个500年经验。在鴸带着舍不得散去的那些灵气属性转世时,却又继承了前世的狂妄性格,虽然不至于歪到什么地步,却再也无法提高。这就跟“嫁衣神功”般,非要自毁功力才能走上正道。如现在这般,过了若干年,鴸也就是个普通场中级别稍高的小怪。

如果光是这般发展,也许在生死簿上,他的名字倒永远不会有什么涂改勾划;不能升仙班,却也不会遭外出的无常们惦记。可是这凡间之所以能称为“花花世界”,主要一方面,影响修炼的因素太多太多。这话说回来,要是个个都能够心无旁骛地潜心修炼,也许仙班也早就人满为患了吧。

鴸自身孤僻,也见不得人才,甚至转世后是个人他都看不入眼,可他却是有那么点性格,还带了那么点点情感。而且凡人哪能入他的“法眼”,这不,那天看到土地庙里蹲着一只芦花大母鸡,忽然那平时眯缝着的眼睛一亮,目光就再也离不开了。

这么说来,作为当年“太子”转世,到现在居然看不上一个人,而非要和一只母鸡对眼?且不论后人已经编到成语中“一见钟情”,就是俗话所说的“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萝卜嫁接胡萝卜,青菜青睐大白菜,鸟和鸡本来就是一品种,这冥冥中的缘分,岂是你我一定就能说得准的。或者换个方式考虑,当年丹朱吸收的灵气,也许都是飞禽身上的居多,虽然不能完全萃取精华,到底吸收了一些鸟儿们的情感之灵,这个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庙里的和尚本身不吃肉,养了些动物尽不杀生之德,结果后来兵荒马乱的,就把这只鸡给留在庙里了。鴸看到鸡,就像段誉见到王语嫣,令狐冲看见了任盈盈,再也无法离开,于是空中盘旋了一圈,直接就落在了鸡的身边。

“王子和公主从此过着快乐的生活”,这话目前也可以拿来一套。鸡虽然没有啥灵气,不过架不住鴸四处奔波殷勤不断,抓了青草抓虫子,时不时还去人家里捎带点可口的饭菜,这有人(鸟)对它好,它总是乐意的。刚开始母鸡饿了几天还瘦骨嶙峋焉了吧唧,没两天就精力旺盛富态毕现,为报答鴸的知遇之恩,还下了一窝本鸡蛋——这难道是爱情的结晶?!

眼瞅着日子一天天过去,天气一天比一天凉。这天鴸总觉得要做点什么,二话没说飞了出去。过了半晌,母鸡在空中见到了鴸的身影,不过空中落下的不是平时味道颇好的软皮青虫,而是一双绣花鞋。

没错,那就是赵家小姐亲手打造,而王曜留在窗台上的绣花鞋。

鴸毕竟也是人类转世而来,修炼也在人间,这世人的风俗倒是了解颇多。鸡鸟种族没有任何礼节,让鴸觉得颇不适应,感觉Ta和“芦花妹子”的结合不够完整,于是想了这么一出。

却不料,这个跨越物种的表示,竟然带来了惨绝人寰的杀身之祸!!

* * *

大魂说着说着,越是义愤填膺起来,这要是有个肉身,早就可以拿唾沫星子无差别攻击牛头马面和阎王了。

“嘿嘿。”阎王爷那一声似乎冷笑又似乎干笑,转过头去对着牛头说:“把架子上那本“修仙规程”带来(什么时候有这本东西的?!)。”

不一会把那有别与生死簿的手抄本接到了手,翻了几页,对着大魂摇头晃脑地说了起来:

“这个玉帝陛下对于上天入仙道的各项指示,因为每次阎王府上天觐见都带回一些意见和要求,回来后都让小鬼们做了摘记,最后就整理出这么一本《修仙规程》。

首先,这修仙的宗旨呢,倒是人人平等。自盘古开天,女娲造人后,世界万物,被有好生之德的老天爷赋予了灵气,所以古人也云过,理论上谁都可以升天,跟着得道者的阿狗阿猫,也不例外。

但是上天对于修炼成仙者(即想参加公务员),是有严格的规定地,特别是来历不明者(即不是皇亲国戚或者官二代等等),要求颇多。

如果真要得到道呢,除了经过最终的考核或审查(即报考公务员),漫长的练级之路也是不允许有什么差池的,特别是不能受到凡尘的各种干扰和影响。怎样不受干扰和影响,比如佛教讲究四大皆空,比如道家隐居修行,都是为了避免俗世浊气的侵蚀。

鴸老弟,当年你的前世来到这里,就是因为灵性尚存,道行不够,才让你转世,虽为鸟身,但是飞得高望得远,哪天一不留神就飞进了仙界。

可是你看你,既不往南极蓬莱等地练级,也不往佛门道家那些刷经验的好副本里去,整天在人间到处扎堆显摆,吃吃喝喝。修行不到,做事感情之上,这还大逆不道犯了色戒……

要知道,生死簿上画了红圈,就表示让无常做现场考察,查不出问题也就留待观察,像你这样再混个上千年也升不了天的,嘿嘿,也就直接拉回来重新发落了。”

难得今天阎王爷没有摆官腔,清清嗓子继续说:

“事到如今,再让你修练是不可能了,要下个十几层地狱貌似也没有那么大罪过。牛头马面啊,我们这几天做小鬼的不是人手紧张么,就把这家伙弄个套头,留着打打杂在地狱各判官司之间当个快递吧,过个千八百年的,那时候可以投胎的名额估计也能通货膨胀了,再把他Ta散了出去罢。真要走运碰到凡间开新区了,或者你也可以再去练练级,再总结点傻瓜修仙指南吧。

好,要是没其他可说的,就到这里吧,收工,退堂!”

{这是有那么点底线的结尾}

+++++

白:……老板,之前说有那几道要去喂猪的过夜菜,也不用热了,直接端上来吧,吃个三长两短的,回头去陪阎王爷打牌去吧。

黑:~*&^%$#@!

*****

(全篇完)

2015.2.2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